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家的回頭妹
2015/02/10 07:07:40瀏覽2590|回應13|推薦94

【回頭妹】這個詞兒是從阿KI師KittiO家抄來的,沒看過的朋友們請趕快轉台先去他們家看俏皮可愛美麗大方的正港回頭妹第一號,同時我也要在此銘謝KittiO的授權,我覺得這個詞可以直接望文生義,實在是太棒了。

另外還要與諸位讀友先說清楚,我家妹妹從來不肯讓我貼她的相片,過去曾在FB貼過幾張,被她叨念到耳根長蟲,只能刪除拉下。這次大著膽子明知故犯,要請大家配合一下,如果看到妹妹或者有機會跟她講話,拜託千萬千萬千萬別提我在這兒寫些什麼又貼了什麼。千萬千萬千萬別提我在這兒寫些什麼又貼了什麼。千萬千萬千萬別提我在這兒寫些什麼又貼了什麼。因為很重要所以一定要連續說三次。

@@@@@@@@@@@@@@@@@@@@@@@@@@@@@@

.

因為是回頭妹所以當然很漂亮。妹妹長得漂亮跟媽媽沒有直接關係,要知道我從小就是以善良聞名的;她從頭到腳過大半的基因都是遺傳自爸爸那邊。她小時候頭髮是彈簧似的捲兒,後來不知怎麼變直了,進入青少年時期又捲了回來,不知所以,莫名其妙。想當然爾都說是與賀爾蒙有關,但是她爸爸說是因為我帶她回台灣時把長髮乳毛剪掉的緣故。她跟哥哥小秋長得像,濃眉大眼長睫毛,我姐姐說他們只有發呆的時候最像我。這個我很委屈啊,意思是說我眼神空洞目光呆滯是嗎。(泣!)

跟哥哥長得像,從小又都一路念一樣的學校上來,所有認識小秋的老師都第一眼就知道「啊,是小秋的妹妹啊!」然後就努力隱藏已經寫在臉上的無奈,同時在心裡預先打了折扣,想說又來一個李四家那種自由性格不就規範的孩子了。這種狀況每年發生,妹妹已經習慣,也很會對應了。老二的宿命啊!其實她跟哥哥個性不同,是個倔強認真的完美主義者,這個在她一歲多堅持要自己穿鞋穿襪時就看得出來。她通常不會直接跟老師「計較」或說明什麼,而老師們也都會在開學幾星期之後就對她另眼相待,因為他們都會發現,哇,這個女孩兒不但上課認真筆記工整,還會參與討論、複習功課,考試成績也都在班級前段耶!

這個從小就堅持自己穿鞋襪的倔妞兒很愛漂亮,我看她自己穿珠做項鍊都不知道她這些本事是哪裡來的。不過她管自己的衣著也就罷了,常常連我穿什麼、怎麼穿她也有很多意見。比方說我喜歡穿寬鬆的衣服,牛仔褲都買直筒或是小喇叭,她暗示好幾次要窄管緊身的才好看,暗示無效,後來乾脆進店裡就直接幫我拿要我去試穿。昨天我想要剪個頭髮換個髮型,她也發表評論……我覺得連我媽媽都從來沒有管我這麼多啊。

.

.

  

 

.

.

.

這張相片是她2012年(14歲)的自拍。她房間牆上貼滿了從小到大的許多相片,多半是跟朋友的合照。青少年把朋友擺在家人前面好像很正常?她慷慨大方時常買小東西送朋友,也時常收到小禮物。

14歲那年她身邊幾個閨密都陸續開始交男朋友了,她常常落單。問她沒有男朋友會不會難過,回說一點也不。她說,這幾年來看著同學們,不管男生女生,跟男朋友女朋友交往分開交往分開,在一起的時候很甜蜜,分手的時候很傷心難過,不覺得交男朋友有什麼好,反正中學時期交往的都不會有結果,幹嘛自己去惹傷心找煩惱?老媽心裡想,可惜我高中時還不認識妳,不然可能少受好多傷。可是當老媽要好嚴肅才能顯示溝通的誠意,我就說,那是因為妳還沒遇到喜歡的人,等妳遇上了就不會這麼說了。

