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說,蘭嶼我去過?
2008/08/28 23:24:51瀏覽380|回應0|推薦9

有好長好長好長的一段日子沒有雜雜唸了
日子久到我都快忘了雜雜唸是個什麼樣的感受
這一年多來,日子過的飛快,快到我都記不住到底上一刻發生了什麼事
只是不停地被事情推著走,只是無法停止的不斷向前邁進
以往還有些雜雜唸的紀錄可以讓我稍微提示一下過去的生活
那這一年的空白,我又要怎麼去填補咧?
 
哎,這實在難補啊~
 
不過,今天有點興緻打字,我想講一下96年8月的事
去年八月初,我去了一趟蘭嶼
那是個人們說,天很藍,海水也很清澈的美景
我親自去感受了一下身處天海一線間的滋味,也領略山海相依的美色
甚至意外發現傳說中的保護類級的海蛇及巨大椰子蟹
真的,很悠閒,很自在
 
長久以來身為一個忙碌不己的台北人,一時之間仍是無法完全放下急速的步伐與當地人的悠閒同等級
我渴望在有限的時間之間,完全的探索蘭嶼的美麗,而當地的導遊先生呢,則是凡事慢慢來的步調
於是乎,快和慢之間似乎有了那麼一點的抗衡
我受不了太多空閒的時間,我渴望踏遍每一地的景色,我等不及導遊先生的出現
在一種不平衡的模式裡自己調適心情自己找著樂子
環島一週是一定要的,再來就是參觀蘭嶼特有的高腳涼亭及地下屋
吃了傳說中阿伯的海草冰,找個無人的海岸肆無忌憚悠遊水中
浮潛、吹海風,爬上蘭嶼置高點俯視美景
夜裡躺在屋頂上凝視滿片星空,看著月亮在海面上照映出一條水路~
釣魚不成,那成了我這回蘭嶼行裡最大的遺憾
 
我想,要變身成為一個道地的蘭嶼人是需要點功力的
而我...道行太淺,需要再加油
 
不過,還是要讚美一下蘭嶼的純樸美景,還有後來順利和導遊前去夜觀生態
那是事隔一年還能清晰刻印在我腦海裡的美色啊
至於照片嘛...
等哪天有又有興緻時,我再來補上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8865145&aid=2171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