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江南故事&千年的寂寞一世的守望
2011/07/27 06:25:27瀏覽955|回應3|推薦61

千年的寂寞一生的守侯… (2006-05-22 21:45 :49)轉載 分類: 新白蛇傳熱評 

千年的寂寞,守侯一次的相逢,卻悲嘆於宿命注定的消散,此種感慨,古今如此。

掙扎於愛情、慾望與宿命之間,身不由己,難以自拔......
本是遊臨於世間的蛇妖,數盡了塵埃便有一千年。指間浮起西子湖畔的水霧,煙灰色如我亙古的淡漠…,千年來我與一個個季節擦肩而過,輕看著這世間種種,我本就是一條千年的蛇妖,人類的情感又怎能欠拌我的成仙之路呢!
直到宿命中哪個癡傻書生的出現,打破了我千年的堅定。一同走過了太多的苦難、一同經歷了太多的感動、一同面臨了太多的生死、一同許下了共同的誓言!
西湖斷橋的相逢,注定你將是我永遠的牽掛。我願為你舍去著千年的道行,墮入著塵世痛苦的輪回; 只要能讓我用雙手觸摸你的笑容,用聲音安慰你的悲傷,縱然灰飛湮滅也亦是情願。

我沒有選錯! 你的癡情可以感動這世間的所有,你的癡情可以叫著天地動容,你的癡情是我這世間最大的幸福。
「人生不過70年,除去前10年的稚嫩、除去後10年的衰老,就只還有50年,在除去日夜更換的25年休息睡覺、迷茫、懵懂、混沌,而能真正和自己心愛人在一起的時間是少之又少......」是呀,這樣的告白也許只有你這樣的癡人才會說出! 也就是你這樣的癡人竟無時無刻不使我心中牽掛。

我站在懸崖的盡處,看煙霧模糊了天空的沉暮。激蕩的烈風鉤沉了天角最後一抹嫣紅,那時是誰的微笑在霞光閃爍,我看不清楚始末。

人妖疏途,難逃宿命的擺布! 若一切都能回到白紙的最初,我又該寫下怎樣的篇幅?
那傳說的最初,是荊棘和篙草鋪滿的路。落葉萎敗得只剩下脈絡,蝴蝶飄零成了細碎的枯骨。西湖的水能淹沒哪無情的寺廟,卻無法改變你我的宿命! 可是縱使浦渡成仙,失去你的生命,亦如沙漠般寂寞。

有你「一生一世都會對我好」的承諾,即使永留這雷峰塔內,我也無願無悔!
「娘子,我沒有違背我的誓言,我會一生一世對你好! 以後,我們一個塔內,一個塔外......」容顏已老,油傘已破,一世的守望!

天涯思君,終不可忘,
共此明月,如隔參商。
昆山何闊,弱水何長,
承君此若,但守天荒。

 
作者:納蘭葉

千年的寂寞一世的守望

白娘子流轉不悔的摯情

一個千年又許一個千年

昔日斷橋煙雨濛濛中

情深緣淺徒留遺憾

流光星月輾轉輪迴

似曾相識逢故人

夢裡尋他千百度

怎奈意渺渺心沉沉

驀然回首   此情已待成追憶

 無語問天淚先流

淒淒慘慘戚戚

百轉千迴花落去

只緣生在此境中

在此境中

 ( 100 10 12 改  )

 

江南故事

那一條雨巷深深~誰在羞紅的臉上留下吻

那一岸垂柳依依~誰在輕輕相擁難捨難分

那一曲絲竹綿綿~誰在花叢中如此的迷人

那一夜月色朦朧~誰在西子湖畔輕盈轉身

窗外已是雨紛紛~你問我化蝶分飛是否還有緣分

其實你那淡淡憂傷的眼神~早已烙在我心的底層

江南故事俏佳人~你說過心甘情願今生只為我等

如今你用春江花月夜的琴聲~卻去敲開了她人的心門

* * * * * * * * * *

窗外已是雨紛紛~你問我化蝶分飛是否還有緣分

其實你那淡淡憂傷的眼神~早已烙在我心的底層

江南故事俏佳人~你說過心甘情願今生只為我等

如今你用春江花月夜的琴聲~卻去敲開了她人的心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jur&aid=5470680

 回應文章

( 珍珠 綠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2 05:20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午安
2011/07/28 10:13
多謝送歌,很有味道的歌,收到了~
( 珍珠 綠茶)(rujur) 於 2011-07-28 13:09 回覆:
莫莉午安

        贈歌不知是否合意 ...  

        截圖不曾 (  未周到之處  )

        "荷塘月色"  懇請賜美圖一幅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相遇橋斷
2011/07/27 15:20

註定譜一曲相遇
被詛咒的節奏
起起落落

髮絲糾結前世
飛散如風柳
蝶花泣訴縷縷

沉寂的愛情
分割界線的冥隔
累世在塔中發酵
等待那場再度揚起的雨

*這是沒多久前寫的一首短詩,可以和你的文章香呼應。

( 珍珠 綠茶)(rujur) 於 2011-07-28 00:22 回覆:

妳真勇敢 ~ 單槍匹馬鳳凰遊

這短詩寫的真好 !! 喜歡的 .. .. 


 
西湖美景  令人心想神怡 

借美照一張  贈音樂一首  請笑納 ^^


( 珍珠 綠茶)(rujur) 於 2011-07-28 00:36 回覆:
             
剪一段時光緩緩流淌
流進了月色中微微盪漾
彈一首小荷淡淡的香
美麗的琴音就落在我身旁
螢火蟲點亮夜的星光
誰為我添一件夢的衣裳
推開那扇心窗遠遠地望
誰採下那一朵昨日的憂傷
遊過了四季荷花依然香
我像只魚兒在你的荷塘
只為和你守候那皎白月光
等你宛在水中央
螢火蟲點亮夜的星光
誰為我添一件夢的衣裳
推開那扇心窗遠遠地望
誰採下那一朵昨日的憂傷
我像只魚兒在你的荷塘
只為和你守候那皎白月光
遊過了四季荷花依然香
等你宛在水中央
那時年輕的你和你水中的模樣
依然不變的仰望
漫天迷人的星光
誰能走進你的心房
採下一朵蓮
是那夜的芬芳還是你的發香
荷塘呀荷塘你慢慢慢慢唱喲
月光呀月光你慢慢慢慢聽喲
魚兒呀魚兒你慢慢慢慢遊喲
淡淡的淡淡的淡淡的月光
我像只魚兒在你的荷塘
只為和你守候那皎白月光
遊過了四季荷花依然香
等你宛在水中央
我像只魚兒在你的荷塘
只為和你守候那皎白月光
遊過了四季荷花依然香
等你宛在水中央
等你宛在水中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