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季仙人掌[16]
2013/08/15 01:20:06瀏覽693|回應1|推薦8

卡克特斯,又是闊別許久的一封信,昨天傍晚的一場雨,淋溼了我煩躁的念頭,喚回過去。

習慣坐在靠窗座位,卻不見得每一次都有機會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角落入坐,有時必須偷偷側著頭往窗外望,因為不想被隔壁的陌生人察覺,怕誤會,怕扭捏,怕多餘的雜念再次把我捕獲。

幸運的是,我趕在大雨滂沱的前一刻上了車,不急著打傘,也不必放任水花散漫,只消安穩地當個旁觀者,占據單人擁有的雙人座,看著路人奔越悠閒的斑馬線,躲到騎樓底下皺起眉。

一個人的時候,映在窗上的我是我,微笑的我是我,放柔的目光也是真實不帶猶豫的,坦然,歎然。

聽雷聲隆隆,我想起高雄,想起南方午後豪邁的大雨,還有一串輕快的口哨和一雙溼透的白色球鞋。那一瞬,災難性的侵襲竟像老朋友來訪,不厭不倦,反而不亦樂乎了。

是啊,難得在異地也感受到了雨水落地的急迫,好像為了什麼人奮不顧身了,能不俠氣凜然嗎?我想我仍是鍾愛這種雨的,不綿密也不浪漫,激起水花卻依舊美的眩目,模糊了視線也模糊了天地之間。

熟稔的,一如往昔。

就好像我不曾離開過某個屬地,還保有那裡的所有權一般。

卡克特斯,你違逆了生物的本性,悠活在我喜歡留守陽台的雨季裡,在我掌心裡安身立命,別無外求。我想著我是否也和你一樣,眷戀著某雙手的呵護,因而忽略了應該掙脫的圈限,和那些彈奏在耳膜之外的弦外之音?

若是你能開口,會希望我帶你到多遠的地方呢?是更乾燥貧瘠卻能使你昂然的茫茫沙漠,抑或是每天都有不同風景可以觀賞的海港岸口?旅行,是多好的一件事,飄飄蕩蕩都是被准允的自由,沒有方向也不會無助。

可惜了我愛孤單也愛陪伴,既耐得住寂寞又怕安靜,是個矛盾的夢行者,沒能帶著你四處遊逛,讓你的光合作用合成最純粹的養分,飽滿你。

看透了自己的立足之處,雨,終究是溼了我的肩膀,護著剛到手的新書,手裡的傘支架已經歪斜了,卻秉持著不服輸的精神對抗不存在的敵人。

地上的水窪放大了你的殘影,縮小了內心獨白的記憶體容量。你不容許我看輕自己,卻縱放我在人群裡承受沉默的衝擊,像你在我身邊時靜觀其變的傲氣,好像沒有什麼煩惱能夠揮之不去,是我用世俗的眼光在看待自己,蒙受自己帶給自己的傷害。

而你身上的刺扎在我指尖,警醒了我的不切實際。追逐了一圈,你才成功的讓我注意到,日落時分離我最遠的不是那些陌生的臉孔和笑聲,而是自己的影子,是不願離地的腳跟和腳跟。

荒途漫漫,無邊無際。

還有什麼執著鬆不了手,讓我把雨的軌跡視作某個人頰上的淚痕?其實哭泣的味道已經封存在某個夏天好久好久,鹹鹹的,融入了海風,沒有理由回想起的,愈是極力去思索就愈是空白成無稽。

卡克特斯,我打算忘卻一些不變的定律,包括我曾篤信的,與生俱來的才能。

但我不忘能讓我鼓起勇氣的,綠得率性的那個你。

不能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y2695&aid=8155138

 回應文章

封存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妳好
2013/08/16 10:36

我新的部落格收到妳的回應了,終於新po了文章,謝謝你的關心!!!!

彼此都要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