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曾經的小圓妹~~~
2009/09/08 13:37:00瀏覽431|回應0|推薦2
August 27, 2009
<h3>給曾經的小圓妹~~~</h3>

-BLOG 上的文字

 

我 不常把家裡的事跟朋友說。

 我 不常把學校的事跟家人說。

 我 當然也不常把心事說出來。

 因為    我 就是這樣的人(推眼鏡)

 

不知是轉載來的文字, 還是妳的內心世界,

阿姨看了有些心庝;

小朋友應該是沒有心事才對呀!

我一直覺得 人應該是有什麼說什麼, 這樣才有溝通, 才有交流

 

但社會的洗禮, 一直到現在 我只能承認, 我不會做人

好像沒有什麼是對的, 因為世界和人都是動態的,

沒有一定的道理, 所以身為大人的我, 也沒法教妳怎麼做人

 

記得妳和哥哥幼稚園的時候,

我們到麥當勞, 你們當然樂不在吃, 而是耗在遊戲區

媽媽和我在位置上喝飲料, 遠遠的看妳們玩,

哥哥卻站在溜滑梯旁, 看著大家玩

問他 怎麼不排隊, 一起玩?”

他害羞的搖搖頭!

突然聽到妳大叫, “不要推啦!”

原來有小朋友想獨霸溜滑梯,

所以有些粗魯的動作, 來逼退其它小朋友,

卒仔哥哥就退下來, 不敢玩, 用看的,

不懂事的妳, 繼續執行著妳的權利,

也很直接的說出妳的不舒服,

也才能引起媽媽和我的注意,

有大人的注意, 那個壞小孩, 就收歛許多!

 

其實一直到現在這個問題仍然困擾著我,

哥哥和妳的方式, 那個比較好,

兩個人的處理方式, 都可以是對的, 也可以是錯的,

在不同情況下, 各有勝負,

你們都是我們的心肝寶貝呀!

我們捨不得妳們受傷害,

可是卻不知道如何教妳們面對這個世界,

有些功課, 只能自己做, 別人是插不上手,

外面的世界, 妳們也要自己闖, 自己成長,

但是家人間應該多多聊天, 講講心事,

這樣彼此之間, 才能更多了解, 才有更多默契,

相互間, 才能有關懷, 滿足對方的需求

知道彼此間的地雷,

生活才能更輕鬆, 自在,

心事不說出來, 會轉變成日後的地雷,

年紀越大, 地雷會越多,

人際間的衝突就會越多,

 

我無法參與妳的社交,

不明白妳的朋友是否值得妳說出心事,

但我清楚的明白, 爸爸媽媽是愛妳們的,

(雖然他們有時候也很機車, )

(他們應該有時候也覺得妳們很機車!)

但只要有愛, 本質就不會變,

要多聊聊才是哦!

 

有些不快樂的事, 說幾次就不會困擾你了,

家人間多些溝通, 可以減少許多摩擦呢?

 

很嚴肅的說了一堆, 不要被嚇到,

總之, 希望你和哥哥, 都能快樂的成長,

阿姨會一直為你們加油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