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私日記】春節啃電影2
2006/03/05 00:29:14瀏覽313|回應1|推薦11

 

【私日記】春節啃電影2

When Christmas Comes To Town

La la la la ...
I'm wishing on a star  我對著星星許願
And trying to believe  試著相信
That even though it's far  雖然路途遙遠
He'll find me at Christmas Eve 他會在聖誕夜找到我
I guess Santa is busy  我猜聖誕老公公很忙
Cause he never comes around  他從來沒來過
I think of him when Christmas comes to town  當聖誕節來臨時 我就會想起他

The best time of the year  每年最好的日子
When everyone comes home  是大家團圓時
With all this Christmas tear  聖誕氣氛濃
It's hard to be alone  我們不會再孤單
Putting up the Christmas tree  跟朋友們一起佈置那美麗的聖誕樹
With friends you come around
It's so much fun when Christmas comes to town  聖誕節來臨時 就是我們美好的時光

Presents for the children wrapped in red and green  給孩子們的禮物 顏色紅紅綠綠
All the things I've heard about, but never really see  那些我聽過卻沒看過的東西
No one will be sleeping on the night of Christmas Eve  沒有人會沉睡 度過這個聖誕夜晚
Hoping Santa's on his way  希望聖誕老人已經上路

When Santa's sleigh bells ring  當聖誕鈴聲響起
I listen all around  我注意的聽
The herald angels sing  天使齊聲歌唱
I never hear a sound  我什麼都聽不到
And all the dreams of children  孩子們的夢
Once lies will all be found  都會被實現
That's all I want when Christmas comes to town  聖誕夜我想要的就這麼多
That's all I want when Christmas comes to town  聖誕夜我想要的就這麼多
--- 

 

 

  「相信」是一件奇妙的功課,對於人存在是很大的動力,因為相信所以我們期望明天會更好;因為相信所以我們願意努力工作,教育我們的孩子;因為相信所以我們願意付出和關心四周的人;因為相信所以我們可以大口呼吸,無懼地飲食。而這一部《北極特快車》是對於聖誕老人存在的真實,做了美的詮釋,人只有保有一顆赤子之心,生命將會有不同的風貌。

 

  讀過繪本《北極特快車》的人,應該要去看這一部電影,因為你將發現電影的想像畫面和好萊塢高明動畫特效真的不經讓人驚嘆。有人覺得故事內容沒有什麼太大的曲折離奇甚至有些單薄,但就孩子的世界而言,我想一個清楚的主題和充滿冒險的過程,對他們而言應該是一部很棒的電影,且對於喜歡過聖誕節的我無庸置疑的,愛上這一部動畫電影。

 

  《北極特快車》故事是在敘述某個下雪的聖誕夜裡,男孩躺在床上擔心自己可能永遠聽不到「聖誕老公公雪橇上的鈴聲」,此時,男孩看見閃爍著亮光的北極特快車就停在他家門口,接他一同前往北極,找尋在心中存疑已久的聖誕神話。車上也有許多孩子和男孩一樣,他們在列車上遇見而一起經歷奇妙的事物,也因此生命有了不同的學習。一路許多雪地美景和火車的奔馳,給了觀眾無數的驚訝聲。聖誕禮物不一定要全新的,因為禮物是來自於世界的各個角落,被大家所丟棄的玩具,雖然這一幕畫面出現很短暫,但卻令人印象深刻。

 

  「目的地去哪裡不重要,重要是你上了車。」列車長最後對男主角說。我們常不知道人生的目的究竟是在哪裡,甚至也不知道所有的努力會不會有一個美好的結果,但「上了車」就是一個開始。

 

「有時眼見為憑;有時真實的,我們卻看不見?」就像繫著紅絲帶的銀鈴,清脆的聲音,相信的人就會聽得到。那真的是很奇妙的感覺,我相信對於信仰更需要「信心」。電影到了聖誕老人出現時是進入高潮,自己總感覺畫面一如是主耶穌的臨到,那樣普世歡騰,那樣令人期待。

 

  在成人的世界裡聖誕老人的存在是不需要去探討,聖誕節的意義許多商業行為已經淹蓋了背後的真義,但對於孩子而言,如果可以有一個正面的教導,那麼一定可以在許多禮物和裝飾品中,能經歷到心靈的平安。

 

2006/02/10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th918&aid=195226

 回應文章

張文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深深地相信
2006/03/05 23:59
期盼信心加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