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季仙人掌[18]
2014/02/06 12:17:01瀏覽271|回應1|推薦15

嗨,卡克特斯:

連續幾天豔陽高照,想必你應該積蓄了不少能量吧?

但是我家卻被一場暴風雨前的寧靜所籠罩,黑壓壓的烏雲讓每個人臉上都蒙上一層陰影。

對不起,必須像這樣偷取一點陽光,假裝我也和你一樣會行光合作用,自給自足。

言語把家切割,決定把家拆解,爭執不休的癥結點,多年來是唯一不曾改變的事情。

或許你聽不懂我在說什麼,這樣也好,因為我是聽得累了才躲回這個角落換取一點點安心。

參差不齊的價值觀與長短不一的冒險精神,讓個體牽扯成群體,彼此在起伏不定的生命線上找平衡。

一旦有人想要脫離這個群體,它就會崩盤瓦解。

跟心一起。

你知道我常會不小心羨慕那些追求自由的人,我曾是他們之中的一份子,追逐理想,尋找夢。

他們心無旁鶩,一雙腳就好比是一雙翅膀,在我不曾到達的彼方悠遊狂想。

他們的成長,牽絆與掙脫都只需要取決於個人。

我羨慕他們擁有任性的權利,羨慕他們可以毫無後顧之憂,勇敢成為一個勇敢的人。

但對我來說,成長應當是一件任重道遠的事,我僅容許自己偶爾為他們嘆服,卻不能忍受自己永遠仰望。

誰都不是包袱,誰都丟不下,我總想著,只要撐過去就好了,像船篙,一使力就把船上的人們一起推前。

可是卡克特斯,為什麼保護一個家會是這麼力不從心的一件事?

我不想哭,只想曬太陽,然後愈變愈堅強。

我想帶著他們離開這個狹隘的地方,前往下一站寬廣。

可是我怕來不及,來不及阻止情況變壞,來不及說這場暴風雨只是一場失準的預測。

是誰執迷不悟?

又是誰懦弱無能?

是誰拉著誰往前,真的那麼重要嗎?

信任感和歸屬感,安全感和依戀感,每個元素都是缺一不可的,所以看著它們流失我很害怕。

如果那些和諧和笑容都是刻意營造的假象,那這跟泡沫上的虹彩有什麼不一樣?

吶,卡克特斯,告訴我吧!

換做是你會不會用你尖銳的小掌,果斷地戳破一切?

如果知道戳破之後就彌補不回來,你會遠離那個泡泡還是用力破壞,讓最真實的好壞裸露眼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y2695&aid=10983019

 回應文章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7 17:12

連看三篇,三個故事,

但是..這篇雨季仙人掌(18)我沒從頭看

我會找個時間從頭看起

推薦..先欠著,我會再來的...........

小築/ Starfish(ruby2695) 於 2014-02-07 17:27 回覆:

Anita晚安 : )

其實仙人掌系列不是故事,算是秘密日記

有很多苦水都往這裡倒

所以不必重頭看也沒關係啦:"P

然後,妳幫百慕達寫的那篇文章我看到了哦!!

真的很感動^___^

很謝謝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