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九
2012/01/11 23:47:30瀏覽641|回應7|推薦36
已經很久沒發文,幾乎快忘了如何寫出心情佚事,許多朋友可能也快不記得

有這位癌症人,努力的與身上的病痛搏鬥,只希望能繼續的活下去。

今天是舌癌開刀後第十九年,多少也要寫幾個字,以紀念這特別的日子。

早上跟老婆提到現在的生活品質實在太差了,吃不方便,身上到處疼痛,有

生不死的感覺,真不知是歹活不如好死,或是好死不如歹活好,但是可以

肯定如果太早死了,就看不到兒女大學畢業。

如今女兒已經到台北上班,雖然待遇不是很好,但是能從事自己有興趣的工

,就算再辛苦還是甘之如飴,畢竟經驗的累積不是用金錢報酬來衡量的,

哪天有實力之後才能跟老闆談調薪吧!

兒子自日本回國後,因為還差幾個學分而無法畢業,為了將來找工作不被當

之事困擾,辦了休學先去當兵,當初抽到海軍艦艇兵時很替他擔心,如果

要上軍艦當大頭兵,日子就難過了‧還好幸運之神眷顧分發抽籤竟是在左營

的汽車大隊,離家不遠幾乎每個星期都可回家,而且扣掉一個 月的軍訓折抵

,只要當兵11個月,今年八月底就可退伍。

這一切都要活著才能看到,所以盡管活得很辛苦,但上述的種種都是最好的

酬,如果繼續活下去或許還能看到兒女成家立業,當然前提是吃得下、睡

得著,不能被癌症打倒,繼續邁向20...,就不知這樣的的心願,會不會太大

太遙遠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21434584&aid=6024505

 回應文章

媽咪(還活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12/01/13 14:08

老齊大哥~

您公子在左營當兵,就是跟媽咪做鄰居了,

還有別忘了每年還要跟媽咪提醒"結婚週年"的名兒......

媽咪不愛自己記得,只巴望大哥每年提醒新年平安.努力健康!!


一個深呼吸,讓世界變得不一樣!
一句親切的問候,温暖你我的心!
老齊(s121434584) 於 2012-01-22 18:16 回覆:
媽咪妳好:

兒子現在左營當兵,幾乎每週都有放假,現在看到他的時間比在台中念大學

還頻繁,或許是老天賞賜讓這幾個月他當兵的時刻能常回家吧!

希望今年3月還能鋪文感恩結婚26年的紀念文,希望到時候大家還能共襄盛舉!

祝福媽咪闔家 新年快樂   平安健康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與您同行。最好的祝福!
2012/01/12 15:41


老齊(s121434584) 於 2012-01-22 18:03 回覆:
蔡大哥:

感謝您送的三摩地王經的加持,今年希望能逢凶化吉,平平安安的過一年

也祝福大哥一家幸福平安  健康快樂過新年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否極泰來
2012/01/12 15:18

只要心情常保樂觀

一切都會否極泰來的

浮生向您致意

祝福您

....................................................................................................................
老齊(s121434584) 於 2012-01-22 17:59 回覆:
浮生大哥感謝鼓勵與祝福

新年不談悲傷事,祝福您龍年萬事如意   健康快樂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高興看到您
2012/01/12 13:18

我沒有不記得您唷!前些日子我還在想您怎麼好久沒發文,不知道一切可好呢!

會不會是我的唸力告訴您該發文了,呵呵!

從以前讀您的文章就佩服您的堅忍勇敢,老天一直在眷顧您,相信一定會持續不斷眷顧您,您一定要加油喔!


老齊(s121434584) 於 2012-01-22 17:55 回覆:
以前看到英文名很熟悉突然變成百變女郎,有點陌生再看最新一篇發文,

買賣房子的注意事項,心想我有這個朋友嗎?往下看與好友東村合唱發表,

才發現妳取了中文筆名,蠻特殊的百變女郎。

祝福妳  心想事成  新年快樂  龍年行大運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2/01/12 12:10

齊兄﹐好久不見﹐又過了一年了。

原來您公子已經當兵了﹐也好﹐將來可以有個打算。

您自己也要加油﹗


老齊(s121434584) 於 2012-01-22 17:40 回覆:
James: 您好 !

新年快樂 !人在番邦心在祖國的人氣王,每次都承蒙您的關懷與支持,感激不盡!

久未發文是因老花眼越來越嚴重,加上文思貧乏,另外就是待在FB時間太長,

UDN只偶而進來逛逛,當然老朋友的文章也會推!推!推!

椰子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1/12 09:00
和癌症相處了十九年,老齊很勇敢!很棒!
心情要保持開朗,活著就是希望,兒子快退伍了,成家立業後,你就有孫子可以抱囉!想想那小小的臉蛋多可愛啊!
加油!
老齊(s121434584) 於 2012-01-22 17:24 回覆:
很抱歉一直拖到除夕夜才回覆,就像債不能欠過年一般。

19年前我與老婆是在醫院一起過年,老婆的年夜飯還是同事帶來醫院吃的,

如今能在家中與家人團聚共享年夜飯,想來就無比的幸運與幸福,是不?

抱孫子喔!就慢慢等吧!一切還是要老天爺恩准與賞賜囉!

祝福   椰子樹  闔家新年快樂   心想事成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1/12 07:56

加油 !

天無絕人之路

我老爸癌症也已17年

83 歲了,堅強樂觀的活著 !


老齊(s121434584) 於 2012-01-16 19:40 回覆:
感謝阿鍾哥的鼓勵與加油!

罹患癌症的人沒有悲觀的權利,當然也不能太樂觀的自我感覺良好。

一切以平常心看待,有時候生病的人還比健康之人活更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