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唯一
2005/11/11 20:14:44瀏覽206|回應0|推薦1

那晚,從半夜驚醒的小弟,只剩我的陪伴。


「大姊,媽咪呢?她還沒回來嗎?」他揉揉眼睛,看著我問。
聽著他的話,我明白這只是一個想念母親的孩子的反應。
「乖,現在外面在下雨,所以媽咪不會那麼早回來啦!小弟,你乖乖睡覺好嗎?」我為了安慰他,不禁這麼說著。
看著他無奈的躺回床上,我的腳似乎也離不開那兒了。
「大姊,媽咪還沒回來嗎?」過沒多久,他又起身問了我。
「聽大姊的話,乖乖睡覺好嗎?媽咪如果回來我一定叫醒你。」我摸摸他的頭,心頭卻有些難耐。
只見他乖乖的點了頭,卻緊緊握住了我的手。


「外頭還在下雨嗎?」他突然問著我。
「嗯!是呀!」我不加思索的回答著小弟,看著他的神情,我突然有股說不出的感受。
「那……可不可以唸故事書給我聽?」還不等我回答,便從床底下翻出了他最愛的童書。
「不行,你該睡覺了……」為了怕他明天賴床,我說完隨即轉身準備離開。
「不要走好不好?」他的眼框有些濕潤,緩緩的問著我。
「今晚只唸一個故事喔!」我知道,他需要我的陪伴。
如果,有我的陪伴,可以讓小弟感到一些卻乏母愛的慰藉,那麼,我願意照顧他一輩子。

他從小就喜歡跟在我的身旁,我知道他是個乖巧的孩子,一個惹人疼愛的好孩子。
我不捨,不捨告訴他母親徹夜不歸的原因,更不捨見到他哭泣的模樣。
「好啦!聽完故事該睡覺囉!」我望著他,露出了一絲微笑。
但卻見他撒嬌的搖著頭。
「睡不著……」他說著,烏黑的眼睛直盯著我瞧。
「那我泡杯牛奶給你喝,行嗎?」我抱起了他問著。
「嗯!我也要去。」他唯一沒變的,就是喜歡黏著我吧!
「好啦!走吧!」我牽著他的小手,走向了客廳,因為我知道,小弟一向怕寂寞的。

我沖泡著牛奶,卻看見他直打哈欠的樣子。
「小弟,你真的睡不著嗎?」我感到疑惑的問著他。
「嗯……」他在撒謊,我隱約的感覺到小弟在害怕些什麼。
「大姊,我可不可以跟妳睡?」小弟拉著我的袖子問。
「好吧!那這回你要乖乖睡覺囉!」我說著,抱著他進了房裡。

過了許久……
「大姊,你睡了嗎?」他輕聲的喚著我。
「怎麼啦?為什麼還不睡呢?」我轉過身問著小弟。
「如果……如果我睡著了,你會不會像媽咪一樣,離開我?」他的話驚動了我的心,他在害怕,害怕我離開他,因為他需要我啊!
「不會,大姊保證不會離開你,好嗎?乖乖睡覺,我會陪在你身旁的,好不好?」我極力的對他說著。
這回,我知道,自己再也沒有辦法對小弟說謊,因為,他長大了。


原諒我這個不夠堅強的大姊,只能陪伴著你,什麼忙也幫不上……
「為什麼還不睡呢?難道不相信大姊的話嗎?」我不禁望著他。
只見他極力搖頭。
小弟是個很敏感的孩子。他咬緊嘴唇,不發一語的撲向我的懷抱。
雖然沒有說半句話,但我知道,那只是故作堅強。
「我也想媽咪……」在我的懷中,他哭了。
「為什麼媽咪還不回來?是不是我不乖?」他的話,令我哽咽的根本無法回應。
他很乖,對我來說,他是最乖的孩子,是我最疼愛的弟弟。
「大姊,為什麼……其他同學的媽咪都會陪著他們?為什麼媽咪都沒有陪我?」他淚流滿面的問著我。
「不是的,媽咪只是很忙,她很快就回來了……」我的淚積滿了眼框。


小弟大哭了起來,我不捨的抱住了他。
「我要媽咪……我真的會很乖很乖……」他看著我說著。
我知道你真的是個乖孩子,但有些事實是無法挽回的,你知道嗎?小弟。
媽咪的離去真的不是因為你,但我知道,你需要擁有母愛。
在你成長的過程中,當有一天,你明白這一切的時候,我又怎麼能知道你是否會恨母親呢?


但我知道,母親的決定對還在成長中的你,是很殘酷的事實。
「媽咪……」在我的懷抱中,他喚著母親沉入夢鄉了。
我知道我沒有離開他,但已經徹底崩潰了,正如那外頭的雨……我流著淚。
望著桌上的母親卡,我知道小弟真的需要母親的陪伴,他渴望著……

不論您的決定與否,傷害最大的,終究是那懵懂無知的孩子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20406&aid=10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