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所有的遭逢都是最適當的安排‧感恩祝福迎百年
2011/01/01 22:03:02瀏覽3040|回應2|推薦15
 §§ 所有的遭逢都是最適當的安排
   在這新舊年光遞嬗、清寂靜默的當下,在我即將進入另一個純粹祥寧領域的前夕〈今天下午起閉關12日〉,心裡充滿感激,宇宙的大愛流溢,終於可以領略「所有的遭逢都是最適當的安排」——直到我們能夠真正臣服,才能穿透表象,認清黝暗底層的深刻意涵。

  作為淨化中的人、進步中的醫者,感謝信賴我、給我機會的患者,因為你們,我才能逐步累積紮實的臨床經驗,這是讀書千遍也不一定企及的境界。

  感謝部落格的讀友,有些甚至親自蒞臨診所,給我打氣,你們的支持是我前進的動力。用淺顯的案例彰明深遂的醫理與哲理,同時傳達宇宙的天音──我深知所有來自上天的能力,必定賦予更高意識的使命。

   感謝facebook上,所有打過照面或路過的朋友,在我們相互交會的剎那,所給予的善意與鼓舞,這些正向能量照亮前路,驅散了曾經存在的陰霾。

  感謝身邊所有緣深緣淺的眷屬,環境中眾緣合和,所形成的各種流動,磨礪、塑造成今日此刻的我——與時遷流生滅中的色身裡,埋藏一顆億萬劫以來無垢無染的本來面目——任何一個存在,儘管獨一無二,卻也都須在適當的環境中形成。所以,一切起伏變化,各種憂悲欣悅,其實一樣都是我們成長所需的養分啊!

在此祝福大家:
平安健康喜悅自在
清淨智慧繁榮興盛
〈寫於庚寅與辛卯交會〉

§§感恩祝福迎百年
 在這新舊年光交替的間隙,想著今天遇到的一些病人:
  許久不見的婷,拿來一本印有齋明寺影象的桌曆;正好碰到也常上法鼓山的雯與真,兩三個人開心地交換最近的修行心得。

   跟我學過針灸、如父兄亦如師友的楊先生,匆匆帶來一盆類似佛甲草(?)的藥草,好讓我能及時在後天帶去請教老師。

   患有類風溼性關節炎夙疾(痺症)、卻又新染外感以致失聲的惠,下班後趕過來。在等藥的空檔,忍不住幫她額外做了一些處理(疏通一下相關的經絡、照頻譜儀等),在溫暖的流動中,我才更確切了解她曾經有過那麼超重的負荷,雖然現在已經走到人生另一個比較好的階段,但那些傷痕烙印深刻,一時還無法清除…

   還有一位從網路尋來的初診病人,也是醫界年輕優秀的同道。這些原本八竿子打不著的人,因為網路所提供的書寫介面,讓志趣相投的朋友,因類似的心靈振幅,而有了交集的可能。

   最後一刻,是帶著兩個小孩同來、也是毓老師門下的台大學弟劉。聊到某些向來亮眼順遂的人,臨老卻要面對子女出狀況的難堪;人生很公平,不要只看外表,那裡子正如張愛玲的名言:「生命是一襲華美的袍子,上面爬滿了蚤子」。誰家沒有蚤子呢?蚤子所在,正是我們的功課,也就是須要戮力改造之處,那會帶來剖心剮肉般的疼痛!但這是人生的真相,苦後回甘的喉韻卻是心靈最佳的補藥呀。

   還有許多其他的病人…

   在這暫時藉以立足的小小診間,許多來自各方的朋友,來去之際,交會時互煥的光芒,總是讓我深思、成長與進步。

   網路上許多夙未謀面的朋友,總是不吝給予溫暖的鼓勵與祝福,這些都是生命滋養茁壯的元素啊!

   還有家人、周邊的朋友,甜蜜的、酸苦的、百味雜陳的滋味,卻也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塊呀!

   迎接100年,祝福大家以及我們共同存在的空間,更有覺知與能量,平和寧靜充滿,興盛繁榮可期!〈1/Jan./2011前夕〉

祝福大家寧靜安詳,幸福圓滿。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yskylark&aid=4754710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迎百年
2011/02/04 23:18
來向行醫修行的李醫師賀年 , 祝平安順利 萬事如意.
李璧如醫師(rubyskylark) 於 2011-03-01 20:38 回覆:
謝謝,春寒未盡,,溫差大,請注意保暖。

李小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11/01/02 08:30

祝福李醫師

2011新年新氣象

萬事如意

李璧如醫師(rubyskylark) 於 2011-01-02 23:40 回覆:
謝謝您一向以來的支持與鼓勵,希望大家都能超越侷限,攀升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