有沒有男生追她呢?有的。其中有個多情種癡心漢值得記上一筆,雖然才子佳人郎才女貌,女兒對他無感也是沒辦法的。姑且稱他阿茂吧。女兒走到哪兒阿茂就跟到哪兒已經至少兩年了,兩年前夏季音樂節時女兒跟一票朋友約好去市中心湊熱鬧,我跟老爺就一起進城「護花」。這之前我們聽過一些阿茂的事,約看電影約逛街之類的,當然都被拒絕了。那天晚上他一直跟著我們,女兒連看都不看他一眼,後來是我覺得他太可憐了,求女兒不要這麼強硬,好歹也跟他說句話,畢竟是同班同學啊。女兒斬釘截鐵的說不必,他要跟是他的事,當他是路人甲乙丙就好。

阿茂後來改變策略,追別的女生去了。為什麼呢?我猜他是因為發現直接追求毫無結果,塔塔反而連話都不跟他說了。轉移目標之後塔塔沒了戒心,一群朋友又像以前一樣有說有笑。我跟塔塔說我認為他是以退為進的這個想法,塔塔並不認同,說他真的是去愛其他女孩兒了。真是年輕天真啊,說愛就可以愛嗎?不過我想我還是不要用我中年人的心機影響年輕人的單純快樂好了,不再多說。可是阿茂的故事還沒結束,我還在等著看後續發展。去年九月女兒升高二,課業變得好困難,生日時收到一個特別的禮物,是阿茂送的。內容是「一個承諾」:如果女兒作功課有不懂的,特別是物理化學或是數學,隨時可以上線敲他問任何問題,他會負責教到會。老媽我是這時候才知道阿茂是班上成績最好的高材生。

奇怪要寫女兒怎麼成了寫阿茂了?也罷,就先這樣吧。

我2015用美女開頭當第一篇文,最後還要再抄一句阿KI師KittiO的話:這種文章頗垃圾大家隨便看看就好啦。農曆春節快到了,大家要開心喔!

.

.

.

.

.

.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edesmuriers&aid=1878886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3 04:45

哈哈哈,來軋一脚,我也有個愛管老媽我買什麽穿什麽的小尾巴!

她今年12歲,她也不准我買直褲管或小喇叭的牛仔褲,威脅我這麽穿就不和我出門。

好吧聽她的話。嘿,真的,窄褲管牛仔褲不壞哩。我已經“投誠了”!

也許我們的女兒們都看到我們沒看到的東西。

 

李四(ruedesmuriers) 於 2015-04-14 04:46 回覆:

愛馬第一次來留言耶!真高興。

關於窄管褲我也算是「投誠」了,不過我腿細屁股大,不容易買到合身的,有一點點麻煩。我是覺得我們從小就被教導遮掩身材,沒有被鼓勵穿自己喜歡或適合自己的服飾,久而久之就也不太花心思在衣著上頭,要求就都變得很基本啦。至少我是這樣的。


Pharo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03 16:07
李四(ruedesmuriers) 於 2015-03-04 07:21 回覆:
謝謝, 也祝你元宵節快樂。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4 15:29

看了您的描述,加上Siena的追加,塔塔的貼心、美善,已躍然紙上,她真是名符其實的”回頭妹“,教我看完文章,忍不住回頭再看。

不好意思啊,我現在就在想將來誰會這麼幸運娶到您家塔塔與Siena家的Jodie?光是想想,我就已經很捨不得了呢。


李四(ruedesmuriers) 於 2015-02-26 01:52 回覆:
Photo雲霞姐,回頭妹大部分時候是低頭妹,我很無奈的。她的眼界高,看不起現在班上的男同學,以後會怎樣很難說。我只希望她不會眼高手低不切實際,那樣她會搞得自己傷痕累累。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4 09:39

我要抗議啦

回頭妹的相片都在比小的

阿桑我眼睛早老花了是老花姨

四娘這樣太折騰我的眼睛了

女兒長得真漂亮

不必謙虛

還是有妳的影子的

祝府上羊年喜氣洋洋


blue phoenix

李四(ruedesmuriers) 於 2015-02-26 01:57 回覆:

Photo 

這張夠大了吧?而且一次看到兩個。

老朋友特別優惠,希望其他格友不要吃醋。誰理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4 00:37

哈哈, 看四孃寫回頭妹  一路笑得閤不攏嘴 , 真是新春裡的最佳贈禮 。連女兒的頭髮 都能形容得那麼有趣 . 

