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人撿到曾經屬於我的善良的心嗎 ?(2009/7/5 心情日記)
2009/12/19 09:03:00瀏覽182|回應1|推薦1

有人撿到曾經屬於我的善良的心嗎 ?

不過, 我老了, 老得無法確認它是否曾經存在過!

今天下樓時, 一群小朋友圍在我車子的前面吱吱喳喳

隔壁家的小朋友也在其中, 他問我

" 阿姨, 這是妳的車嗎?"

"是呀!, 怎麼了?"  我回答!

"有小貓, 有小貓, 在你的車子裡哭!"  一群小朋友, 看到救星般,興奮的叫著

他們指著引擎蓋,

我滿臉疑惑, 加上一百個不相信的心

" 真的, 小貓一直在哭, 從昨天晚上就有了....." 七嘴八舌的爭相解釋著

半信半疑的打開了引擎蓋, 他們馬上發現了嚇壞而縮在電池上的小小貓

我不懂貓的年記, 它大約二十公分左右,我也無理理解它如何進去的

但如果粗心的我, 發動車子, 引擎的高溫, 可能~~~

還好, 小朋友們救了它, 也救了我少個可怕經驗

有個壯壯, 眼睛圓圓的小朋友, 抱起了它,

並馬上觀察到異樣,

"看, 它的眼睛看不見!"

我的眼光隨著它的提醒, 看了過去,

真得是個黃黃灰灰, 無神的眼睛,

他小心翼翼的放下它

小小貓似乎受到驚嚇般的又往我車底下躦

換小朋友們緊張的狂喊, 不要進去, 不要進去

七嘴八舌的討論, "拿魚, 引它出來!"

再把它找到時, 這個眼睛圓圓的小朋友, 抱著它

輕輕的安撫著, 他們決定找個盒子, 幫它做個小窩

好感動這些小小朋友, 對小小貓的愛心舉動,

我這個不懂事的大人, 看著他們忙進忙出,

想起小王子裡說的- "小孩要原諒大人的無知!"

對呀, 我也是,

但大人們而言,除了自己的需要, 什麼也看不到!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沒了你@guest
Re: 有人撿到曾經屬於我的善良的心嗎 ?(2009/7/5 心情日記)
2010/01/10 13:37
其實祂一直都在,瞧祂不是藉著一群小朋友一隻瞎眼小貓提醒你
我一直都在........後來呢?後來那隻貓怎麼了....... [版主回覆 01/13/2010 06:56:51]妳的問題, 和我們家的呆妹一樣
後來, 這個眼睛圓圓的小朋友抱著小小貓,
帶領著一群小朋友, 幫小小貓找新家,
我這個不懂事的大人,
傻傻在原地, 不知所措的看著大家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