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死亡命運」小說創作 (1-3)
2005/11/11 20:34:04瀏覽109|回應0|推薦0

<3>一切的改變

走入那已有了歷史的占卜店,氣氛更加顯得凝重,據藍潔口述,母親扶養她時未曾提起過父親,更未曾埋怨過,當老羅看見藍潔的那一剎那,再也忍不住心中的激動,緊緊的抱住了她。


「藍穗,藍穗她呢?」老羅看著眼前的藍潔,急著想找尋藍穗的下落。
「她……她已經離開人世了。」藍潔默默的說著。
「什麼,這是什麼時候的事情了?」老羅不禁慌張的問著。
「一年多前,她病逝了,其實她並沒有隱瞞我,小時候她就曾帶著我經過這裡幾次……」藍潔說著,又沉默了,她若有所思的看著老羅。
「為什麼藍穗不帶著妳回來找我呢?到底是為什麼?」老羅呈現竭盡崩潰的狀態。

藍潔盯著他,不發一語。
「面對於您的愛,她也知道您是真心的,面對於這份親情,我更相信您會負責,但是,這是令人敢想卻不敢渴望實現的,我不希望破壞了您與家人平靜的生活。」藍潔淡淡的解釋著。
「我什麼都沒了,一切都沒了,真的……」老羅說完,跪在地上痛哭。

「現在,現在我只剩下妳了,求求妳,藍潔,留下來讓我照顧妳好嗎?」老羅抬頭看著藍潔,眼神中有些渴求。
「她……不怪您,但是,我知道她一直在等待,等待著失去的,可以有機會復回,我的母親當時沒有眷戀的離開這塊傷心地,現在我卻又站在這裡與您重逢,誰來告訴我,究竟怎麼一回事?」藍潔嘆氣的樣子,在老羅眼裡,神似與年輕時的藍穗實在太相似了,看著藍潔,老羅說不出任何一句話。

「或許,我們都需要冷靜一會,在三天後,我會回到這裡,給予您答覆的,我希望現在能讓我一個人靜一靜。」藍潔顯得十分理性,說完,她起身準備離開。
「我們都很清楚彼此的狀況與關係,嗯!謝謝妳肯過來。」老羅又回歸了現實。
「謝謝魏叔吧!我們倆的緣分,應該是魏叔繫起的!」說完,藍潔隨即離開,她走了……


「魏司,謝了,但麻煩你,保護她到家,好嗎?」聽完老羅的話,老魏應諾的趕了出去。
「藍小姐,等會,等一下啊!」老魏喊著藍潔,只見她停了下來。
「我答應過李湘少爺的,所以,我得負責送妳到家才行!」老魏趕緊說著。
「嗯!」藍潔看了一下,並沒有拒絕。
「魏叔,你見過我母親嗎?」藍潔不禁問著,老魏思索了一會,搖了頭。
「那你怎麼知道我就是他的女兒?」她顯得有些疑惑的看著眼前的老魏。
「嗯……直覺吧!我第一眼看見妳,就覺得妳和祥越兄有幾分相似,加上他曾和我提過,多年來他有個一直找尋不遍的女兒。」老魏的回答令藍潔些許的放鬆了。
「喔!我家到了,謝謝你,魏叔!」藍潔對他揮揮手,趕緊跑了進去,老魏看藍潔,不禁又想起了那還在占卜店裡的老羅,

當他再度回到占卜店時,只見一個痛心的男人正抱著照片痛哭的景象,也許吧!這是命運的捉弄吧!藍潔長得和老羅有幾分相似,神韻又好似藍穗,而雙方多年來,正如同藍潔所說的,敢想卻不敢渴望實現,是啊!藍潔是否會給予老羅正面的回應呢?想著,他默默的離開了。

「魏叔,你送潔回家了嗎?」李湘有些著急的問著。
「瞧瞧你啊!少爺,這次你是真的對藍小姐動心啦!」老魏笑著看著臉紅的李湘。
「魏叔,我只是對潔有一點……」李湘顯得十分不好意思。
「對了,不知道李烈少爺是否見過藍小姐了呢?」老魏不禁問著李湘。
「喔!小烈啊!他還沒見過潔呢!不過我想他一定也會喜歡潔的。他最近似乎十分的忙碌,總是不和我一同回家。」李湘的語氣中有點無奈。
「是啊!最近老不見烈兒的身影,老魏啊!你有空也多管管烈兒吧!」李氏夫婦不知何時出現在他們倆身後。
「喔!我會的,老爺,夫人!」老魏也趕緊回應著。
「那就麻煩你了,這兩個孩子啊!從小就和你最親近了,嗯……對了,最近我們想了很多,發現我們之前總是為了工作而疏忽了孩子,所以,在往後的日子裡,我們也會多和孩子相處的,畢竟,現在李氏商團的規模也越來越大了,我們暫時還是放不下的……」從李氏夫婦的談話中,明顯察覺到了他們的改變。

雖然,為了李氏商團的將來,所以,他們目前仍然得以工作為重,但是,也清楚的知道李氏夫婦十分重視孩子,這令李湘和剛踏進門的李烈兩人達成了共識,相識一笑後,迎向了父母的懷抱,特別是李烈,他那孤寂的心,好像因為這席話而得到解放了,老魏許久沒看見李烈如此燦爛的笑容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20406&aid=100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