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死亡命運」小說創作 (1-5)
2005/11/11 20:54:43瀏覽131|回應0|推薦0

<5>老羅的離去

時間總是如此的不留情,一眨眼,藍潔原本和老羅相約的時間已經到了,只可惜,也許老天爺就是這麼愛作弄人吧!躊躇不安的老羅只得再多等一天,再期盼藍潔的到來,而藍潔表面上十分冷靜,也許心中也有些想逃避的念頭吧!否則她不會如此輕易的答應李湘的邀約的,猶記當天,老魏去接藍潔要到李家會合時,路途上,藍潔很沉默,一點也不如從前那般的活潑開朗……


「魏叔,麻煩你載我到那間占卜店好嗎?李湘那兒我會處理的。」看著藍潔如此惶恐的表情,老魏不再多問,趕緊到了老羅的占卜店,但是,他卻看見藍潔遲遲沒踏進門,她的背影似乎在發抖,好一會兒,才見藍潔深呼吸走了進去。走過走廊後,只見那房門半開著,而映入眼簾的,只是個臥倒在地的老人。
「我……我還沒有機會喊您一聲:爸爸!」藍潔楞楞的走向前。
「長久的考慮下,我終於願意承認您是我的父親了,原本,我認為這樣的相逢喜悅,是任何時刻都行的,所以,我才會告訴您,請您多等我一天聽我的答案,如今……」藍潔的淚如珍珠般散落了。

黑髮中參雜了白髮的老羅,是啊!他真的老了,憔悴中帶有思念,是啊!老羅尋找了十幾年的女兒,如今不就在他的面前嗎?為何他無法聽見藍潔,這個失而復得的女兒,多日來的抉擇?命運又為何要如此殘酷的對待世人?藍潔再也說不出任何一句話,多年來,她不也渴望能有父愛嗎?因為她知道,她有父親,因為她知道,這份敢想卻不敢奢求的親情。

多年來,都是這麼深深的埋藏在她的心底,藍潔再也無法掩飾自己心中的悲痛……
「每當我問起,爸爸呢?媽媽總是不予回應,直到我八歲那年,她帶著我回到這裡,我才知道,原來我有爸爸,事後,我時常看見母親望著遠方流著眼淚,而我……更時常隱瞞她偷偷的跑來這兒。」藍潔哽咽的說著,從脖子上取下一條項鍊。
「我原本以為,魏叔你和我的父親是看到這個,才會證實我就是藍穗的孩子。」藍潔拿起了項鍊。
「這是我母親唯一留給我的,她曾提過,唯有這樣信物,才能讓父親完全的承認我……」說完,藍潔走向老羅的房間。

向前走了過去,桌上放著一把鑰匙和一條項鍊,老魏看著,沒有出聲。
「其實,在我希望他多等一天時,我的心不也是如此的不安嗎?」藍潔說著。
「後來,他回覆了我,只是答應了我的要求,並且,要我到這兒取下他留下的項鍊,他認為,這樣東西早該屬於我!」藍潔輕輕的拿起了那條項鍊,那是一條和她母親一樣的透明項鍊,這是他們最好的證明了。

「媽,您看見了嗎?其實,爸一定也是日夜的在想著您呀!如今,真正失去所有的,應該是我吧!」藍潔苦笑著,照著老羅所交代的,將兩條項鍊互相重疊,慢慢的,從裡面發出了藍光,那是多麼美麗的錯誤呀!項鍊上慢慢的浮出了一個字:潔。

老魏看得十分吃驚,或許只能怪,老羅和藍穗相遇的時間錯了吧!怪不得,他們倆會認為,這條項鍊本來就是屬於藍潔的,藍潔更是他們愛的印證,一切的一切,再也沒有任何理由去辯駁。
「他最後的請求,就是希望能保留這間店,因為他知道,他的妻子─黎晴,總有一天一定會回來的!」藍潔說著。

開始仔細的觀看這間占卜店,看著她的樣子,老魏不發一語的陪在她身旁,直到……藍潔遺落了老羅唯一給她的那封信,終於,老魏又意外的發現了老羅的過去……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20406&aid=10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