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he Heart Never Lies》McFly
2012/09/10 20:53:45瀏覽317|回應1|推薦6

Some people laugh, some people cry

有些人笑,有些人哭

Some people live, some people die

有些人活著,有些人死去

Some people run, right into the fire

有些人奔跑,闖入火海

Some people hide their every desire

有些人藏著他們的渴望

But we are the lovers

但我們是戀人啊

If you don't believe me

如果你不相信我

Then just look into my eyes

那麼只要望穿我的眼瞳

'cause the heart never lies

因為真心在眼神中永遠無法說謊

 

Some people fight, some people fall

有些人出擊,有些人倒下

Others pretend they don't care at all

其他人假裝他們一點也不在乎

If you wanna fight I'll stand right beside you

若你想戰鬥,我會在你身邊支持你

The day that you fall I'll be right behind you

你倒下的那天我會守在你身後接住你

To pick up the pieces

撿拾那些心的碎片

If you don't believe me

如果你不信任我

Just look into my eyes

只要看穿我的眼睛

'cause the heart never lies

因為我的眼神無法掩飾真心


這首歌是McFly2007年發行的精選集所收錄的新歌。McFly被譯作小飛俠,是英國的流行(搖滾)樂團。McFly2002年成立,起初由兩個15歲男孩一起寫歌創作,其他成員則是之後才陸續加入。

樂團創立者名為湯姆,他在樂團成軍前本來想加入一個著名樂團Busted,只是遭到拒絕。幸運的是,經紀公司並沒有捨棄他的才華,反而安排他加入其他屬性類似的樂團繼續他寫歌創作的生涯,讓年紀輕輕的他和公司裡的同齡創作人一起切磋,一起在玩樂中找靈感寫歌,他們的作品中就有一首《Room on the 3rd Floor》以共度的愉快暑假為梗概。


這是我第一次聽McFly的歌,反覆聽了幾遍後對這首歌多作了一點想像。

詞曲之間的平行世界瀰漫著一層灰色,像黑白的化妝舞會,身在其中的人都必須戴上面具。

雖然一開始黑白的氛圍稍嫌沉悶,透過面具上的圖騰仍然可以約略看出人的情緒。除了面具,人們舞動的肢體也充分地展現了自我的生命力,有的活力充沛,有的喜上眉梢,但也有些是神情黯淡,興致缺缺的,失去了奔放的熱情。

舞伴一個換過一個,每個人都從手中滑出,失焦的眼神埋伏在面具的包覆之下,似乎傳達著煩膩的信息。沒日沒夜的在人群之中取悅他人,你的朋友曾幾何時不再是朋友,全都越欄而過,成了舞池裡的失蹤人口。

確切地說,那些失去蹤影的人們全都逃離了這永無止盡的樂聲,無論是軀體或精神,只要靈魂簽了字就判定死亡。

沒有誰願意脫下面具,因而,沒有人百分之百相信自己選擇的舞伴。

不知道是不是扯得遠了,但我聽到副歌的時候,確實是感動的,所以我想把它拿來分享給愛聽抒情搖滾的同好。

每個人都渴求伴侶脫下面具坦承對待自己。

雖然生活的世界漸趨複雜,人們學會偽裝也學會隱藏自己的黑暗面,但終究沒有人願意孤獨到老,這首歌就好像是努力掙脫孤獨的過程,力道雄厚,提醒人們反璞歸真,別輕易拋棄信任。

脆弱的時候總會站在背後守著的人,請閉上眼,用心看看那個人的眼眸吧!但願,那裡會有希望的星光,溫柔地驅散不幸。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y2695&aid=6839888

 回應文章

彩虹心靈花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
2012/09/11 14:17

姐姐也很喜歡聽西洋歌曲

只是英文程度很差 哈

謝謝小美人魚分享

小築/ Starfish(ruby2695) 於 2012-09-11 16:51 回覆:

哈,我很喜歡聽英文歌 

有一部份原因是因為這樣可以騙自己說英文有進步((?!

以後也會放一些中文歌或其他...像毛利人唱的歌之類的((??!!!

總之,歡迎姐姐一起聽歌然後看魚兒雜言絮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