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逆旅】這一個秋,我憶起了你。
2011/06/29 06:59:13瀏覽168|回應0|推薦4




【時光逆旅】這一個秋,我憶起了你。

「死亡」是什麼?早上小姑來和我配琴,說上星期六參加一個喪禮心情很難過,難過的是那孩子才雙十年華,人生正要起跑,有一天發現自己的手在寫字時會抖,經醫生檢查發現原來頭上有腦瘤。

這一個秋天我跌入灰色的懸崖裡。

夏天因為撞擊,使我耳朵的耳膜破裂,二十多天我因疼痛半夜無法入眠,常使我在夏天高溫的氣候裡感覺人生的無望。在初期幾天整個人都呈「昏」「暈」狀態,加上那一個月白天我沒工作,有時竟然感覺生命如此頹廢和氣餒。

每天早晨送小兒子上學後,就一個人在高高的樓房裡,陪伴我的是房間裡的電腦視窗,一切似乎都是那樣索然無味、了無生氣。

「死亡」是什麼?二十歲的你在那一年秋天時就向所有青春歲月告別,據說你是騎車太快打滑。就在你走的前一天晚上,我夢見我們一群人坐在一輛車裡,在傍晚天黑時剩的是車內微弱的燈光,但這一群人在車裡沒有笑容沒有歌聲,只是要向一個地方前行。

就在得知你走的那一天,我們一群人也擠在車子裡,哀傷在眼底裡流露,沈默是我們彼此裡的言語。「我雖經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祢與我同在。祢的杖祢的竿都安慰我。」是的在經過死蔭幽谷時,你會害怕嗎?你會放心不下你的父母嗎?還是來不及遺憾和思考就被接到天家去了。



那一個秋很哀傷,我和你一樣年輕,但你卻在人生的列車提早下車了。日後偶而一群人翻開相簿時,看見你的剪影,但沒人敢說甚麼話,安靜一會,相簿又翻過去了,一如歲月總無法停留。

在偶而相同的時刻還是會想起你,那一年你的笑容,在木屋前我們笑得多燦爛,那天風輕雲淡的午後,教會的弟兄心血來潮帶相機來拍照,我們笑他沒事帶相機做甚麼?才知這是留住對你最後的記憶。


如果、如果,你還有機會說「告別」、說「再見」,你會想說些甚麼話?留下什麼?

這一個秋,我憶起了你。


文 Ruth 2003/10/15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th918&aid=5336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