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死亡命運」小說創作 (1-4)
2005/11/11 20:45:59瀏覽103|回應0|推薦0

<4>殘酷的現實


李氏夫婦在家多停留的幾天,看著和樂的李家,不禁令老魏感到十分欣慰,但想起那沒落的占卜店,那孤單的老羅,老魏不禁又感到心酸不已,他打從心底的希望,藍潔別再傷害老羅,即使過去,他們都曾被傷害……

三天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老魏實在不放心老羅,因此,他向李氏夫婦大略說明了事情經過……
「放心,老魏,我們可不是那麼不盡人情的喔!嗯……後天下午我們要和孩子們一同參加讀書會,那時家中應該沒什麼事情才對。」李氏夫婦說著,老魏早已明白了他們的意思,連忙道謝離去。
「魏叔,你不跟我們去嗎?」剛從父母口中聽見消息的李烈先問道。
「是啊!那是我非常重要的朋友,我不得不去理會他的,人的一生總會遇見許多貴人,但是能遇見真正的知己實在不容易呀!」老魏看著李烈說著,他相信這些道理孩子們總有一天也會明白。
「可是,我就是希望你陪我嘛!」一遇到老魏,本性愛撒嬌的李烈就顯得多話了。
「有我陪你呀!小烈!」李湘笑著走了過去,拍著李烈的肩膀。
「嗯……是沒錯,不過,哥和魏叔就是不一樣!」李烈顯得有些孩子氣的鬧著彆扭,嘟著嘴看著他們。
「瞧瞧你們啊!這麼黏老魏。」李氏夫婦走了進來,可笑的合不攏嘴了。
「對了,那天我可不可以帶個朋友去呢?」李湘不禁問著,老魏一聽,看著李湘笑了笑。
「當然可以啦!那天記得要好好介紹喔!」李氏夫婦欣然答應了。

不知不覺的,夜就這麼悄悄的來到了,老魏趁著晚上趕到了老羅的占卜店,當時,他看見老羅正認真的看著一張小卡片,老魏慢慢走近後,才發覺那是藍潔寫的,當老魏也看的出神時……
「魏司?你什麼時候來的,怎麼不出聲呢?」老羅似乎早已知道老魏的來到,他不慌不忙的招呼著老魏。
「嗯……那孩子她……」老羅有些遲疑。
「她心中有答案了,不過,她那天似乎有事情,希望我再等她一天。我實在不明白,藍潔是不是在逃避呢?」老羅顯得十分失望,這時,老魏才想起藍潔和老羅相約的時間,正巧與李湘邀請藍潔一同參加讀書會是同一天。
「絕對不是的,那天藍潔真的有事情。」老魏回答著,眼神十分的堅定。
「魏司,為什麼你怎麼肯定呢?你知道什麼嗎?」談話中,老魏明白他已經快等不及了,但是,畢竟藍潔心中已經有答案了,那麼,老羅心急也沒有什麼用吧!藍潔想必也是經過一番考慮的,要面對老羅,並且親口告訴他答案,這是需要十足的勇氣的,老魏不禁這麼想著。
「既然她都有答案了,祥越兄,你就……」老魏試圖要求老羅再繼續等待。

「魏司,其實,我一直隱瞞了你。」老羅的神色顯得十分嚴肅。
「嗯?什麼事情呢?」看著他的神色,老魏有些吃驚的問著。
「我……我剩的日子真的不多了,我真的不知道,我是不是能等到那孩子願意承認我呢?」老羅看著眼前的一切,一切如夢般,好似都虛幻的不存在。老魏聽了後,不發一語,拍了拍他的肩,隨即離去。
「魏叔,藍潔答應我的邀請了呢!不過,我總覺得她這幾天似乎心事重重的……」李湘無奈的說著,老魏想著,藍潔會如此,肯定與老羅有關吧!

外頭吹起了陣陣徐風,老羅與藍潔這對父女倆會相認嗎?老魏又再度思索著。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20406&aid=10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