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謝生命~~ (2007/7/12 心情故事)
2009/12/19 08:21:00瀏覽144|回應0|推薦2
大舅已在四月份往生了, 那時正是加班的沒日沒夜的時候,

選在週日火化,媽雖然沒有說要我參加
,

但看得出她的期待, 因舅舅未婚是孤家寡人 ,

在他生病的六個月中我只看過他一次,

在清明節的假日
,

他還是一如往常的高談闊論 (他的個性有點膨風)

一直述說著病好了以後還要做~~~~

在最後的日子中從未提及他的身後事,

沒有人看得到他的徬徨, 我疑惑著他是否知道他的病情
,

如果他真得是不要我們擔心, 那真得是一流的演技

有化療, 有電療的治療過程, 舅從未叫不舒服

看到他時真得認不出來, 那個時髦的大舅, 竟變得如此廋小
 
不知是生性樂觀, 還是真不知時候不多,


總之我們都沒機會知道大舅這一生是否有遺憾
, 或未完成的夢

答應媽要參加告別式, 看到媽眼中的欣喜,


不知從何開始
, 爸媽對我己不在指揮和命令

取而代之反而有些依賴和期望
,

其實我媽應該很無助
,

她的三個弟弟, 兩個已經離開, 一定有很多不捨

可是我只有工作,工作
,

連前一天的週六, 也是一樣加班

火化當天我們家的兄弟姐妹 四個都到了

看得出我媽那無厘頭的驕傲, 她覺得她沒讓大舅失顏面~~~
 
對大舅並不了解, 但到最後, 卻不得不佩服他的毅力
,

雖然治療了六個月
, 但卻未讓大家在心理上有太大壓力

未叫苦, 未叫痛

經過這件事, 真得讓我對許多人, 對事的看法改觀
 
但還沒改觀的是, 不知如何感謝生命
,

我應該懂得感恩才會快樂, 可是我還是不懂~~~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