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期待
2010/10/26 07:18:48瀏覽640|回應5|推薦40

.

秋涼了,在電腦網頁跟發票出貨單之間,在日升月落、呼吸與睡眠之間,日子就這樣腳步輕巧地不見了蹤影。這幾天細雨連綿,氣溫陡然降低到個位數,從我的工作桌台往外看,風蕭蕭颯颯地頗有寒冬嚴冷的架勢,鄰居院子裡的樺樹一身金黃抖瑟在風裡,遠方則是開始積雪的山崖印襯著。
我看看電腦裡打到一半的訂單,再看看窗外搖擺的樹影,起身拿了相機。

很奇妙的,拿起相機拍照,即便只是隔著門窗往外按兩下,也覺得已經抽身回到了現實生活裡。我放下相機,開始覺得自己發瘋了。

反顧從九月以來的這陣忙碌,其實不知道該用什麼詞來形容述說。疏遠了部落格,也不知道是不是應該來「報告」一下近況,畢竟不是無情的人,放不下這裡的眾多朋友們。就決定還是來簡單說明好了,格子很久沒更新其實心裡也滿空虛的。

我這將近兩個月來,參加了一個網路上的進修課程,為期三個月,到十一月底應該就可以結業了。課程安排前幾週都很緊湊,我把所有工作之餘的時間都拿來上課(非同步的網路課程),讀講義、看教學影片,然後做功課交作業。這其間上過三次同步課程,上課時間以老師所在位置為方便,全球一起上課的同學們有的在半夜有的是清晨,有的白天有的晚上,倒也新鮮有趣。

這個課程的學習內容以應用現有網路工具為主,課程名稱很籠統概括性的就叫做「資訊融入華語教學」,每週的上課主題不同,我們的作業就是把當週所學實際應用到自己的教學裡,交作業主要是讓學員實際操作,在實作中發現問題時能夠隨時提問。由於整個課程都在網路上進行,我註冊時用的是公司的信箱,以致於每天都有幾十封郵件連開都還沒開就被我先歸到新設的「OCAC 2010」夾子裡去,午休跟摸魚時間才打開來讀。

這些老師介紹的工具有製作評量的,有處理影音的,有製作遊戲的,也有做動畫的、做簡報的,各式各樣五花八門,真的什麼都有。用在哪兒呢?教學部落格啊,moodle教室啊,教學網頁平台啊……學了幾週下來,其實因為學太多,有的已經印象模糊了。最近這兩週是要製作期末作業,把林林總總的這些工具整合到一起,以自己的教學需要為基礎,設計一套完整的單元教材。我的期末作業上個禮拜開工了,目前「施工中」,等做好了也許跟大家分享吧~

雖然忙碌充實不足以形容這些日子的混亂,你看我網誌山頭新換的照片就知道了;後院裡葡萄成熟根本沒來得及反應就已經被鳥吃光光了……不過李四天生個性不怕死,也夠禪,早就報名要跟羅伯大叔在萬聖節假期去爬山。

好期待喔!這次出門要走四天,同行有十一人,我會把相機帶著,因為美麗的秋色絕對禁止獨自享用。等我健行回來、把期末作業搞定,就會動手整理這陣子以來零零星星拍的相片囉。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edesmuriers&aid=4535085

 回應文章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期待
2010/12/05 08:58
呵呵 我更混了 到現在才來妳家
一堆事情 真想一走了之
不過啊 都只是想而已
期待你健行回來的分享喔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期待
2010/10/31 16:25
等妳回來帶回一匣子的萬聖的秋!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0/26 19:31
親愛的四孃,

粉久粉久沒有嘎妮親到    偶金的灰熊想妮    可素又不敢吵妳

蛋素
我還素想跟妮講
那鍋葡萄   金的金的金的
不素偶粗的啦    哈

親親兩人組的另一半
李四(ruedesmuriers) 於 2010-10-31 03:14 回覆:

哈囉親親兩人組的另一半啊,人家在這裡秋色連波寒煙翠,你在那裡春神來了怎知道,逗不起來了啦。檸檬酒有沒有得空運快遞咧?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看到山頭照片
2010/10/26 11:51
才想著:
忙成這樣
葡萄都不見了說....

我也期待
期待你的期末作品分享
還有秋色的分享



李四(ruedesmuriers) 於 2010-10-31 03:10 回覆:

期末作品……空了三天多沒去想,現在也不太想去理他……金害!

秋色倒是有很多,等會兒先貼兩張。


egjc88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山頭照好看、有味道
2010/10/26 11:01
期待觀賞李四的照片!
李四(ruedesmuriers) 於 2010-10-31 03:08 回覆:
嗨,我等會兒就先貼兩張哈。真的拍了好多相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