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間的破口》- 壹之一
2011/05/02 22:58:06瀏覽243|回應1|推薦5
在時光隧道的飛行之中,一旁看見不同的景物飛逝,非常快的速度,我卻能夠一一辨識出,那是哪一段時光中的,哪一個故事、哪一片回憶。
我看到的並不是圖片,而是比圖片更深層的東西,像是實體化的記憶。

同時,我的身體逐漸變得透明,也許在這隧道之中,物質的存在是不被允許的。
所以我想這剩下的透明輪廓,應該就是我們一直稱為的「靈魂」或是「精神」了吧。

突然想起了姍姍,這個我喜歡四年的女孩。
同時也是在我昏迷的十一年當中,和其他人一同無微不至的照顧我的人。
有件事非常諷刺,在昏迷以前她年紀比我小三歲,醒來以後居然已經比我大八歲了。
約翰有次告訴我,在那些年當中,姍姍從沒交過男友,倒是他自己換過不少,所以一直沒有結婚。
我不禁在想,為什麼要堅持一個不一定會醒過來的人,而不去踏實活在世上的其他人?
但我沒有問過她,就算問了,她大概也會回答我:「不為什麼」。
畢竟她總是這樣的,做事永遠一憑直覺,不在乎何謂對與錯。

仔細想想,其實我尋找時光隧道這一件事,是自私的。
雖然說我們稱呼我的昏迷為:「上帝開的玩笑」,但是,一切也許都不是我所想的那樣。
找到時光隧道也必然是命運的一部份,畢竟我從來沒有想過我能找到。
也並不是所有故事都會有圓滿大結局,如果我走了以後,未來的他們在少了我的日子繼續存活。
他們十一年的等待,就是白等。
但後悔也來不及了,我已經飛向過去,所以我盡量克制自己不要去思考那麼多。

心回到了眼前的影像,周邊的回憶仍然在飛過。
雖然它們都被我拋到身後去,卻不是遺忘。

此時,前方的隧道中,突然出現了出口,又是一道強光發源的地方。
我終於要回到十一年前了嗎?
但回去以後,是不是還要尋找殺死過去自己的方法?
從前聽過一個傳說:「要是有一天你看到一個跟你長得完全一樣的人,最好快點逃跑,或者殺死他。因為那或許是未來的你來到這個時空,要殺你來取代你的位置。」

但如今只剩下靈魂的我,又要怎麼殺掉我過去的自己呢?

光源越來越近,可是直覺告訴我,那並不是出口。
反正也沒別條路了,就去吧。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04gp6&aid=5161526

 回應文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追看
2011/05/03 09:56

好呀﹐我會追看你的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