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閱讀有毒資訊
2011-12-15 00:24:38瀏覽138|回應0|推薦3

不要閱讀有毒資訊

柏南克為什麼不做QE3?我早就在六月份便預期了,可見得台綜院的楊家彥亂講,陶冬也亂講,他們不用功,是市儈

為什麼QE3不實施了呢?簡單地說,老美發新債還舊債,玩的有些過火,他們讓金價狂飆,大量資金流入金市,使得資本市場缺乏流動性,這樣的做為產生了歐元公債沒有公信力的備兌金,最後還是要回歸強勢美元

我前幾天談到了,最近一週以來全球股市竟然出現靜態均衡,為什麼成交量都下跌到最低點? 投機資金跑到哪去了?

貨幣需求因為投機需求的減少而使得貨幣需求曲線向左下方移動,也就是在IS曲線不變下, LM線向內側移動,這時候市場利率已較均衡利率為低,政府已提供了過多的資金,

那為什麼人們突然不想進行投機活動?

原因我直接告訴你:因為全球商品市場,外匯市場與金融市場都在這一週內達到均衡了,既然出現均衡,那就毫無套利空間,也就別談投機活動了

因此柏南克當然宣布不需降息了,

小柏我是不是你的知己?

而要擴大資本市場流動性並增加投機需求的機會,當然就是要讓金價回歸基本面,而美國股市不斷地在200點狹幅內大波動,不就是要滿足這個釘住的利率目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ffinsun&aid=593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