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旅遊,雜雜唸<二>
2007/05/11 23:40:19瀏覽418|回應2|推薦9

4/19 宗教,美食,美景,天氣好的一天
清水寺-奈良梅花鹿公園-東大寺-渡輪船-淡路島-會席料理-飯店-露天溫泉-睡大覺


一早,又被可愛的鈴聲吵起,瞄了一下時間~嗯,在台灣的話我應該是還沒醒,這時,七點。呼,為什麼每回出來玩都比上班還累咧?百思不解啊

今日行程清水寺,這是世界遺產之一,其中清水舞台更是一絕,是檜木建造而成的優美建築,建築物主體僅由數百支木檜交錯支撐,沒倒我就覺得是個奇蹟了,更何況它能該近百位人們站在上頭..只能講日本人的工法真的是神奇啊~~~

清水寺在我的眼中是個超會斂財的廟宇,幾乎每走幾步就會有在賣御守,大大小小,各種功能的御守,莫名其妙我也花了一堆日幣買抱了一袋回家
寺裡還有著神社,這也神奇啊!裡頭著名的是一顆戀愛占卜之石,看起來就是石頭咩,但不知道為何超多人去摸
神社內分為十區域,也表示有十個讓你可以去投錢樂捐的地方,光是那個戀愛御守啊,就又讓人拿出不少錢了...
哎,好吧,我是死會計,我討厭這種敗家法啦

後來奔到了奈良梅花鹿公園,這裡嘛~風景優美氣氛佳,適合我們這團裡的新婚夫妻們來漫步,至於我們幾個單身女子,當然只能梅花鹿們培養一下感情。嘖嘖.這裡的鹿還不是普通的多咧~真是嚇壞我了,一個不小心就會被鹿包圍,哎~講真的,好不容易來日本了,我比較希望是金城武來包圍我啊..


東大寺,一千四百年的古老廟宇,年代遠到你隨手拍照出來的景色都感覺帶點歷史的氣味,正殿裡的大佛是黑銅製的,但多年前因為地震,大佛的頭竟然掉了下來!嚇壞了一堆村民~後來的日本政府在修繕時就選用了檜木漆成黑色重製佛頭以減輕重量,所以參拜時我有特別看了幾眼,嗯,是有那麼一咪咪的色差啦~但如果導遊沒講,我想我也不會發現吧!

離開東大寺後,坐著很久很久的車前去淡路島
淡路島是離島,只能坐船或走跨海大橋,今天我們便是坐船進去,不知道是不是個台北俗,我竟然對於遊覽車能進入郵輪這件事感到萬分的驚奇,入到船內的停車場才發現連貨櫃車都停進來了
嘖嘖,我想真的得常出國看看才行吧!
船艙內很神奇的沒有柴油味,位置舒適還有小牌桌,特別的是船上竟然有熱食販賣機!裡頭有著鯛魚燒及炒飯等.又是一個令人驚奇的地方了

進到淡路島飯店就感到十分幸福,因為丟完行李的第一件事就是享用會席料理,導遊說:很多人都把會席料理當作是懷石料理,但其實根本就沒有所謂的豪華懷石料理!懷石料理緣起於古時僧人進行修煉閉關,為了要減輕饑餓的感受,所以會拿著燒熱的石頭抱在懷裡暖胃,懷裡有石頭叫懷石啦~

嗯,回國後查了一下,導遊真的沒唬爛我們耶!


淡路島飯店的另一個幸福的地方是~溫泉。
哇哈哈哈哈~在那一夜裡,我一共洗了三次澡,三度進出烤箱室,三度在冷熱水池交換還有和一群女人很愉快的在露天溫泉裡交換著這二天的心得~


啊,這就是幸福啊~~~~~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8865145&aid=953988

 回應文章

舞月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自己也很好奇
2007/05/14 15:29

我自己也都很想知道,到底那販賣機出來的食物好不好吃啊?

哎,又是一個殘念。下回再去日本時,就算冒著變成肥豬的危險,我也會記得去試吃啦!


會舞動的,只是月光~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的炒飯販賣機
2007/05/13 10:13
不知道販賣機賣的炒飯好不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