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等候
2008/02/05 02:48:55瀏覽284|回應0|推薦1

我很放心的在這片天空裡翱翔

因為我明白

就算我到處亂闖

就算我迷失方向

只要一回頭

你永遠就在我的身後

在一個我看得到的角落

 

當我難過的時候

就用溫暖的臂彎

緊緊的抱住我

默默傳著只有我懂的

溫柔

 

 

「紹子!」我大力的將門撞開,滿臉淚水的衝向紹子,後者則小心翼翼的把我抱

 

到沙發上,大手溫柔的順著我的背,

 

「怎麼了?是誰欺負你了?」看著我抽咽的蠢樣,紹子卻沒有笑我,只是輕聲的

 

問,

 

「……」

 

「來,乖,別哭了,跟我說你怎麼了」在紹子的安慰下,我漸漸平復後,趴在紹

 

子的身上,淡淡的嘆息,

 

「我失戀了」

 

「嗯?又?」紹子輕輕的皺了一下眉,

 

沒有回答,我玩著紹子長過肩膀而柔順的貼在胸前的黑髮,直到紹子真的以為我

 

不會再開口的時候,我才用很細微的聲音嘆了氣,

 

 

「還是紹子對我最好了,不會丟下我一個人」或許在我的心裡總是這麼任性認

 

為,所以才會一次又一次的輕意追求愛情,

 

「傻瓜,我怎麼捨得欺負你?」紹子的手順著我的髮絲,寵溺的揉揉我的頭,我

 

滿意的點點頭,

 

「不過,小儀」

 

「嗯?」

 

「你有沒有想過,或許天使也有累的時候?也許就在也等不下去的離開了?」

 

「我才不管什麼天使呢,只要你不要離開我就好,其他的我才不在乎!」我用力

 

的抱緊紹子,怕他下一秒就會在我面前消失,

 

紹子笑了,只是笑中一閃而過的是一抹不易察覺的悲傷。

-----------------------------------------------------------------------------

「紹子」藉著颱風天,我提著一大堆的零食窩到紹子家裡去,看電視吃零食,

 

為什麼我不在自己家就好了?

 

因為紹子家比較舒服嘛~有個免費的抱枕也不錯!

 

「怎了?」正在洗碗的紹子抬起頭來,

 

「我被人家告白了」

 

「然後?」紹子停下洗碗的動作,顯然他還蠻有興趣的專注在我們的對話上,

 

「我答應了」

 

紹子僵了一下,低下頭去繼續洗碗,

 

「又?」我點點頭,

 

 

「你可不要過幾天就又分手了喔」紹子語氣雖輕鬆,但卻有著難掩的傷心,

 

「才不呢,這一次我可是認真的,我不會隨便跟他分手的」

 

紹子微微驚訝,可是他還是選擇了沉默,

 

我放下手上的餅乾,慢慢踱步到紹子的後面,摸了摸他的頭髮,

 

「紹子,你的頭髮留好久了,也該剪了吧?」

 

「……」

 

「怎麼了?為什麼不說話?」

 

「你真的不知道我為什麼要留長髮嗎?」

 

「我哪知道你為什麼要留啊!唉呦,反正你趕快去剪一剪啦,不然白白浪費你這

 

張帥氣的臉了!」我皺著好看的鼻子,

 

「我……!好,我會去剪的」紹子一副欲言又止,轉了半天,他放棄的妥協,我

 

滿意的走回電視前面,繼續啃食,刻意忽略紹子眼裡的憂鬱。 

                                                   

                              

-----------------------------------------------------------------------------

                         

 

「紹子!」熟悉的畫面再次上演,只是這次我碰巧和正要出門的紹子撞個滿懷,

 

紹子依舊安慰著依舊失戀的我,而當我想依舊玩起紹子的黑髮,

 

才赫然發現紹子的頭髮剪掉了,

 

「你的頭髮!」我一臉震驚的看著紹子,

 

「我剪掉了」紹子的手明顯的頓了一下,

 

「為什麼?難道我叫你剪,你就真的剪了?」

 

紹子一臉痛苦,猶豫著要不要開口,最後他握緊拳頭,

 

