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狂咳一年半,發燒十日解-小姐妹排寒紀實
2015/08/28 07:53:01瀏覽12370|回應0|推薦8

 

 

 

 自六月起,孩子和我接受醫師的診治,這段期間,孩子的變化讓身為父母的我們,不禁要再度跟李醫師說聲謝謝,沒有您,我們空有不給吃西藥的理想是不可能實現的。
 當初因為舉家遷移宜蘭,潮濕與水土不服,加上孩子剛上幼稚園,接觸較多人,本來就可能病毒病菌一堆,全家幾乎每個月都在生病。幾個月之後,姊姊更開始氣喘,也出現許多過敏的症狀,儘管我們不吃西藥,跑遍宜蘭各中醫診所,狀況還是不見改善,水果也戒了,麵包也不吃,姐姐依舊咳到沒有辦法睡覺。
 自從看了李醫師,藥才吃一星期,6/7姊姊就開始燒,先燒四天的40度上下,再燒六天的每天早上退燒,下午39.5度。每天的例行工作就是,吃得下就給葱白薑粥,藥草浴泡完擦乾後,用吹風機吹背,然後三餐不忘餵藥。還記得,到第八天時,從來咳不出痰的姐姐,竟然開始咳出幾口咖啡色的痰,接下來是濃綠色、亮綠色、黃色、淡黃色,最後以白色幾近透明的痰作結,燒也跟著退下來,然後我們搞了一年半都搞不定的咳嗽,就這樣的……………..消失了!
 心中不知有多少感謝要說,感謝李醫師,救了姊姊一命。要再次說聲謝謝的是,燒完之後,姐姐開始要求要吃多一點飯,以前姐姐到了吃飯時間總是喊肚子痛,現在食慾整個大開,當然身高和體重明顯增加,整個臉色和精神都變好,短短一個月,以前的鄰居都認不出來,覺得姐姐好像變了一個人。
 有了這次神蹟一般的經驗,我們更加堅守12字箴言,但日子總有放假的時候,姊姊出去玩,一回家又開始咳不停,這次她自己知道,是喝了冰冰涼涼的羊奶,我聽了腿都要軟了!!已經羊奶了,還冰冰涼涼,果真這次讓她足足咳了三天三夜,一樣的流程,泡藥草浴、吹背,按時餵藥,但這次她自己知道是喝了寒涼,所以就算第一天晚上開始出蕁麻疹(以前沒有長過),她也知道是把不好的東西排出來,願意保持乾燥不抓,蕁麻疹像是在玩排列組合一樣,一直有新的隊形變化,經歷了兩個整天,終於退了!然後,姊姊自己會說,長頭髮醫師(因為還沒有看診之前,我給姊姊看李醫師FB的照片,那時頭髮好長好長,所以姐姐就一直叫長頭髮醫師)的藥好厲害!!

兩張照片前後只差半小時,疹子不斷的排出來。
 接下來的排寒輪到妹妹,7/15,很少生病的妹妹,半夜燒到39度半。總是活蹦亂跳的她,三歲以來,第一次看到她病懨懨的起不了床,心裡雖有些擔心,但有姊姊的經驗,我們很有信心。直到第四天,早上起床的時候,妹妹直喊眼睛睜不開,一看,哇!不得了!兩個眼睛滿滿滿的綠眼屎,花了很多時間清理完畢之後,大概每十分鐘就會有一顆綠色小球在眼頭,這下子,我就急了!不分青紅皂白,馬上傳訊給李醫師!當然,討了一頓罵(按:我回:眼睛紅是排寒,這須問嗎?你有耙文嗎?這是該會的基本概念,連這都不知,怎配行此法?喉嚨化膿?這根本不是發炎,會過去~),切記切記切記,眼睛紅、眼屎多,也是排寒的途徑之一。由此可知,我通常都用著急與害怕來養育孩子,一有什麼特殊狀況,就先慌了!!
 李醫師一語驚醒夢中人之後,先安自己的心,然後,體溫也隨著眼屎變少,而慢慢趨於正常,前後五天,每天幾乎沒有吃什麼的妹妹,排出了完全不成比例的一大堆便便,又黑又黏又臭,整個人瘦了一大圈。出門看到鄰居,鄰居都覺得~~太神奇了!瘦了一大圈的妹妹,變漂亮了!
 後來想想,李醫師要安這麼多人的心,當然要用罵的,比較快啊! 姊姊有序曲,妹妹當然也有序曲,夏日炎炎和朋友出去泡水一個小時,回家沒有任何異狀,直到晚上睡覺的時候,我心裡覺得不踏實,摸摸兩姊妹的額頭,果然,妹妹發燒了!這次沒有任何症狀,白天玩得不亦樂乎,就是晚上睡得不太好,沒有鼻涕也沒眼屎,基本上,如果不伸手摸妹妹,是完全看不出來這個孩子在發燒,而且還燒39.8,接連三天的相同程序,泡藥草浴、喝葱白薑粥、按時餵藥,第四天就開始退燒,指著喉嚨喊痛,我拿手電筒一看,哇!扁桃腺腫很大,但依舊沒有鼻水或眼屎,就這樣又過了一關!!
 這次燒完,妹妹的食慾變好了,而且原本不固定時間解便的她,現在可以吃完早餐固定上廁所了!
 很多人質疑我,不吃水果能好好解便嗎?感謝李醫師,現在兩姊妹都能好吃好睡好解便,我很篤定。如果熟識者問我,我會好好解釋。但如果是不熟的人,我會笑笑的不回應,因為五年多來我自己24小時照顧姊妹倆,心裡知道,這短短三個月來孩子的改變,不論是生理還是心理,都無庸置疑。身為父母,卻不知道如何好好對待自己,遑論照顧孩子了,感謝李醫師願意無私的分享及公教導我們,讓我們能邁向踏實的健康之路。(2015-8-27 21:57)
◎李醫師評釋:
 我這輩子大概是要用文字酬知己,所以患者也會以文字回饋我以及大家,這是善美的循環,可是我積壓不少稿子,因為稿子還須整理或寫註解,有時一龜毛就會拖;但你們還是要寫,不然一段期間就淡忘了。
 咳嗽沒多難治,只是要抓重點,治了一年多,人都虛了,所以一定要補中(脾胃)解表。小孩很簡單,若無太大斲傷(住過加護病房、疫苗、常打抗生素…),通常反應很快。
 父母觀念要正確,能堅持住,同時心態輕鬆。有人看到狂咳綠痰就嚇壞了,送去西醫,人家只看「症狀」,喘得這麼厲害,搞不好還有水聲,這肯定是「肺炎」,這就功虧一簣了。
 至於喉嚨化膿吞嚥困難,以致無法入眠四天;兩眼滿滿滿綠眼屎,花了很多時間清理完畢後,大概每10分鐘,眼頭就會有一顆綠色小球冒出…
 這些真的都只是排寒症狀,別被表像矇住,陪孩子走過就結了;雖然辛苦,但絕對值得。我問你:你是要苦這一兩次,還是一直苦?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yskylark&aid=28850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