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躺好奇遇記新年特別篇--年獸再現<二>
2008/02/08 20:15:20瀏覽415|回應1|推薦3

<第二章--佈陷阱,抓年獸>

夜幕降臨,星星山上吵雜的人聲逐漸消失,白天那些忙著搜索的警察

除了在山腳下設置幾位預防民眾誤入外,其餘早就回家過新年了

很顯然的,搜查一無所獲,不禁讓警察懷疑是假情報

紛紛起了撤銷封鎖的內容,不過,今晚的星星山依舊不得寧靜

一道青色的流光朝山上飛去,不知情的人通通以為是顆流星

急忙在光束尚未完全消失前許願,期許這新的一年能有好的運氣


「到了!」倚月跟躺好從青光中走出,「這裡就是星星山了」倚月說

星星山,是一個夜晚比白天還吵雜的地方,

顧名思義,這座山頭上可以很清楚的看見天空的群星,

山下的城市都因為光害而看不清楚,所以這個地方一到晚上

便是個非常著名的觀光景點,對那些天文觀察者,更是不可多得的地方

只不過因為這裡出現了年獸,而被警方們暫時封鎖了起來

「這個不用你說我也知道!」躺好翻了翻白眼,朝倚月露出了個疑惑的表情

「那我們現在要幹麻啊?」躺好問,而倚月在空中用手比出了一連串的手勢

隨後從倚月的手中發出了紅光,那些紅點聚集在一起,形成了一個五芒星的圖案

「設禁制」倚月說,「禁制!?」躺好驚訝的說,倚月白了他一眼,

「怎麼?國王陛下不會設禁制?」倚月帶著一點不屑的眼神看著躺好,

而躺好毫不留情的瞪回去,

「拜託,簡單的我也會弄好不好啊!你是要抓年獸喔?」

「恩恩,不抓起來的話怕會危害到人類」

倚月回話的同時,再次設了一個禁制


《禁制》,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封印的陣法,

可以在限定範圍內封鎖住靈氣,不讓它外溢,

也就是說,在禁制裡面的人不管使用多麼強大的靈力,

只要不超過設置者本身的靈力,都是可以整個封印住的,

而且禁制最大的功能,就是可以預防普通人,

只要沒有靈力的普通人碰到,就會被引導到沒有禁制的地方去,

有可能會造成一直在同一個地方打轉的現象,這就是俗稱的『鬼打牆』了


躺好跟倚月慢慢從山腳一路走到山頂去,隨路設下禁制,兩人站在山頂上

欣賞著夜景,「好美啊...」倚月驚嘆,

「恩...現在城市的光害太嚴重了,

 也只有這種地方才能欣賞到這麼美的夜景吧」躺好感嘆的說

而此刻倚月突然伸出手,指著天空中的一顆星星,

「躺好你看,那顆『御年星』尚未移動到『天樞』的位置」

倚月緩緩將手移動到另外一個方向,

「這代表年獸的力量尚未徹底覺醒,

 因此我們要趕在它徹底覺醒前收伏它」倚月說

而躺好帶著疑惑的表情問

「奇怪,為什麼年獸會在這個時代出現啊?不是只是個傳說而已嗎?」

「年獸不是傳說,它是真實存在的!

 至於為什麼會在這個時代重新出現,這個我也不太清楚...」

倚月輕輕咬著嘴唇,

「我想,還是多少跟人類有關吧,

 最近幾年人類的開發造成很多地脈靈氣的溢散或走位,

 或許意外的造成了空間的異動,又可能是破壞了一些陣法封印,

 讓年獸透過這些管道重新出世...」

「原來是這樣喔...」躺好帶著悽涼的表情,

「原來還是我們人類造成的啊...」

「不過,憑妳的力量要解決年獸應該很簡單啊,為什麼還要找我?」躺好問,

而倚月露出了個奸詐的表情

「這年獸偏偏在大過年出現,如果靠我一個人固然可以收伏它,

 但所耗的氣力絕對不會少,這樣的話這個年假我也不用過了...」

「吼!妳這女人!故意想讓我沒時間休假的嘛!」躺好生氣的說

倚月露出了個無辜的表情,

「國王陛下...你怎麼這麼說啊!懂不懂得憐香惜玉啊!

 我好歹也是個女子耶,幫一下忙又不會少塊肉」

躺好再次翻了翻白眼,「妳這樣叫弱女子!?我看我比較擔心年獸耶!」

倚月槌了一下躺好「你這什麼話!難得找你出來,幫一下忙唄~」

「我難得的假期...」躺好哽咽的說著,

「別裝了!我們早早解決早早過年!」倚月拉著躺好,

「現在它尚未成氣候,我們明天晚上再來,現在找也找不到,

 反正白天它是不會出現的!」倚月雙手在空中比出了個手勢

隨後從兩人腳下冒出青色光芒,將兩人包覆著,

「走吧!先回去圍爐唄~月靈陣.送!」

〝碰!〞一道青光再度從星星山上劃過

朝山腳下的城市飛去......


>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678999990&aid=160318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出場了
2008/02/09 16:47

沒想到...................

我居然在一開始就出現了

這就是證據

---------------------------------------------------------------------------------

整個山區已封鎖,除了山上居民可以出入外,其餘民眾一率禁止進入

 請各位觀眾詳加注意...」看著電視裡主播的報導,躺好雖然有點好奇

不過還是拿起了遙控器一轉,轉去看每年除夕都必定會有的特別節目,

-------------------------------------------------------------------------------------

不過國王身旁應該有:

左右丞相  左右護衛  左右.....................才對

怎麼都還沒有出現??

︴幽月冥(s678999990) 於 2008-02-09 17:41 回覆:

呵呵

你一開始就出場了

嘿嘿,我特地安排的呢!(明明就是巧合XD)

至於左右丞相,左右護衛的話...

勉強來講,倚月一個人全包了@@

(因為他有著從炎黃時代一路傳承下來的知識咩>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