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08/08 23:22:46瀏覽325|回應0|推薦26

春風輕舞醉楊柳

三月的天總是清澈

我站在青石板街上

等一個人

等一個穿著青衫背著行囊的遊子

等著讓自己再一次被街上的喧囂淹沒

  

我告訴過遊子

我等他

儘管回來時是步履蹣跚

儘管歸鄉時已非當初那自信少年

  

他會被世俗磨去了稜角

被時間蒼老了容顏

而我依舊等那遊子

我那遲遲不歸的狂傲少年

 

  

冬雪沈重了江南的繁華

也沈重了我逐漸佝僂的背脊

腳步敲在青石板上

是片片的哀愁與絕望

 

 

我仍會等他

但我不知道

我的時間是否足夠?

不求他的光宗耀祖或是衣錦還鄉

只是日夜不斷地祈求

求讓他的平安歸來

 

 

我時日將近

卻再見不著當年的幼小身影

奮舞著短木劍

立下護我的誓言

~~~~~~~~~~~~~~~

這是之前參加文藝營網路熱身賽的作品,

修改過了一小部分。

嗯,大家猜得出文中的『我』是誰嗎?

可以是母親也可以是病入膏肓的青梅竹馬喔。

(自己瞎扯==)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2033140&aid=4302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