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死亡命運」小說創作 (1-7)
2005/11/11 21:22:11瀏覽73|回應0|推薦0

<7>黎晴的出現


陰森的墓園裡,隔外壟罩著一股可怕的氣息,颯颯風聲奔馳於墓園後的樹林,彷彿隨時能奪取老魏的性命似的,不遠處傳來了低聲的交談聲……


「請問您是……」沒錯,那夕陽下的身影,正是藍潔,但在她對面的,是什麼人老魏就不得而知了。
「那妳又是誰呢?小妹妹。」擦著淡淡的口紅,那女人的口吻也顯得有些疑惑。
「我……我是來看我哥哥的,他的墓碑太久沒有人替他打掃了。」藍潔指在一旁那積著厚厚灰塵的墓碑回應著。


這使得那女人遲疑了一會……
「嗯?是啊!」對方撥著頭髮,打量著藍潔,這令她感到渾身不自在的。
「我記得我只有一個兒子,他哪來妹妹呢?」聽見這句話,老魏將目光權轉移到那個女人身上,她就是黎晴!
「您是黎晴,羅祥越的妻子?」藍潔似乎也感到訝異。
「嗯!曾是。」她簡略的回答實在令人對過往感到悽涼。
「我……我已經承認他們是我的家人了!」藍潔的回答十分肯定,但黎晴仍無動於衷。
「嗯!我想也是,否則妳也不會來到這兒,妳是藍穗的女兒吧!妳叫什麼名字?」黎晴盯著她問著。
「藍潔,我叫藍潔!」她的情緒顯得有點兒激動,顯然被黎晴的反應給牽絆了。


「嗯……妳還跟他住在一起嗎?」黎晴突然冷靜的問著,只見藍潔搖頭,緩緩的摘下繫在頭髮上的髮夾,長髮隨風飄逸,藍潔的臉上似乎流著淚。
「您是回來找他的嗎?」她問著,再也壓抑不住自己心中的情緒,哽咽的哭泣聲,隔外的令人心疼。
「嗯!我知道智澄死了,這對他的打擊一定很大,而我……只是想回來看看這一切吧!藍潔,妳放心,我並沒有要和妳爭鬥什麼。好孩子,妳先帶我去找祥越,好嗎?」黎晴輕輕的拍著她的肩,只見藍潔不發一語的搖頭。


「難道,我還是晚了一步了嗎?」黎晴愣了一下,接著問著。
「嗯!他相信妳一定會回來的!」藍潔十分的沉默,但眼神中帶著堅定。
「先和我回占卜店一趟好嗎?」她懇求著。
「嗯!走吧!」黎晴失神的答應著,心中彷彿被大石所壓著。

在他們離開後,老魏才慢慢走出,對於藍潔與黎晴的相遇,也實在令他感到吃驚,而對眼前才剛清掃完的墓碑更感到疑惑不已。
「奇怪,到底少了什麼?」老魏看著智澄的墓碑,喃喃自語道。
「對了,血,就是血!」在仔細觀看一會後,老魏驚奇的看著完好如初的墓碑,完全找不到當時曾被李烈猛力敲打所留下的血跡,這令他皺起了眉頭,但也突然想到,黎晴和藍潔兩人不知相處如何了呀!所以,老魏不再多作停留,趕緊離開了墓園,又再度奔向了占卜店。


都還沒踏進裡頭,氣喘吁吁的老魏又感受到了一股異常詭異的氣氛,使得他遲遲不敢踏入,當老魏還在外頭躊躇不安時,只見藍潔奔出了占卜店,而老魏想起答應過李湘的話,因此,他連忙追了過去。


「不用追了,魏司!你知道我是誰吧?」聽見黎晴的聲音,老魏停下了腳步,跟著黎晴走進裡頭。
「嗯?祥越他後悔了嗎?」黎晴盯著他問道。
「我想是吧!他的確為此感到虧欠!」老魏也老實的回答著。
「是啊!也許他後悔了,但他是後悔當時沒有留下藍穗那女人吧!」黎晴有些諷刺的說著。
「嗯……妳剛才,到底對藍潔說了什麼?」老魏顯得忐忑不安的問著。

「她畢竟也是個孩子,還是承受不了這一切的,縱使藍潔她多麼的堅強,那孩子……也累了吧!」黎晴句句說中了老魏多日來的擔憂,這話深深的烙印在他的心坎裡頭。
「你放心,我告訴過她的,我這次回來,並不是為了要和她爭鬥什麼,況且,那孩子受傷的心,也該休憩了,這兒,還有許多人在關心她,不是嗎?」黎晴也許還無法原諒老羅的所作所為,但對藍潔,也許她也明白藍潔是無辜的,因此,談到藍潔,黎晴也顯得冷靜多了。


「這幾天我會待在這裡,如果有事的話隨時找我!」黎晴交代完後便先行離去了,留下老魏一人待在占卜店裡頭。

占卜店的對面,是一座名為夏丘的小山丘,老魏想起,藍潔曾提過,母親帶她來過這裡,也許藍潔也曾從那兒眺望過占卜店吧!老魏緩緩的望向遠方,看見了那模糊的身影,也許是藍潔吧!那麼……藍潔身邊的男孩應該是李湘吧!想著,老魏便慢慢的走回李家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20406&aid=10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