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報資優班要原就讀學校蓋章
2009/11/12 08:28:11瀏覽507|回應1|推薦9

前幾天,在個討論區看到一個媽媽發的文

「從資優班轉回普通班好嗎?」

那媽媽心情應該是掙扎好久

是轉 、是不轉

只要是孩子的事

下決定時......非常困難

************************************************************************************

女兒決定讀體育班,對我來說是負擔

小學時,

除了小一的班親會跟校慶外,除非必要絕不出面

現在她上了國中,

我,該算是個機車家長吧!

第一天,

專長訓練跑7圈操場(2100公尺),看到她土灰色的臉,嚇壞了。

回家後反反覆覆想,還是決定撥了電話給學校主任,問能不能轉回普通班。

沒有答覆可否轉班,主任善意的說會調整。

教練是個可愛的女生,隔天就調整訓練的模式。

只是

女兒長的像適合運動的孩子

但,體育真的是弱,比班上走體育的孩子運動量減少很多

她還是弱。

早上要晨訓,下午還有專長訓練,她國小時腰部的舊傷一再復發......。

那一個多月,女兒身上漫著中藥貼布的味道。

我寫了一封信給女兒的導師。

班導真的是一位好老師,負責又積極,拿著信往上尋求處理。

很快的給我答覆,會個案處理。

只是半個月,我家那位又受傷了‧

因為教練去比賽,代課的教練不知道有這個麻煩的孩子

那天跑了10圈操場,做了200下仰臥起坐.....。

晚上女兒說,她的腰痛到不能動了......。

我擔心這情形一再重演,剛好遇到分散資優招生

私下買了簡章,打算暗暗的報別所學校的資優班

只是沒想到資優班鑑定表竟然要

原就讀學校蓋章

女兒蓋了兩天還是沒把章蓋回來

她說輔導室老師說資料不齊,

我還有點生氣的說她,怎麼這點事也做不好

隔天抽了空去學校蓋章,以為很簡單的

輔導室老師

聽我說要考別所學校,知道女兒的班級跟校排

對我的意向有些吃驚

一再告訴我

班導師的好跟這個班的優點

說他們班是獨立的,不需要另外考資優班

別人想轉不進來,我們竟然要轉出去

又說孩子的事學校會處理

一下要找學校主任 又說要找校長談

厚~本來就是不想讓導師知道的

我真的有點慌了

連忙說 那就不報考了

請她反應時,要記得將孩子名字保留

唉~

是計畫偷偷地來,暗暗的走

怎麼會搞這麼大~(@~@)? 昏~?

結果,連蓋章那種小事也做不好的人......是我。

不出所料的,

中午女兒導師就打電話來關心。

說孩子的事他會處理,要我心頭抓后定。

(是女兒的福氣,這是遇到的第3個好導師)

只是,

為什麼報資優班

要原就讀學校蓋章  ( ̄. ̄)+ … 無言

無論如何

事情是決定了,

只要她能平安快樂,

都要說

謝謝

*************************************************************************************

就在   

                    塵埃落定之後

                                        空氣   

                                                   忽然變得清新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3s0423&aid=3487894

 回應文章

angelhoho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了
2009/11/12 08:32
辛苦的媽媽

chiu...(s3s0423) 於 2009-11-12 08:39 回覆:

哎呀~一早就看到您的留言,真是高興~

嗯~謝謝唷

                                  ch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