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躺好奇遇記新年特別篇--年獸再現<三>
2008/02/09 20:18:58瀏覽354|回應0|推薦0

<第三章>--叫上眾人,欲禽年獸


相傳,中國古時候有一種叫"年"的怪獸,頭長觸角,兇猛異常。

它長年深居海底,每到除夕才爬上岸,吞食牲畜傷害人命。

因此,每到除夕這天,人們相繼逃往深山,以躲避年獸的傷害。

而有一年除夕,桃花村的人們正上山避難,這時從村外來了個乞討的老人,

只見他手拄拐杖,臂搭袋囊,銀鬚飄逸,目若朗星。

鄉親們有的封窗鎖門,有的收拾行裝,有的牽牛趕羊,

到處人喊馬嘶,一片匆忙恐慌景象。這時,誰還有心關照這位乞討的老人。

只有村東頭一位老婆婆給了老人些食物,

並勸他快上山躲避"年"獸,那老人捋髯笑道:

「婆婆若讓我在家呆一夜,我一定把年獸攆走。」老婆婆驚目細看,

見他鶴髮童顏、精神矍鑠,氣宇不凡。

可她仍然繼續勸說,乞討老人笑而不語。婆婆無奈,只好撇下家,上山避難去了。

半夜時分,年獸闖進村。它發現村裏氣氛與往年不同:

村東頭老婆婆家,門貼大紅紙,屋內燭火通明。

年獸渾身一抖,怪叫了一聲。朝婆婆家怒視片刻,隨即狂叫著撲過去。

將近門口時,院內突然傳來"砰砰啪啪"的炸響聲,

年獸渾身戰慄,再不敢往前湊了。

原來,年獸最怕紅色、火光和炸響。這時,婆婆的家門大開,

只見院內一位身披紅袍的老人在哈哈大笑。年獸大驚失色,狼狽逃躥了。

第二天是正月初一,避難回來的人們見村裏安然無恙十分驚奇。

這時,老婆婆才恍然大悟,趕忙向鄉親們述說了乞討老人的許諾。

鄉親們一齊擁向老婆婆家,只見婆婆家門上貼著紅紙,

院裏一堆未燃盡的竹子仍在"啪啪"炸響,

屋內幾根紅臘燭還發著餘光……欣喜若狂的鄉親們為慶賀吉祥的來臨,

紛紛換新衣戴新帽,到親友家道喜問好。

這件事很快在周圍村裏傳開了,人們都知道了驅趕"年"獸的辦法。

從此每年除夕,家家貼紅對聯、燃放爆竹;

戶戶燭火通明、守更待歲。初一一大早,

還要走親串友道喜問好。

這風俗越傳越廣,成了中國民間最隆重的傳統節日。

...

躺好看著網路上搜尋來的資料,思考著收伏年獸的辦法,

「年獸怕火光和炸響...這個很簡單啊,一把火把星星山燒了就行了」

躺好笑笑的說,在旁邊的倚月立刻舉起“玉手”,

往躺好頭上狠狠的敲下去,怒瞪著他

「唉唷!好痛!我開..開玩笑的啦!」躺好撫摸著被打的部位,

將瀏覽視窗給關掉,隨後攤了攤手

「拜託!我當然知道這樣做會造成什麼樣的後果,

 不過,既然這麼簡單就能收伏,那我今天晚上就不跟你去了」

倚月聽完再次出動“玉手”,捏了躺好一把「啊~~!好痛!」,

之後用嚴肅的臉孔說

「我說國王陛下,你真以為年獸那麼好對付喔,

 就算傳說是真的,但經過這千年後,誰能說年獸的修為沒有增長呢?」

「對喔!這麼久的時間,應該能力提升不少,

 我想要叫一些人一起來幫忙才對」躺好從椅子上爬起,

走向客廳,一把抓起桌上的電話筒,開始撥起了電話,而倚月也跟著躺好走出來

「你想要找誰啊?」倚月問,躺好則露出了一個壞壞的表情,

「喂,文均喔?我是躺好啦!恩恩,對啊,找你有事,就...」

...

一轉眼的時間,夜幕再次降臨大地,

又是一道青光朝星星山上飛去,隨後在山頂降落,

「各位,我們到了唷!」倚月親切的說,

從青光中再次走出幾個人,除了躺好之外

還有北七、文均、素真、香雞排勇士,

「總算又有刺激的事情了!」素真笑笑的說

「真可惜小元兄出國,小芬又即將臨盆,

 身為時間女神的小純純又不能隨便離崗...」躺好惋惜的嘆著氣

「沒關係!小純純派我來幫你們!」香雞排勇士露出自信的笑容,

「有我在就沒問題了!」他豎起大拇指

這時一個亮點出現,「上次我都沒做到什麼事!

嘿嘿~難得有這種減肥的機會...」北七高興的說

他那寸草不生的頭頂,恰好反射了天上的月光,

他又指了指頭頂「這次我要用我的『禿頭光線』教訓一下年獸!」

「一寸光陰一寸金啊!各位,我們趕快走吧~」文均微笑著說,

讓眾人一陣尷尬,「恩..恩恩,走吧!」

隨後,倚月跟躺好帶領著眾人,

閃過那些他們設下的禁制,正當來到山腰的時候.....


〝吼~!〞一聲吼叫從林中傳來,眾人都變了臉色,拿出了他們隨手使用的法寶

文均拿出了一盞『紫蓮燈』,此燈散發出紫霞真氣

傳說是觀音尚未得道時遺留在凡間的寶物,能淨化一切悷氣


素貞則是拿出另一柄扇子『掃徑尋梅』

此扇也是素真在研讀歷史時到諸葛孔明的故鄉意外尋獲的寶扇

傳說是諸葛孔明早料到劉禪無法帶領蜀國,特地製作的扇子

希望劉禪看到上方所畫蜀國地物能喚醒他的志氣

可惜最後依然徒勞無功,幸虧此扇被後人所傳下來


香雞排勇士則取出一把雞毛撢子,手中灌輸真氣

剎時間雞毛飛舞,那柄雞毛撢子變成了一把長戟

『怒破天』,此戟傳說為商朝一些隱士高人為對付妲己

而用靈力創出的武器,是把不可多得的利器


當三人拿出法寶後,轉頭看著雙手空空的躺好、倚月、北七

北七平常用貫了他的禿頭,而倚月則是憑著他傳承數代的咒法,

平常不使用什麼武器,可是躺好自從當上國王之後,就從來沒戰鬥過,

其他人都沒看過他的法寶,而躺好也被其他人的眼神盯的很不舒服,

不拿出的足可代表國王的武器是不行的

只好笑笑的從懷中取出一把權杖,

『THE DISTINY OF SIGMA』

在西方的世界裡此杖象徵著權力,擁有可支配命運的力量

此杖當初是SIGMA魔王所持,但他被打敗後,

這把杖理所當然的變成了躺好這國王的東西了

眾人帶著驚訝的表情看著躺好,而他尷尬的笑了笑,朝聲音的方向衝去

「它碰到禁制了!我們快走!」隨後眾人也一同朝聲音傳來的方向奔去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678999990&aid=1604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