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攝理教會我的事──行動力
2016/05/27 15:14:11瀏覽326|回應0|推薦14

      成為攝理教徒之前的我,是個很懶惰的人。我懶得煮飯,所以寧願不吃。我懶得上廁所,所以寧願不喝。我甚至懶得活,覺得生病也無所謂,死了也無所謂。我覺得我只是懶惰而已,又沒有害人,關別人甚麼事,也不在乎別人怎麼看我。直到聽了三十個論之後,才體會懶惰也是罪、是需要改正的。

      體會歸體會,但是懶惰的人要變成勤勞的人談何容易?平常都不走動的人,一走起路來就氣喘吁吁。剛開始過信仰生活時,我的腦海當中常常浮現有個人拿一把刀在追趕我的畫面,並不會很可怕,但是會讓我擔心是否不趕快做甚麼事的話,會遭受到禍?

      經過許多年,拿刀追趕我的人那畫面已經消失了,現在我會禱告懇求   神讓我成為勤勞的人,懇求   神賜給我行動力。雖然我想要成為勤勞的人,但是肉體要行動真的不容易。

       拿洗碗這件事來說吧!我不喜歡洗碗,但是又不得不洗。以前我常常到晚上十點、十一點還在洗碗,因為一直拖延,到最後才洗。我一直向   神懇求讓我成為勤勞的人,結果,後來每次看到水槽裡待清洗的碗盤,就覺得很醜、很煞風景。覺得那一堆沒洗乾淨的碗盤好像一個大毒瘤,一直把好的氣吸走。於是我又懇求   神賜給我做家事的能力,讓我能做得又快又好。禱告之後就立刻去行動。先用熱水去除碗盤的油垢,然後倒洗碗精下去清洗,再用清水沖乾淨,整個洗碗的流程尚未結束,就已經產生成就感,已經感到很喜悅、很輕鬆。這樣實際去做過之後,想一想,洗碗也不全然是麻煩和痛苦嘛!隨著付出和辛苦,也會得到相對的代價和收穫。之前還看過一本書,書裡面說洗碗的人不容易得老年痴呆症。不斷地去做之後,就覺得沒甚麼困難了。

     如果我能夠稍稍有一點行動力的話,都要感謝   神、聖靈、聖子主和老師。因為他們賜給我力量、賜給我希望盼望,使我能夠實踐。我常常覺得如果我不認識   神,我的人生就像在墳墓裡面的生活,哈利路亞!我真的來到美麗新世界,感謝   神!

禱告會讓自己去實踐。───鄭明析牧師

不做<該做的事>,然後去照鏡子看看自己的臉吧!會很明顯地變得難看。真的去照一次看看吧!───鄭明析牧師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78645921&aid=33992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