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死亡命運」小說創作 (2-1)
2005/11/12 19:57:41瀏覽78|回應0|推薦0

第二章 月下血泊

楔子:皎潔的月光下,伊斯墓園裡的黑影,正如頭惡狼般,吞噬著那死亡的靈魂,血猶如仇恨般,慢慢的,一步一步的無止盡延伸著,能結束這殘局的又是哪夜呢?那只能拚著、壓抑著的愛,是否又會改變人的一生呢?


<1>變卦


李烈真的累了,對他來說,愛實在太辛苦了,他掩著臉哭泣著,好一會兒的時間,李烈的腦筋一片空白,只見他緩緩的抬起頭,對著天空嘶吼著,沙啞而沉悶的聲音,在空中只是短暫的停留,但他那沒有得到撫平的愛,似乎已成了仇恨,早已成了長久的悲痛啊!


「想得到藍潔的愛嗎?那就跟我走吧!跟隨我,你將得到任何你想要的,跟我走吧!」這時,李烈耳邊響起了這樣的聲音,如此脆弱、不堪一擊的他,緩緩的站了起來,找尋著突然出現的聲音,如同被催眠般的李烈,不顧一切的跟隨著那聲音。

正當老魏終於見到他時……
「李烈少爺!等等我啊!」老魏喊著,但李烈並沒有理會他,只是不斷的跑著,這令老魏心頭燃起了一股不安,眼見再過去就是伊斯墓園了,老魏拼命的想阻止李烈往前,但年輕力壯的他,老魏又怎麼有辦法阻擋呢?

當他想再更進一步的跟上時……
「阻止他,我只要你一個人!」那聲音喝令道,李烈彷彿成了傀儡似的,只有聽令,卻完全沒有任何的反抗,他為了不讓老魏再跟隨他,終於停下腳步轉過身了。
「如果魏叔你不離開的話,我現在就死!」李烈不知從哪弄來了一把利刃,他認真的對老魏說著。
「好,好,少爺,我現在就離開,不過,你也要小心自己的安全啊!」老魏相信情緒還這麼激動的李烈,是真的有可能會選擇自殺的,所以,他實在也不敢輕忽。

老魏慢慢的退後,接著跑走了,沒有人知道李烈在墓園裡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直到,李湘與老魏再度趕到時,只見昏迷的李烈還臥倒在墓園裡頭。
「魏叔,我們先帶小烈回去吧!先別管他到底怎麼了,否則,他現在還沒有醒來,也是沒辦法有任何結果的啊!」李湘說著,想動手撫起李烈。

但沒想到,李烈的眼慢慢睜開,他竟然自己醒來了。
「哥,我沒事,你放心!」李烈說著,自個走出了墓園,不過,老魏和李相卻同時察覺到李烈的眼神有些詭異,一點兒也不像平時那清澈的眼眸。他們不再多想,趕緊跟上了李烈,但路途上,卻是完全沉默不語的……
「魏叔,怎麼辦呢?」李湘小聲的向老魏問道,不過,當老魏正要回應他時,卻早已不見李烈的蹤影。

「怪了?少爺前不久不是還在我們前面嗎?」老魏不禁疑惑的問著他,只見李湘左顧右盼了一會,仍不見李烈的身影。
「魏叔,我們還是先回家一趟吧!」李湘說著,看著老魏嘆了口氣,不再表示任何意見後,他們便回李家了……
「你們真慢!」李烈看見他們進門後,就馬上說著,這話讓氣氛顯得更加沉悶了,看著還反應不過來的老魏和李湘,他不予理會的走進了自己的房間,但那彷彿是個陷阱般,容易讓人掉入那可怕的深淵裡,平時房門深鎖的李烈,這回竟然把房門完全敞開了。

老魏見到這情形,倒也沒有退縮,只是悄悄的跟進了那暗的只透出一絲光亮,不禁令人發毛的房間裡。
「嗯?魏叔,找我有事嗎?」李烈給了他一個有些勉強的微笑,不過,見老魏愣在那裡的樣子……
「魏叔,你放心,我沒事的。」他似乎看透了老魏的心事,不禁這麼說著。
「但是,少爺你……」老魏依舊十分的不放心。
李烈盯著老魏瞧了好一會……
「我只不過是想早點認識我的家罷了,有什麼奇怪的?我都說我沒事了嘛!」李烈顯得十分氣憤,這時,在外頭的李湘也走了進來。
「小烈,我不許你這樣對魏叔說話!」他帶著幾分責備的口氣說著,這讓李烈沉默了一會……
「離開,我要你們出去,快!」他氣憤的轉身說著。

當兩人被趕出房間後,裡頭卻傳來一陣又一陣痛苦且悲傷的吶喊聲,老魏一發覺不對勁,趕忙撞開了房門,並且拉開了窗簾,這讓在黑暗中塵封已久的房間,可以讓陽光重新的洗禮。
「拜託,魏叔,別讓陽光進來啊!」李烈雙手抱住了頭,全身顫抖著,但他也顯得有些虛弱,這讓老魏嚇了一跳,只是,當老魏趕忙要關上窗簾時,李烈卻已經再度陷入昏迷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20406&aid=10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