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江奏鳴曲
2009/09/20 14:32:08瀏覽285|回應0|推薦7

在寒風刺骨的冬天  風雨交加的氣候中

翠綠葉子片片枯萎正似溫馨友情一一離去

但年輕的浪潮湧動不停  以視死如歸的態度堅守家園

讓國旗的晴空永恆蔚藍  以不同氣勢姿容將我們庇護

煙硝瀰漫的福山照壁  使來往旅人皆敬虔的仰望

枕戈待旦四字表露出永不凋殘的希望

我用熾熱的心和深情的眼  在壁山上鳥瞰整片島嶼

船舶在防波堤外悠遊航行  描繪著碧海藍天的情節

自然光呈現耀眼七彩顏色  帶給人洗滌心靈之恩賜

塘岐  后沃  螺山  蚌山  一望無際全部盡收眼底

在充滿想像力與歡笑的城市  一切都是沒有極限的

我才真正發現  天空是屬於鳥的  大海是屬於魚的

東犬燈塔立在白灘上  牽引深藍淺藍中來往過客

只是長天依舊高曠如故  紫色夜雲揮灑無盡的鄉愁

白天的喧囂霎時沉寂  照耀遠天山之影一線

黑夜覆蓋清冷的月光  塔燈照亮相見的喜悅

在兩岸長久的隔絕中  讓歷史照出更寬廣和諧道路

永恆的巨人  願我修到你的一分無私的大愛

蘊含大自然哲理的擂鼓石  恰似天上天神遺落人間大鼓

圓鼓花崗巨岩突立在路旁  潮聲交錯如太虛幻境

激昂處猶如千軍萬馬奔騰  細膩處猶如楊柳柔韌

雨露蟲鳥都在這時與我共同體嘆美妙的音聲與天籟

其一柱擎天處變不驚  端端正正屹立在國境之北端 

海浪澎湃與陣風呼嘯襲擊  讓人體會最純淨深度饗宴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8820572002&aid=3333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