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閱讀筆記】2008年暑假閱讀的書
2008/09/29 23:21:17瀏覽514|回應1|推薦10
 

【閱讀筆記】2008年暑假閱讀的書

 

         話說閱讀是一種奇妙的感覺,何時愛上閱讀呢?小時候家中並無書架、書房,在貧瘠的生活裡寫功課是一門學問,往往是一張長「椅條」(台語)當桌子、一張小板凳、趁著天還亮時不需開燈,整個道具就往巷子門口一放,回家作業就是這樣在藍天、白雲底下,避開陽光直照射中完成的。

         有個週六在小組中,大家分享著是否有收到最珍貴或最有心意的禮物,兒時我擁有的書籍目前還存在著,大概是為了紀念這些得來不易的書吧!

        這是上個月(2008年7月)在圖書館界的書籍,有些書翻翻即可,有些書是要當做作業來閱讀如《加盟賺錢的成功法門》,因為這是顧問要幫我和另一位業務助理上課的內容,也是這一次我要出差的理由,所以當然得用點心先瞭解囉!    

        其他的書是我漸漸捨去「韓劇」而改來閱讀書籍的努力,而自己買的《自慢2-主管私房學》 已閱讀完畢,總是希望能替自己的工作帶來更省力,而《自慢--社長的成長學習筆記》已快閱讀完畢,還需加油。

         因為加入 所以也提醒自己書架的書也該整理整理,手頭正在閱讀的書還不少,倒是自己喜愛的鍾文音《美麗的苦痛》竟讓自己讀來有點吃力,也許目前心境不宜讀感性的文章嗎?在網路上找到一段話:

自己再忙也要讀書;
收入再少也要買書;
住處再擠也要藏書;
交情再淺也要送書。
─ 高希均

好像又顛覆了自己前陣子的想法,不過不管如何能閱讀的同時,也表示自己有長進吧!   

 7、8月閱讀: 《愛在不遠的地方》《黃魚聽雷》《蔡康永LA流浪記》《你不 要錯過我》《自慢2:主管私房學-小職員出頭天》《母女一起拼生命地圖》《第一次去旅行:首爾》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th918&aid=2099816

 回應文章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希均目前在內湖社大當校長
2008/09/30 10:07
愛在不遠的地方 買了二本 學弟也送我二本 還沒翻看看 因為好多文章都在這兒看了 而且幾乎篇篇都有跟作者回應跟討論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