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逆旅】終於明白
2011/06/27 22:45:16瀏覽172|回應0|推薦3

【時光逆旅】終於明白



一直到被所愛的人傷害後,才知當年的我,曾經怎樣不在意你的情感。

那一年含水似花的清早,你騎著腳踏車送來一封信,我那惺忪的眼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你留下一封信道聲再見就急急忙忙趕著上學。清醒回神後的我,輕輕拆開那一封信,文字詩句中傾吐你的愛意,因為這一個上午我將搭火車離開家鄉到異地工作。

許多的日子,他們一直在猜你是否愛上了我,否則開口閉口怎全是我的名字,而我卻像一位芳心未開的女孩,在你的愛情邊緣遊走,始終不懂跨進你的情感世界。那一些日子青春正美麗,捨不得那美好的青春終日在愛情的憂喜中,所以始終離愛情遠遠的。

於是,終於讓你翻山越嶺、等待時光飛逝,直到你退伍後由另一個城市到另一個城市來看我、來找我。而那些日子我在異鄉全心為了生活的艱困無心談愛情,卻從不知你始終默默在旁等候,我忘了、真的忘了,以為愛情是理智說「不」就可以喊「停」的。

直到十年後的今天,才懂愛情從沒有什麼軌跡可循、從沒有什麼道理可守,在受過傷之後才明白當年你對我那些深深淺淺的愛,此時竟有些甜蜜和感恩及抱歉。

Ruth 2003/07/06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th918&aid=5336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