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收集狂的自白
2011/03/01 07:08:01瀏覽1399|回應4|推薦73

收集狂的自白

我是個普通的人,偶爾與朋友聊個天,今天心情好,所以順便分享一點生活樂趣。

房間就是我的全世界,在我的世界裡,裝滿了屬於我一個人的寶貝。

年復一年,隨著興趣的轉變,我將自己的屋子塞滿了各式各樣的珍藏,直到現在,我這都想了一個多禮拜了,這次收集點什麽好呢?

小學開始收集打火機,最早是十塊錢台幣而且上面印刷著裸女的雜牌,在雜貨店後面的垃圾桶旁邊經過,隨地撿來的都不同,後來拿了父親扔掉不用的,甚至是偷偷摸走他長褲口袋新買來的昂貴打火機,現在有一面牆了,成就感面前,沒興趣了,而且順帶著連菸味都覺得討厭。

高中開始收集香菸盒,連著打火機那面牆又是一面牆。

成就感面前,我又沒興趣了,於是順帶著也喜歡上了抽菸的男人。

後來開始收集火柴盒,打火機另外一邊的那面牆也被佔據了。

火柴盒的款式少,台灣也就出那麼幾種,現在也不流行使用火柴點菸,於是大學時期我跟一個男同學的父親來往,他是個單親爸爸,長得不怎麼樣,但我就是喜歡他啪擦一聲刷過火柴的帥氣模樣,於是藉由這樣的交往,我藏了每一種火柴盒,然後跟他分手。

成就感面前,沒興趣了,誰知道這個收集讓我變得受老男人喜歡。

在後來開始收集書籤,跟我媽商量:房裡再做個展示櫃吧?

我媽說:妳這房間就剩一面牆了,總得有個門可以出來吧?要不然,妳將就著用天花板?

我看了一下自己的房間,天花板還不錯,寬敞又巨大,從下往上望去絕對有壓迫感,或許書籤是個不錯的選擇?

成就感面前,沒興趣了,但是收獲很大,這樣的收集使得認識我的人往往參觀房間的同時,會產生一種此女很有内涵的假象,而且我也不太想說穿,這些收藏曾經與哪些男人有過什麼樣的關聯。

哪有男人能夠忍受這樣的收集品,往往牽連著交往的所有過去? 

因此我總是保持沉默,微笑地帶領著參觀者,無論是前男友,還是後來的對象,直到最後,我有了個未婚夫,最後考慮再收集點什麼特別的東西。

我決定開始收集各種不同的保險套。

媽媽說:妳腦子有問題,這個也要收藏?

爸爸點頭:我聽你媽的。

後來又問表哥,他只說:妳媽說得對,小心被妳老公懷疑,這種興趣是要不得的。

好吧,既然全員反對,那我就只能逆流而上了,反正我的收藏只會瞞著未來老公(也可能終身不嫁),能進入房間的人也僅有這三個人而已。

年輕時的我很喜歡父親,譬如他所使用的香菸與菸盒,我也仍舊很愛表哥,他丟棄的打火機豐富了我的生活,還有我的前男友,那些火柴盒有著紙質的舒服觸感,即使將我燃燒的只剩下回憶了。

我愛著這些收藏品,就像我愛過他們一般,無論是肢體還是感性的層面,兩者我都很喜歡。

幸運的是,所有的人們都離開了我之後,我依然擅長收集這些小玩意,所以有時撫摸著收藏品,我還是對每樣東西都印象深刻。

其實可以看出來,我是個蠻小心而生活單調的人,不是大家想像中的那樣。

收藏一樣寶貝,就是收集一種感情,對我來說壓力很大,我會擔心很多,擔心自己為了得到這些寶貝而反應過度,擔心我表現得不夠好,使他們無法提供這些小東西給我。

是的,我是完美主義者,追求完美不是好事,它像一種病,會給我帶來很多麻煩,包括抑鬱,或者分手,我要控制這種追求完美的個性。

即使每次改變收藏品,我的感情世界也發生了不可挽回的變化。

變化告訴女人一個真理:不要叫男人毀了妳自己。

(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門華
2015/10/29 00:03

我喜歡收集古風的東西,扇子啊,髮簪之類。

也會收集貼紙或紙膠帶,然後多到不得不匆匆忙忙的消耗掉。(我的房間不大)

小時候還曾收集過各種石頭和貝殼呢~

不過倒沒有經歷過什麼成長的波折,而是單純覺得漂亮而蒐集,果然我是視覺動物啊。(笑)


。璽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4/09 20:34

我收集信紙和筆記本。

有陣子到處用空瓶收集空氣...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1-04-10 15:08 回覆:

妳的收集品很特別。空瓶?是小型的小香水瓶那種嗎?

筆記本很實用,我幾乎不收集,而是等待每年上頭贈送的記事本,當草稿太好用了。


止不住的怦然心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心收藏
2011/03/02 08:55

常數比較安全

收藏好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1-03-02 10:26 回覆:

數鈔票可能會很累,不過我沒有累過,哈!妳說的果然正確。

又得回去忙了,偷個懶就會有長官過來,真煩。


青青的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3/01 12:56

我現在是收藏鈔票

人會老

愛情會消失

親情會變淡

鈔票鈔票啊

只有鈔票才我下半生最好的情人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1-03-02 07:42 回覆:

沒錯,大家都在收集不同的東西,雖然這是一篇小說,但我個人特別喜歡收藏髮簪(火柴盒或香菸盒那類東西,我是不會去收藏的,哈哈)。

另外再提一點:目前面對O八年金融危機的後續效應,「收藏鈔票」可能容易因為通膨與國家亂印鈔票(近來美金貶值就是如此,可參考日本泡沫經濟與失落的十年等報導)而顯得愈來愈不值錢,個人認為還是黃金好,至少保值且比紙鈔本身的價值高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