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拜拜
2008/09/03 16:18:11瀏覽350|回應0|推薦3

    婆婆常提醒我要去拜土地公,以保祐老公的店生意興隆,我總是以嗯...嗯...哦...哦...含糊帶過,不想正面回答。

   

    講久了聽煩了,總是有避不開的時候,雖知道婆婆不能接受我的想法,但我也有自主的權利,我認為拜拜是讓人面對自己良心的方式,若一個人行為正直,已達到善的境界,拜與不拜只是一種形式,不再重要了。

    俗話說『人在做,天在看』,既然老天都已經知道我的為人,一定會適時的保祐我;老公也說外國哪有人在拜的!難道時機不好大家都去拜拜就會變好了嗎?(此番說法果然引起婆婆不悅,氣得說以後不管我們ㄌ)

    哎!我不是不尊敬土地公,我相信有神有鬼,神不會要人只敬祂,敬神的同時,面對自己內心,除了尊敬神,尊敬長輩 ,尊重每個人,心存善念應該才是神的本意。

   

    我看到許多明明就是心術不正的人,還在求神拜佛,難道所有拜拜的人,神明都會保庇?他們是在欺騙神明還是欺騙自己?或許做神也辛苦呦!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0923323215&aid=2186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