有這麼可愛的媽媽, 有其母必有其女; 女兒漂亮 媽媽必定也是天物 。

這麼美麗善良理智的女兒 和Siena 家的妹妹一樣,   讓我這個媽媽羨慕死了 , 尤其是最後一項冷靜理智 最珍貴 。 這不知道 要讓你們少操多少心呦。

李四(ruedesmuriers) 於 2015-02-26 02:00 回覆:
盹姐姐猜錯了,媽媽只是個農婦,絕對離天物很遠很遠。為了證明所言不虛,貼了一張在樓上。
李四(ruedesmuriers) 於 2015-02-26 02:06 回覆:
Photo

他的個性強,有主見,做媽媽的有安慰也有害怕。希望他生活閱歷積累途中有挫折,但是不要太多,有驚險,但是不要太過....

kimmi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3 11:49

我和我姐對母親都很照應,我們常說我倆都沒有女兒,老了更要互相照顧。看你們有女兒的真是羨慕,多了貼心的一面,但日後也多了煩心的,因為她結婚時我們心中真會五味雜陳吧。哦!幸好我沒有女兒,一笑!

李四(ruedesmuriers) 於 2015-02-26 02:12 回覆:

阿姨,我有一兒一女,他們的活動多,外務多,讓父母擔心害怕的都是女兒。但是我們又不敢太擔心,至少不讓她知道我們很擔心,不想讓他因此而有顧慮,因此而退縮。人生路需要他自己探索,我們能幫忙掃除的路障非常有限。

李四(ruedesmuriers) 於 2015-02-26 02:21 回覆:
Photo

兄妹倆感情好是我最高興的事。

給她看到我貼這張我就真的死定了。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12 14:28

呵呵, 真的好漂亮的回頭妹是屬於很有個性的那種,同意樓下,照片貼太小了,下次貼大一點她看不懂中文不會找到這裡來吧?

此文不特垃圾,大家不要隨便看看就好,要好好按讚並且留言。

阿Ki師最近心情挺不好沒有發文了,來看看這裡挺開心!

李四(ruedesmuriers) 於 2015-02-13 06:20 回覆:
親愛的你怎麼了?趕快過來讓我抱抱惜惜,親你一下。 我剛剛找相片想在這兒貼一張送你,可惜ipad上沒存什麼相片。明天再從電腦裡找好了。現在我要去睡覺了。
李四(ruedesmuriers) 於 2015-02-26 02:24 回覆:

Photo  Photo 

學跳舞的,平衡有練過。嘻嘻。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11 10:43

幸好.. 還有媽咪在遺傳有貢獻一筆..

蝦米 發呆的時候 就像 之類的..

女兒不讓我們貼照片, 這也是咱家的鐵規..

還好 阿孫還不懂得抱怨, 害羞

Victor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李四(ruedesmuriers) 於 2015-02-13 06:03 回覆:
電爺, 阿磊這麼可愛討人喜歡,會不會擔心相片被人拿去做貼圖做勵志短句插圖之類的?我也許杞人憂天,但是真的會想避免耶。是說,真的發生了的話,也沒有人會知道誰是誰就是了。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11 01:47

哦,忘了說,此時細想,當天我印象最深的是四孃和塔塔之間的那份「友誼」,讓我很感動;不是東方的母女,談不上長幼有序,就是「真正好朋友」;也不是西方的的平等,多了一分相依為命的親蜜。

爬蟲類和李四也都是「回頭妹」,我們都不停地「回頭找妹妹」,她是我們在異鄉「定向的舵」

好了,真的晚安了,要來去睡。

李四(ruedesmuriers) 於 2015-02-11 07:28 回覆:

