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With You, Without You》Brad Paisley
2012/09/23 14:41:14瀏覽339|回應1|推薦15

You really left your mark

你真的留下了痕跡

On this old house

在這幢老屋子裡

And this old heart

也在這陳舊的心上

I see you everywhere

我在每個地方都看見你的身影

And when I close my eyes

當我閉上雙眼

You're still there

你仍然在那個地方

And I know

我明白

You want me to move on

你希望我繼續向前

Start living a new life

開始一段新的生活

Start writing a new song

開始寫一首新歌

Don't worry, I ain't going to ask you

別擔心,我不會要求你

To come back and love me

回過頭來再愛我

Baby you don't have to

親愛的你不需要那麼做

Cause I can be in love with you, without you

因為無論你在不在我身邊,我都會一直愛著你

 

It's not that hard at all

這並不容易

It's like you're out of town

就好像你只是出了城鎮

Just forgot to call

忘了撥通電話回來

Just because you walked away

儘管你已走遠

Doesn't mean my feelings have to change

那也不代表我對你的感覺得改變

Now I know

現在我明白了

You want me to move on

你希望我繼續向前

Stop living an old life

不要活在過去的陰影

Stop singing an old song

不要再唱過去的歌

Don't worry, I ain't going to ask you

別擔心,我不會要求你

To come back and love me

回過頭來再愛我

Baby you don't have to

親愛的你不需要那樣做

Cause I can be in love with you, without you

因為我會繼續愛你,即使你不在

 

Oh and If you're gone for good

噢,若你離開會過得更好

I hope that you go far

我希望你能走遠

Cause how I fell about you

因為我對你的感情

Don't matter where you are

與你身在何處並無關聯

 

 

這首歌來自一位美國創作歌手,Brad Paisley,收錄於2007年的《5th Gear》專輯。

不消多說,大家一定都從他大大的帽子看出端倪了,布萊德˙派斯利的風格正是鄉村音樂,也是Starfish最常接觸、最喜歡的類型。

第一次聽這首歌的時候,其實並不很懂它的意思,with youwithout you明明是兩件互相矛盾的事,怎麼可以並行呢?

但世界上就是有這樣的愛存在,愛的形式太多太多了。經過時間的歷練,我知道有很多感動人心的愛,是無形也無所不在的,這首歌所要表達的,並不是愛人離開後的負氣之詞──

說來糟糕,其實我原先以為這首歌是被丟下的一方生氣的說:「你走吧!我沒有你也可以仰賴對其他人的愛好好過新的生活!」這樣的話,後來才發現,這首歌沒這麼膚淺,是自己英文程度有待加強()


就算對方不在身邊,也會繼續把對方藏在內心深處。

我想,這對大多數人來說就像不可能的任務一樣艱難。沒有了你,那樣的孤寂要怎麼排解?倘若是遠走築夢還好,若是有了另一個他或她和你並肩而行,或是你已成了天使登上天階,那樣才叫人心痛。

社會已經變了,有些人窮追不捨就是要強留無法繼續的愛情,恐怖情人為了求愛而弒害親愛,抹煞了愛最原始的美好。

君子有成人之美,就算結果不能成雙,照樣要讓所愛幸福,用最溫暖的方式。

要你快樂,要你過得更好,並且不讓你擔心,無論你身在何處。

我們都是堅強的人,就算偶爾還會哼唱著過去的記憶,就算明白那些終將過去,我們卻未曾放棄為自己開一扇窗,感受四季遞嬗的冷暖,一邊祝福一邊把眼淚擦乾,我們答應彼此繼續往前走,因為時光不會暫停更不會倒流。

這首歌是可以一再雋永的,希望來聽歌的大家喜歡!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y2695&aid=6883380

 回應文章

I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分享!!
2012/09/23 15:15

很好聽的鄉村音樂,

感謝您的分享..

在這昏沉的初秋午后...微笑


愛不跟隨韶光而起變化,
Love alters not with his brief hours and weeks.
愛抵抗時間到末日的盡頭。
But bears it out ev'n to the edge of doom.
小築/ Starfish(ruby2695) 於 2012-09-23 16:23 回覆:

呵呵,的確是讓人昏沉

房裡只要不點燈就灰灰的

很適合打盹,也很適合讀好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