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死亡命運」小說創作(序)
2005/11/11 20:23:57瀏覽114|回應0|推薦0

序─

夜色為大地增添了幾分神秘感,但也為我增加了幾分徬徨不安,看著天色越來越暗,在山中迷路的我,心也慌了,走著走著,忽見一戶人家,屋內還留有昏暗的燈光,我好似得到救星,趕緊加快腳步上前拜訪。


「請問有人在嗎?」我敲了敲門,許久,都沒有回應。
「請問─」當我又鼓起勇氣要大聲提問時,門竟然輕輕的被打開了,出來應門的是位老先生。
「疑?妳是……」面對於眼前的老先生,我竟然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
「老伴,怎麼啦?若是客人的話,就快請人家進來呀!」裡面的老太太提醒著,這讓老先生十分不好意思的趕緊請了我進去。

「不好意思!打擾兩位的休憩了。」我趕緊說出了自己目前的窘境。
「唉呀!沒關係,外人嘛!在這山中總容易迷路的,若不嫌棄我們這屋子簡陋的話,不妨就留下來住一晚吧!」老太太親切的對我說著,而老先生自從見到我後,彷彿在沉思什麼,這令我心中也是一陣疑惑。
「喔!對了,我還沒有自我介紹呢!我,沈若語,是位作家,這次就是為了上山找靈感才會迷路的。」我剛說完,只見他們夫婦倆驚訝的直盯著我瞧。
「原來妳是作家呀!」老太太不敢相信的看著我說著。
「沈小姐,我們……我們見過面嗎?」老先生終於打破了沉默。
「我也覺得我們曾經相見過。」我肯定的回應他,但這也使我陷入了自己的回憶中。
「你們先聊,我去沖個茶啊!」老太太說著,走向了廚房。
「對了,老魏,他們都是這麼叫你的吧!」我若有似無的答覆著,老先生也突然一驚,那眼神彷彿要將我看透似的。
「妳去過李家?是嗎?」他趕緊問著我。
「嗯!如果我記得沒錯,那大概是在兩年前的事了吧!」我的回答不是很肯定。
「唉!我在李家也待了二、三十年了,人老啦!也不清楚自己過了多少歲月了……」老魏的語氣中有些感嘆,但卻使我越聽越好奇,我們一直談至深夜,才各自就寢,縱使我正處疲乏困頓之際,仍然睡不著覺,一心只想著老魏所提的李家究竟曾發生了什麼事情?而事後,為何他又會和妻子隱居山林呢?想著想著,最後我仍然睡著了。

醒來後,外頭天色也還不是很亮,而我也還處睡眼惺忪樣,當我悄悄的推開門時,卻發現老魏夫婦早就醒了,我急急的向他們問好後,便試著徵詢著老魏的意見。
「我的意思是說,您可否將您在李家的經歷告訴我呢?」我看著老魏,不過,他沒有回應我,有些為難的看著身旁的妻子,我等了好一段時間,看著左右徘徊的老魏,那氣氛真令人難耐。
「好吧!也許可以藉由妳給世人一點交代與警惕吧!」老魏默默的說著,我也迅速的拿出了紙筆,絲毫不放過任何的蛛絲馬跡。
隨著老魏的口述,我才明白,原來人世間真正的悲涼,是現實的殘酷,當我正為這個故事感到難過時,看見一旁的老魏其實比我更感傷,這使我下定了決心要將這個故事呈現給世人。老魏嘆了口氣,緩緩的道出一切,從那時候開始,我的筆再也沒有停過,只為了締造出另一個不可思議的傳奇,沒想到時間竟不知不覺的就這麼過了,當我聽完整個故事後,便決定不再打擾老魏夫婦,準備離別這個難得的際遇。

「沈小姐,如果你不介意的話,可否等寫完後再離開呢?」老魏開口了。
「嗯……」這令我十分的猶豫不決。
「是呀!你不妨再多停會嘛!這屋子裡一向只有我們倆,妳來了也讓我們的生活充實了幾分呀!」聽著老魏夫婦的話,我也不忍心堅持離開了,因此,我答應了他們在整個故事寫完後才會離開此處。
「此處不留人,自有留人處。」但是,此處既留人,又何尋他處?想著,也欣然答應了,終於,日夜的整理,終於完成了我所追尋的……也許,這就是上天的安排吧!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20406&aid=100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