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還是一樣》丁噹
2013/05/12 00:23:36瀏覽530|回應2|推薦25

演唱者:丁噹 / 作詞:陳奕勤 / 作曲:陳奕勤、黃婷


說好卻沒一起到的地方

只剩下模糊的想像

總說日子還很長

還記得當時你嚮往的模樣

 

過去像是破舊的遊樂場

零碎的歡樂最難忘

畫面一直在回放

當初我們是如此愛著對方

 

你聊起你的流浪

很客氣地分享

你有沒有看穿我還是一樣

淡然應付窘狀 為何還是好難

而你已比從前寬廣

我說著我的近況

儘是無關痛癢

工作依然頻繁我還是一樣

偶爾也會孤單 無數失眠的夜晚

想念你的舊創 也一樣

 

記憶深處殘存了些盼望

時不時在我腦海蕩

你留給我的影響

多年以後還在我身上頑強

 

你眉宇還是飛揚 笑聲還是爽朗

愛情走了多遠我難以想像

回不去的時光 落下往日的夕陽

我還有什麼能 不一樣

四個小時的歸程,戴著耳機凝望車窗外闃黑的杳然之景,流轉的樂曲深沉地沁入耳膜,不斷後退的路燈劃成流星,曳出火柴棒的迷焰。

數不完的願望,像童話般以不切實際的句點作結。

清醒了以後,疲倦倚著冰涼的窗,那些光痕像乍閃即逝的故知,輕輕擦過眼簾。

分道揚鑣的人生岔路,回過頭看,已經離我們有段距離。雖然尚且無法以光年計算,卻也已是幾條斑馬線橫越不了的長寬。

原地踏步,然後落後,邁開步伐努力奔跑,依然追不上前方那人從容的健行。

或許這就是我之所以討厭跑馬拉松的原因之一吧!因為先天條件的差異,每個人的參賽證上都被給予不同的路線建議,同時也被允許了不同程度的野心。

能跑多遠,能看到多美的景緻,誰也無法參透時間軸最前緣的影跡是否安然無恙。

敢於冒險的人充滿自信,閱歷豐富,不必言語,光靠一雙澄澈的眼睛就足以讓人相信,跟著他走就會走到一座神奇的碉堡,看見一片廣袤無垠的薰衣草田。

曾經熟絡知心的人,聊著看似久遠的夢想,正當以為未來還能慢慢規劃推演的時候,時間卻比車窗外的光痕更快消殞,然後,那人走遠了,爬高了,我追趕不上了。

你聊起你的流浪,已比從前寬廣。

我說著我的近況,盡是無關痛癢。

你有沒有看穿,我還是一樣?

一樣虛應故事,一樣悠忽潛行,一樣還有很多想做的事正在紙上談兵。

張張堆疊的明信片上蓋著不同國家的郵戳,笑容洋溢的表情忠實地紀錄著每段旅行的回憶和心情點滴,我翻看月曆,你飛行的時數就快多於我作夢的時間,而我面前,擺設的紙筆感覺守舊的讓人徬徨。

膩人的計畫刪除了,消極的閒話減少了,一起探索過的未竟之途卻只剩下一個人繼續,我們終究不是彼此的羅盤,無法永遠朝著同一個方向前進。

有點可惜,有點迷茫自艾,聽完這首歌,我仍在歸途之中,嚮往著你已見識過的海天一色。但願有一天,火柴再度劃亮,直到那時,我的雙眼,也會有你浩然的深邃。

──Starfish 2013/05/12

(圖片取自網路)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y2695&aid=7612416

 回應文章

緣起 風信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5/13 11:06
我也很喜歡她的歌.....三太子害羞
小築/ Starfish(ruby2695) 於 2013-05-14 19:19 回覆:

嗨 風信子^____^

我比較常聽男生的歌

像丁噹這樣唱出內心深處感動的女歌手

在starfish的世界裡算是特別的喔! (應該沒有廣告嫌疑吧>.0)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真的感觸
2013/05/12 22:41

看的出來..

這篇文是聽了這首歌之後的感觸

也看的出來..

這文中有點落寞 有點輕愁

好像有那麼一點是寫妳自己的故事

我也會用這種方式寫文章

也喜歡用這種方式寫文章

我的文章有80%的文章是聽歌之後的靈感

那種感觸 最真


歡迎走進Anita的內心世界.........
小築/ Starfish(ruby2695) 於 2013-05-14 19:17 回覆:

Anita 夜安: )

其實會停下來聽這首歌,就是因為覺得她唱入心坎裡了

任何感觸會冒出芽,或多或少都和個人經歷脫不開關係

高中畢業之後,幾次和以前最要好的朋友們再相約

聊起未來就和這首歌有一樣的感覺

她們的世界變得更寬廣了,我卻只能分享一些無關痛癢的近況

她們似乎都比我看得更遠走得更大膽

不像我,夢想小小的,每次聊完天都有一種落後很多的失意

但...始終也沒忘記幫自己打氣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