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一個男人說“我配不上你”
2012/10/03 14:10:01瀏覽90|回應0|推薦1

  坊間有一種說法,如果一個男人說“我配不上你”,一定要相信,千萬別說些“你別傻了”、“我相信以后會好”的意氣話,否則遲早追悔莫及。
  在動物界,雄性應該時時昭彰絢麗的羽毛,身處險境依然猶自戰斗,主動認慫并不比要它們的命更容易。即使是發育得再抱歉的雄性,在繁衍后代的大前提下也從不惜揮灑熱血,亂入對美妙異性的角逐。而人類社會“賴漢配花枝”的案例在隨便哪個小區里都一抓一大把, “配不上”根本不是什么稀奇事。所以再怎么相差懸殊的市井男女也用不上這句話,一半是顧及面子不愿挑明;一半是怕一朝提醒對方,空催得一段姻緣草草結束。這兩種念想雖然都有私心,卻好在都是想把生活繼續下去。
  《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 》道破了許多天機,其中之一是:“你太完美了,我配不上你”是投之于四海而皆準的甩人必殺技。亮出這句話,就像怪蜀黍“唰”一下敞開風衣——他爽了,你跑了,菜齊了。置之死地,百試不爽。
  又有另外一種方式,不需要話語聒噪,而是直接踐行。比如對付膽氣比較窄的姑娘就宿醉粗口摔盆打碗;而在把物質看得比較重的姑娘面前則隨口扯個離譜的謊:老媽患怪病沒錢交住院費、創業失敗欠了高利貸隨時可能被黑道大哥亂刀砍成八塊……說白了就是伸手要錢,且數目千萬別報得太低。以上無疑比一聲單薄的“配不上”更有殺傷力,可望達到連朋友都沒得做的終極效果,干干凈凈不留痕。

    lv2012女王新款目錄 lv新款3折賣 lv2012女王新款目錄lv官方網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tyfgh8940&aid=6913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