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插畫不行
2009/04/14 20:58:35瀏覽802|回應2|推薦35

撰文&插圖/游小弟弟

我一直對我的畫圖感到無奈,從國中開始我跟沒有碰過圖畫紙或色筆,

訝異的是我竟然會唸廣設科,沒有碰它的原因很簡單,我一開始就是讀A班,

我一直在念書,根本沒有時間碰這些東西。連繪畫課都沒有上過,因為

他要用來考試,所以我不知道什麼是色鉛筆?什麼又是廣告顏料?

進入了廣設科,才知道原來它就是這樣子喔!

                                       

來到廣設科我根本不知道要做什麼,我記得文字造型和第八節課是我最熟析的課,

也是我最快學會的課,印象裡文字造型第一節課讓我們寫自己的名字,那時我學會

了黑體字和明體字,原本以為它是很難的東西,但最後我還是學會了。

                           

到了某個階段就是我們要創意的想法了,我知道我是最沒有創意的那種人,

而且我也不會畫人,更別說是插畫。我連一個人都不知道要怎麼呈現了,

我看大家好像都畫的很厲,害而且圖畫都是一流的,我舉例有一位人他叫做

他插畫真是一級棒,每次畫什麼,老師一定是稱讚。跟他打過幾次籃球,

他打籃球每次都進,大家都叫他「神射手」。

                                               

如果它可以把插畫能力分我一部份那就好了,但我知道這根本不可能,

除非是天下紅雨。那我倒底要怎麼練習插畫呢?如果有時間我一定到書店逛逛,

看一些設計書或是買一些設計書回來看,增加我的設計能力,但這些我都做到了,

但到現在繪畫能力還是一樣差。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23456851&aid=2849468

 回應文章

燕(休息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9/04/15 12:49
學設計種點子(腦筋),至於畫畫技巧不是很重要,但也不能完全不會畫。只要有心學,你會發現插圖其實不會很難。
莫大小說 ─ 暗潮
莫大小說選 ─ 瘼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4/14 21:15
沒有人一開始什麼都會的。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