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初的開始》
2008/02/05 02:57:19瀏覽300|回應0|推薦4

 

楔子

 

我認識你的契機,是因為同班

 

而我和你有了交集,我想我說過,是因為國文老師的考試

 

或許你不記得

 

也許你過了不久就會在忘記

 

但是我想

 

我會永遠把這件事藏在我的心中

 

這個最初的開始

 

 

1.

 

班上的你,很耀眼,

不是長相特別出色,

是在你的身上,

有著吸引人目光的魔力,

不自覺的將心思跟隨著你,

專注於你的一舉一動。

 

就這樣,

平凡的我,被你捲入漩渦中,

就算知道不會有可能,

還是甘願,

喜歡上你。

 

「…小晉…」我勉強的叫出這個名字,

 

「啊?你剛剛是在叫我嗎?」你回過頭,疑惑的看著我,

 

「嗯,我是要問你知道倒廚餘要去哪裡倒嗎?」輪到當值日生的我,不知道該去哪裡到廚餘,只好問已經有過經驗的你,

 

「喔喔,沒關係,我等一下帶妳去」

 

心裡暗自高興,你並沒有排斥我那樣叫你,你可知道我是花了多久的時間,才讓自己說出口,

因為那是你在班上唯一一個我開始叫的綽號,

所以當後來也有人這樣叫你的時候,

 

我,

開始學會叫你的本名,

不再是小晉。

 

我,

不想和別人一樣,

只想成為你的唯一。

 

2.

 

我和你的友情,

莫名的開始好了起來,

讓身旁的其他人,

有了忌妒,

我的心情卻意外的好,

我是不是可以開始期待,

我們有在一起的一天?

 

「星期六我們一起來學校唸書好不好?」你忽然問我,

 

「好啊,記得要先幫我佔位子喔」我希望星期六趕快到來,我想多一點機會和時間,和你膩在一起,

 

連續幾次的私下相處,

感覺上,

多了很多,

原本沒有的情感,

而你對我,

也比之前多了許多溫柔及體貼,

是不是真的可以,

只差一步,

就踏入,

在一起的幸福?

 

 

3.

 

最近你的身邊,

多了一個女生,

我知道,

我比不上她,

只是我的心裡,

小小期待,

試著相信,

你不會改變,

可是我卻發現,

你的心,

已經悄悄的分了一點點,

給了她。

 

「你最近跟那個女生好像走的很近,該不會是在一起了吧?」聽見別人的猜測,我忍不住的探問,

 

「她喔,沒有啦,不過我覺得可以考慮啦」你笑著回答,我的心情卻無法如同你臉上的笑一樣的開心,

 

「…我問你喔,你知道班上其實有個女生,她也喜歡你很久了」我不想在閃躲,所以坦白的問,

 

「誰啊,通常我應該都會有感覺,你知道是誰嗎?」你有點驚訝,

 

「我知道啊,因為那個女生就是我…」看見你放大的眼孔,後面未說出口的話,我…再也說不下去了……

 

「我不知道…我一直都把你當朋友…對不起…」

 

你充滿歉意的臉,我不想在看見,

 

頭也不回的跑走,

 

把你遠遠拋在後頭,

 

也把我們的友情,

 

遺落在那天和煦微風的午後。

 

 

4.

 

從那次之後,

一直避著你的我,

心裡很不好受,

一個人躲起來,

默默的舔舐失戀的傷口,

靜靜的接受,

我們感情再也回不來的事實。

 

畢了業,

考上了大學,

過了好幾年,

想了很多,

也看的開了。

 

現在的我,

很好,

我只想知道,

你呢?

 

我認識你的契機,是因為同班

我和你有了交集,我說過,是因為國文老師的考試

或許你不記得

也許你從不在意

不論如何

我想

我會把這件事藏在我的心中

 

永遠

 

這個最初的開始

 

 

End~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9061927&aid=1596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