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關想念與遺忘
2006/05/13 11:01:06瀏覽180|回應0|推薦3

今夜走訪到蠍版
赫然一見首頁簡短語:

不是不想念
只是擱在心裡面

芽兒的一段話
和風徐徐覺得美
蠍子感受到最真...



如呀,有話說耶
這話打從哪裡說起
肯定是喝過多的忘情水
善忘者如是呀

自己竟一點印象都沒有說過~
不是不想念
只是擱在心裡面

誰說得呀
我也覺得這話兒說得好
可又全然沒有印象~是我
難不成是抄來的?
ㄟ想到了喔
好像是那樣這般可又不似
人生許多的場景似曾相識
是前世或今生?
假作真來還復夢
我又何必追根究底

啊,忘了吧
且讓一切人世浮浮又沈沈
盡付流水
水波過盡光陰一去了無痕...
杳渺不可追



*****************
有關想念與遺忘的~

天蠍:說者有心,聽者有意,心意心意,一段好話,是緣是份,是緣份~~

迴旋曲:該記記不住,想忘忘不了,人心之悔恨劇碼.........

漫漫平海帶著佛理說:
想是從前事
忘是現在事
事事無可滅
滅滅又生生
心能生萬法亦能滅萬法
生滅是一不是二
若有二之分別
那是自找苦吃
愛了又成恨
恨了又成愛
愛恨輪迴轉
生生不了時
愛恨是一不是二
若有二之分別
那是自找苦吃
心無一惡念
就是最純淨的善
思量惡即行惡事
思量善即行善事
善惡是一不是二
若有二之分別
那是自找苦吃
一切的苦都是自己製造出來的產物

燕子呢
燕子也來插上一句:
"發生過的事不會忘記,只是你一時想不起....."(是湯婆婆在神隱少女卡通裡說的一句話)...想不起,是一種美的境界,關於遺忘....

而我
面對電腦螢幕~發呆了一會
忘了
通通給忘了
不知要說什麼
肯定原先有話說
轉了一圈回轉
通通給忘了...
是一不是二
無有分別
記得也好忘記也無關
記不住肯定不夠重要
記住了掛在心上過多會是負擔
忘了也好...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ya&aid=271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