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恆河水 天上來
2009/12/13 10:36:13瀏覽839|回應1|推薦35

遠方山頭的故事

是用白雪書寫的

......

眼前恆河的故事

是用歲月和祁祷編織的

....

千重山

 千重水

是粼粼的波光

横躺在這恆河上游的寧靜裡

塵世的煙雲孤寂

被遺忘在遥遠山谷底

.......

潺潺的水聲

唱著遠行

向大山的告别的歌

.......

没有顏色

没有梵聲

。。。

By Ruth

 

 

告訴我

恆河為何  恆常在哭泣?

告訴我

恆河為何  变老又憂鬱?

....

 

 

點燃一只灯

在恆河的水邊

為許一個願

為還一個願

虔誠的 

姑且

將自己

繫上

 

。。。


 

絃麗的紗巾間

我見到千年遣忘的

笑臉

 將祝福留在中間

願妳們

也能織一場 有詩有歌

人間夢

.......



 

山麓邊的頑猴

也是聖潔之物

嬉戲山水間

也嘻戲在人間

............

 

我獨自來到喜馬拉雅山角下的小城 Rishikesh

這是恆河上游流過的第一個城镇

深綠的河水 

是如此潔靜又祥和 

........



每天,

我從山坡上的住處来到小镇

今天午后,

我又来到恆河邊 坐著....

在那, 我遇見一對慈祥老夫婦

他們 每天傍晚都來到這裡

買一支 花似的燭船

點亮它, 許個願

輕輕將它送進恆河的水流裡

在河邊, 他們合起双手

坐上一陣子

........

 

寂靜中

我見到亮光

沈澱在他們眼中

我感覺到他們温軟的手

搭在我的肩上 

...........

Love

From Aria


Ruth
翻譯

  

.................................................

 

 

【恆河的女孩】

涓涓的河水

急急流向海洋

那河邊,

有你春天無心折起的一支花朶

它,隨著河水殷殷飘泊

只為,追念你遠行的步履

 

許多年後

片片花瓣

遺落水邊

却也,捨不得離去

只為有天

你回家時

仍得聞見那一枝

 

芬芳

......

By Ruth

寫于1282009

Aria 從恆河寄來的照片和字

......

May Peace with you!

願平安興你同在!

 

 

 

 

 

 

 

..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th1109&aid=3583707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12/26 12:20

捕捉到世界之大

其中的詩心多美



Ruth (曉蘭)(ruth1109) 於 2010-02-02 04:44 回覆:

謝謝市長大人來訪

...............

恆河之美

恆在心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