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倉日記 --趴著吐(part 2)
2009/09/19 15:33:00瀏覽281|回應0|推薦2
自從當了清倉賣家後, 要開始學做生意囉!!

這天有個買家留了個悄悄話
"
有緣人~100含運...ok的話馬上下標!"

我一直是個不會殺價的人,
常覺得讓人殺價, 對老實人不公平~
雖是清倉賣場,
還是不喜歡別人不按牌理出牌
於是客氣的回話
" 不接受議價, 如果有緣, 此書會留到我降價時, 您還需要它"

其實書本的出清價是依我的喜好程度而定,
好多書都是在出清時, 才猛然想起我有這本書,
不過為了一貫作業, 我還是一起上架,
只是把價格訂高些, 讓它賣不掉,
反正也還沒準備好賣掉,
就還有時間可看,

網路上的透明價格,
真的讓人很難想像,
多年前買的輪棒, 價格竟然從三百,二百....跌到現在有的只要 90 一支

當然二手書也是囉!
好多人只看一遍的書, 拍賣價只有訂價 2,3 折,
也因為有這些二手品回售,
創作者的版稅可能也會受影響,
這都不是盜版,
可是都在稀釋創作者應有的報酬!
想這些好像太高調了,

覺得這個社會的遊戲規則, 已經跟不上這社會的變化!

宅經濟的最大受惠者, 就是宅配貨運了!
唉呀, 雖然我們也是有受惠,

不需開店,
在家, 只要有網路, 就可以出清存貨,

不過記得四五年前出清二手日劇時,
賣了 150 元, 卻寄到了香港, 郵資 250呢?
可能香港盜版沒有台灣多吧,
其實我也是這兩年才知道,
原來許多壓片的日劇在台灣是沒版權的,
當然不敢再放上網拍了,


免費的網路, 幫我們串起全世界溝通的管道,
但出清的消費沒有辦法刺激生產, (一點點吧! 我們還是要包裝材, 紙箱)
但運輸量真得是最直接的消費!

我這簡單的頭腦就不要再想公不公平的事了,
儘量和別人一樣就好了,
想太多,
徒增困擾啦!!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