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2年的心得
2013/12/18 18:30:56瀏覽486|回應1|推薦10

猶豫好久,還是決定做這個決定。

既然忘不掉、放不下,那就再次勇敢去挑戰去面對,

再多的預設只是徒增逃避的時間與空間。


  • 「見山是山,見山不是山,見山還是山」

曾經,

我對於自己的學習歷程、成長背景、個性,只能用"認份"來形容;

出了社會,

厭惡自己的認份,因此決心靠自己的力量尋找心中的嚮往,開始為自己"認真";

但是越認真,

反而越不知道自己在認真什麼,為什麼內心一再的推翻,

那個認真是出自於我最原本想要的嗎?

還是只是被塵垢覆蓋的表相.....?

回過頭,

發覺小時候的認份,雖然可能不是我最想要的,但其實卻能讓我"安心"。


考試本身沒有錯,

只是原來以前的我是用"負面"的角度來看待,

所以殘留的淺意識裡都會連想到失敗、不可能、逃避。

如今,不同的時空下,

卻有了不同的變化...

  • 馴服自己的心,不是壓迫它。

遇事,我怕它會反悔逃避,

就會先下一個結果指使它去做,

我想,久了,兩者就會合一了。

但結果是......????? 



  • 習慣.習氣.習性(紀錄與師公的對話-1)

若芳: 最近看到玉如師姑以前的一篇文章http://blog.udn.com/rainyday318/4451626

其中寫道”可是如果不這樣按表抄課,我是個非常容易藉口偷懶的人,所以索性就一直做都不要想,而且規劃功課時都先向師父報備,這樣就更不敢偷懶,因此沒有多餘的時間多愁善感或者哀怨、或者、、因為時間很重要,胡思亂想就會不夠用才真正體會到,其實沒有不偷懶的人,差別在於誰能勇敢堅持走下去。所以我感到自己的習慣很差,習性很深,總是有很多理由安慰自己沒空打鬆身念佛,才明白為何小時候大人總要我們養成良好的習慣,因為習慣了不好的外在行為,時間久了就會變成習氣,所以如果養成隨便做事的心態與習慣,即便沒有惡意,但久而久之,也會很難改,且會引發人的惰性。請問我這樣想是對的嗎?那麼,如果這是習性,那與習氣的差別在哪裡呢?覺得內心有好多感覺,有點不同,但是卻又區分不出來這些文字...

四 寶: 習性是生活的習慣。

四 寶: 習氣是自己的行為

若芳: 所以習性會影響自己的習氣

四 寶: 兩者皆會相互影響

若芳: 嗯嗯原來如此


  • (紀錄與師公的對話-2)

若芳: 師公我一直在思考為何我怕被別人責罵,因為怕被罵,我已經下意識的習慣遇到的每件事都先瞬間思惟,平衡一下兩邊,再做出我應該要有的反應,長期下來,我發現這只是表面上的圓滿,內在則是亂七八糟,還變成壓力,甚至我連正常應該要有的情緒是什麼我都分不清楚了,朋姨告訴我要面對自己的害怕與醜陋...

四 寶: 遇事先不緊張煩惱,而以平常心聽聞

四 寶: 再依重點決定,能放鬆即放鬆那處理會更輕鬆

若芳: 我可以常念鬆身要訣化解緊張嗎

四 寶: 可以

四 寶: 鬆開腦袋的壓力


整理出一點想法,藉此勉勵自己。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osquare&aid=9997669

 回應文章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感
2014/11/03 10:13
習氣 就是業力
心晴天(ruosquare) 於 2014-11-22 12:19 回覆:

原來如此~

謝謝您的慈悲提點!

心晴天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