在家她常常是直呼我的名字的,如你所說,我們是朋友。得意我很喜歡也很得意有這樣一個活潑愉快青春美麗的女朋友。

我也要來去睡了。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11 00:08

這篇Siena阿姨再忙,沒進來說幾句怎麼成,我可是見過回頭妹本人的啊。

塔塔不只是五官精緻,身影活潑瀟灑,最重要是性情真好,笑容可掬。

話說那天我們約在Siena住宿的台中Hotel裏,見面的前兩天,回頭妹陪著媽媽一路在台灣南征北討到處訪友省親,搭乘「各種公共交通工具」,媽媽迷糊,常常路程計算錯誤,或半夜還在外面遊蕩宵夜,妹妹跟在後頭走「20,30分鐘」不抱怨,天氣懊熱,要不就陰雨綿綿,回頭妹乖乖地陪媽媽,不喊苦不叫累,這已經十分難得,我們家Jodie不行,第二天就要媽媽Improve the process, 或各走各了吧。

回頭妹跟媽媽回娘家,晚上陪阿嬤睡,喜歡吃「紅龜粿」,是乖乖孫女,看見Siena,說「阿姨好」,而且非常「認命地」全程用中文溝通,法國來的小妞兒真難得啊,爸媽教得好,聽說連爸爸也中文流利。

那天下大雨,母女坐火車轉計程車來的,進來,她發覺自己的眼睛發癢發痛,Siena與李四相見歡,天南地北聊,她乖乖躺在床上休息,醒來發燒了,不舒服到想吐,媽媽心中著急,問要不要回家休息了?回頭妹心中懊惱不已,說「媽媽,對不起,都是我害妳不能和朋友阿姨盡興聊天....」居然善良到一句話無法說完,泣不成聲。

四孃抱著回頭妹說「寶貝不哭,妳又不是故意的生病,如果該回家,我們就回家....」

Siena眼看這一對善良感性母女「束手無策」,趕忙拿出工作時「快刀斬亂麻」的「problem solving」skill說,「妹妹,回奶奶家還是睡覺吧,那就在阿姨這兒繼續睡下去就好了呀」,其實也是捨不得李四,好不容易見上面兒,於是我們繼續聊。

後來我們讓她繼續睡,去勤美誠品吃義大利菜,我問:「給塔塔帶什麼回去呢?」要我們家嬌嬌小姐就要特別去買熱稀飯了,四孃說:「不用,就剩下的Pizza帶給她就行了」

回到旅館叫回頭妹起來吃,女孩乖乖地把冷的半個Pizza全部吃完,然後滿足地說:「謝謝阿姨,真的好好吃啊」,臨走前再用她那真誠無暇的眼睛看著我:「謝謝阿姨妳照顧我,對我真好」

這樣有禮貌,純樸,美麗的少女,妳怎麼能不愛她呢?

哦,by the way,我要說,我們家Jodie跟李四家的回頭妹有兩點好像:做功課都是一板一眼的好認真,第二呢,也是完全不接受男同學的追求,她說:「媽媽啊,我們同班的男同學大部份還在迷很幼稚的電動遊戲,they are very pathetic.....」,還有,她也管我穿的牛仔褲,唉。

李四啊,是個又瀟灑,心思又細膩的女人,非常獨立,也很懂得愛朋友,是個傳奇,內藴其中,不拘形式,用「善良」形容不對,很有吸引力就對了。

有女兒的媽媽特別幸運!但「我們真的都很怕她們」她們太唯美,又太強勢了。

以上。

四孃,這樣我有沒有泄密太多啊,但100%屬實,不誇大呀。

李四(ruedesmuriers) 於 2015-02-11 07:23 回覆:

看你寫我和塔塔很有趣,我們在你眼中竟然如此美善。我覺得你真的很厲害,我寫了老半天只寫了一堆廢話,而你輕鬆描繪一個事件一個場景,就把塔塔的個性刻畫得好鮮明。太佩服你了!

還有,你怎麼記得這麼多啊?你的腦子是錄影機嗎?那天非常感謝偉特別出去為塔塔買藥,他也是個溫柔的大好人。

喔,對了,這篇是用谷歌拼音完成的喲。得意

李四(ruedesmuriers) 於 2015-02-11 07:35 回覆:
偷偷告訴你,在台灣她一定要跟著我,因為他不會讀中文,路標店招攏看嘸....守口如瓶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