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大雨,一夜未停
2012/05/20 22:10:58瀏覽207|回應0|推薦0

禮拜六的夜,高雄下傾盆大雨。

高雄車站前,這間以升學率著名的補習班前,

因為下大雨,許多孩子的家長的汽車停滿建國路的一側

更多的父母穿著雨衣站在大雨中等待.......。

那個媽媽手裡提著裝雨衣的提袋,頭上帶著安全帽,(她的裝扮和我一模一樣)

9點女兒傳了簡訊:「在辦活動,要慢點下去」

9點15分,孩子們陸續下樓,那媽媽的孩子下樓,穿上雨衣。

我站在他們身後,看到兩人之間的爭執......為了安全帽。

媽媽堅持孩子在雨衣外在上安全帽,不然頭髮會淋濕。

穿上雨衣的男孩,則堅持不戴。

面對比那媽媽高快一個頭的兒子,她踮起腳尖硬要將安全帽套到孩子的雨衣上,

兒子用投籃的動作抵擋,幾次來回,媽媽動了氣搶著孩子的手機威脅:

「我打電話給你爸」

15歲要考高中的孩子,抵死不從兩個人搶著手機

那媽媽又嘗試著將安全帽往孩子的頭上套,......。

下樓的孩子越來越多,旁邊的其他孩子被兩個人的大動作嚇壞。

女兒冒著雨跑到我身邊,我拿著雨衣要她到騎樓穿。

我領著女兒走向機車

看到

那孩子轉身跑到車陣中,受驚嚇的媽媽一邊追著他,一邊叫著他的名......。

那孩子消失在大雨中,在火車站前車流裡......。

一會兒,那媽媽回頭跑到機車旁,急著騎車去尋孩子。

我和那媽媽對著眼

那眼底帶著淚......。

回家的路很遠

我在想,那孩子的手機還在身上嗎?

好久沒下這樣的大雨,雨水打進眼裡會痛。

身後的女兒忽然冒出

「下這麼大的雨,搞不好是祖先的尿」

我回她「哪有這麼多尿」

「水循環一次要幾十萬年」

 

如您在高雄,

就知道

這大雨,一夜未停......。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3s0423&aid=6474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