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離開你自我困囿的那個牢籠
2012/10/03 14:05:16瀏覽78|回應0|推薦0

  也許大家會聽過張懸的《我不和你談論》,這首歌便是取自吳晟的詩歌作品。張懸為這首詩譜了一曲非常曠達悠揚的曲調。我喜歡這首詩,也喜歡這首詩化作樂曲的旋律。當她唱到“我帶你去廣袤的原野……”感覺仿佛真的置身廣袤的原野之中,身邊是綠且不艷的青草,被大風吹過,浩然和豁達盡在心間。
  從寫作文,老師便要求,一定要寫議論文,一定要舉事例,而且不少于三個。我們似乎為此而窮盡記憶力和邏輯思考,我們一心在想著怎么取悅我的讀者、我的聽眾、給我改卷的老師。
  我們的生活,充滿著辯駁的戾氣。隨時等待別人出錯,隨時“亮劍”,斬落他人的失誤和歷史于麾下。人們都像等待發射的箭,等著去批評和議論,而另一方面又在誠惶誠恐的小心犯錯,順帶備好一大堆的理由和應急方案。越認真地思考,越發覺生活的周圍人和事,甚至包括自己,都有一種跳脫于真實生活的戾氣和尖銳。所謂的憂思天下和社稷,如果困于書房,恐有一日會成為走向極端的暴戾。
  人們在為未來思考,為自我和人生思考,憂天下興亡國計民生,這都未嘗不可。可人們似乎卻選擇了一種作繭自縛的方式去進行思索。廣袤的田野,是大自然的風景,也是一種面對時世的真誠態度。“請離開書房”,請離開你自我困囿的那個牢籠,轉身看不同的風景,呼吸不屬于你房間的空氣,讓那已經凝固而變味的空氣與真正包容而清新的山野之風相面和對流。

     lv2012女王新款目錄 lv新款3折賣 lv2012女王新款目錄lv官方網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tyfgh8940&aid=6913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