咬了咬牙,下定決心,

 

「你還是想不出來我到底是為了什麼留髮的嗎?」

 

「我怎麼會知道?我應該要知道嗎?」我很疑惑的看著紹子,

 

「有年的聖誕節,有個女孩哭的很傷心,他說因為他沒辦法接受這個善變的世界,

 

為什麼上一秒的好朋友,竟是下一秒奪走他男朋友的第三者,

 

他覺得自己已經對這個世界感到絕望。

 

我承諾他,就算全世界的人都變,我一定會為他保留一切。

 

而我的頭髮就從那時起,再也沒剪過了」紹子垂下臉,好看的臉上佈上厚厚一層的鬱藍,

 

是了,聽到紹子的話,我的腦中就一幕幕閃過那時的畫面,

 

只是我不懂為什麼,為什麼紹子會如此信守承諾,一個我遺忘在心底的承諾,

 

「……為什麼?」不自覺的問出口,

 

「因為我喜歡你啊!」紹子似乎從內心最深處吼出,句中帶著的悲傷,重重的敲在我的心上,我的眼淚不受控制的滴落,心像被掏控似的難受,

 

「看著你一遍遍的離我而去,雖然很痛苦,但是我總是告訴自己,有天你會轉過身,看見一直守在你身後,

 

可是一次次的失望打擊著我,小儀,我不是神,我也是人啊!

 

我實在沒有辦法在等下去了!」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我把紹子傷成這樣!

 

我總是一味的把紹子的溫柔當作是理所當然,以為紹子永遠都會包容我的任性,不曾在乎過他的感受,我……

 

「對不起…我不知道……」我泣不成聲的說,

 

「不要說對不起!我要的只是你可以把目光放在我的身上,一下下也好,

 

我已經等了這麼久了,難道這還算是種奢求嗎?」紹子沉痛的看著我,

 

我什麼也不能做,唯一能做的就是一直停不下的落淚,

 

空氣膠著,我快不能呼吸,而無言的沉默讓我突然很心痛,

 

「我…明天出國,可能…再也不回來了……」紹子劃破凝住的氣氛,卻說出我一點也不想聽到的話,

 

「不要!」不知所措,腦袋一片空白,我無法想像沒有紹子的日子!

 

「本來早就該去法國的,只是我想再等等,可是現在我想,是時候該走了…」

 

「別走,我不要你走!」我抓住紹子的手,緊緊拉住,

 

紹子一把甩開我的雙手,

 

「別再給了我期待,卻又叫我一次次的失望了!

 

我不想聽你說叫我別走,只想聽見你說你喜歡我!

 

如果你不說,我就走!」

 

心被狠狠的開了一槍,

 

很痛,真的很痛,

 

紹子,對不起……

 

 

紹子走了,

 

而最後我還是沒有說出口,

 

我一直反覆的想著,我真的不知道紹子的守候嗎?

 

答案是有的,但我卻一直不肯正視,

 

想著他一定不會走的,一定會一直等下去,

 

只是沒想到他真的離開了…

 

那我喜歡他嗎?是的,我是喜歡他的,不知不覺地。

 

所以,這一次換我等待。

 

「大姊姊你在等人嗎?」一個稚嫩的小女孩仰著頭問著總是坐在公園長椅上的姊姊,因為他覺得他好奇怪喔,為什麼每次一坐就是一個下午,而且總是望向一旁的公寓,像是在等什麼人一樣,

 

「對啊」

 

「那他怎麼都沒有出現?」

 

「因為姊姊作錯事情,他生氣了,所以才到一個很遠的地方去了」

 

「是喔,那姊姊做錯什麼?」小女孩睜著大大的眼睛,

 

「我…」忽然在我的腳前出現一雙熟悉的鞋子,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是什麼事情?」從上頭傳來熟悉的聲音,

 

「我沒說出口的,是我也喜歡你!」我抬起頭,對著他說,

 

我看見他的臉上露出久違的笑容,而我也笑了,

 

「歡迎回來,紹子」

 

這一次,我們誰也不用再等待。

                                                                                                --------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9061927&aid=1596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