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蝕之夜(中篇)第一種結局-2
2006/05/26 18:12:02瀏覽1054|回應0|推薦7

在疑惑與莫名的心悸之中,蕾伊原本還想再問他什麼,但她感覺到一陣風襲來,或者她以為那是夜風在輕撫她的面頰。

而後,當他的唇覆上她的,她纔曉得那是他的手。

他的唇輕柔地碰觸她的,柔得令她無法反抗,令她覺得乏力、昏沉……恍惚,有那麼半晌,她徹底迷失、融化,和他一起沉入黑暗中。

沉默無限地延伸著,不知過了多久,當淡淡的月光重新照在他們身上時,她出神又訝異地望著他,月光照在他身上,她可以看見他髮上的銀白色光芒,他俊美得令人屏息以待的臉,他的眸子在月白的光暈籠罩下,熤熤生輝。

「妳可能不相信,但我說的是真的。」

蕾伊確實覺得迷惘又困惑:「你在等我?爲什麼?」

他笑了:「其實我並沒有特別在等誰,只是預感有人會來,就在這個月蝕的晚上。」

「所以你在等的人,可能是我,也可能是任何人。」

「也許吧,或許我只是想找個能夠傾聽我說話的人。」他淳厚的聲音,以一種略帶感傷的口吻述說著:「人一旦受了傷,就會想要逃避現實,即使是躲在夢中也好,我躲了許久,纔發現自己連夢也沒有了,這是不是很傻?」

「你又何必要躲藏呢?」蕾伊微笑道:「像我在工作和生活上都遇到很多困難,也不是說能夠完全放下身段,但我又怕自己後悔,因此只有鼓起勇氣來面對;既然人生這麼短暫,面對挫折,總比逃避現實要來得好些。」

忽然之間,他問道:「妳願不願意跟我一起走?」

「啊?」

兩人之間的尷尬升高,蕾伊以為自己聽錯了,怔怔盯著他瞧。

這個男人在想些什麼呢?突然提出這種要求,好像跟人求婚似的,他到底在盤算些什麼?又要她跟著走去哪裡?

就算兩人相談甚歡,他們也只是第一次見面啊!

見她滿臉詫異的模樣,他自嘲地笑了笑:「我這麼說也許很突兀……妳別介意,就當我沒說好了。」

「你剛才是說笑吧?」蕾伊覺得臉上一熱。「我遇過很多男的,他們說笑都跟真的一樣。」

「我很少說笑。」

「你長得這麼好看,一定有很多女朋友。」她半是嫉妒半是安慰自己地説。

「以前是有很多女孩子,但她們沒有一個人聽我的曲子,沒有人真心在聽,只除了妳。」

「我不是那種隨便的女孩子,我只是──只是──」她難以為繼地說,覺得不曉得該怎麼表達:「我都這麼大個人了,但我不是──我對男女交往沒有概念,你突然問我這種問題,害我都不曉得該如何回答了。」

他輕笑:「我知道,蕾伊,因為妳跟我一樣,都在等待某個人。」

「那你遇到在等待的那個人了嗎?」她問。

他的聲音溫柔而醇美:「蕾伊,妳不知道麼?」

「你知道?」她訝異地問。

「我一直在『Blue Moon』等妳。」他説,又笑了。

「那你之前怎麼沒有出現?」蕾伊問道:「我聽朋友說,你在幾個月前還在這家PUB當DJ,後來不知為何就沒來上班了,那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他輕嘆著搖了搖頭:「因為我在躲一個人。」

「躲誰?」

「躲一個我喜歡的人。」

「既然喜歡,爲什麼還要躲著人家?」

「因為我不能跟她在一起。」

「我不明白。」蕾伊問道:「既然喜歡,爲什麼不能在一起?」

他笑著,不禁又沉默了。

月光幽幽地浮動在這個奇異的空間裡面,照見他蒼白的臉,蕾伊看見他的表情,只覺得心裡充滿了疑惑。

他苦笑著說:「看來,我必須等下一回的月蝕吧。」

蕾伊覺得這個男人說的話十分古怪,他的樣子渾不似塵世間的人,好像自己要是不再跟他說話了,這個男人就會飛到一個遙不可及的地方似的;這人沉思地看著窗外的月亮,從他身上散發出一股淡淡的香氣,兩人之間的漫談造成一種詭異的氣氛,彷彿他身處於一種薄霧之中,又好似漂浮在另一個空間,恍若一縷影子。

「你是誰?」蕾伊忍不住問道:「我甚至還不曉得你的名字。你能不能告訴我,你到底是誰?」

那人又笑了,他的聲音有如輕煙縹緲,漸次微弱:「我的名字是……」

她不知道是否真聽到了他說他的名字,或者是風吹的聲音,然後他就倏地不見了,就像是煙霧一般,剎那間隱沒在黑暗之中。

「我沒聽清楚……」蕾伊慌亂地喊道:「等一下……喂,等一下!我沒聽清楚啊!」

他悄然消失於深黑的幽暗之中,形體轉瞬間消逝了蹤影,留下她一個人瞠視著,茫然而哆嗦地站在寂靜無聲的黑暗之中。

「蕾伊?」

再聽到有人叫她的名字,大概是好半晌之後,她回過頭,見是調酒師艾比,手裡拿了大包小包,從門口走了進來。

「我以為妳醉倒了還在睡呢,剛剛去便利商店買了瓶解酒益,喝了會好過一點。」艾比笑著打開電燈,隨口道:「小姐,這麼暗,妳怎麼沒開燈?」

「那個人,那個DJ……」她喃喃道:「他去哪裡了?」

「妳在說什麼啊?」

艾比把解酒的飲料放在櫃台上,然後伸手又開了幾盞燈,纔轉身朝她走來。

「那個DJ!」蕾伊叫道:「那個DJ,妳一定知道他在哪裡!」

艾比的神情如同見了鬼一樣。「蕾伊,妳是說……」

「我真的見到妳們說的那個DJ了,他還彈了首《Once in a Blue Moon》給我聽呢!」她焦急又興奮地說:「那個DJ,我見到他了!」

艾比平靜地說:「蕾伊,別開玩笑了,妳一定是眼花了,他不可能在這裡的。」

「不可能?為什麼?」

「因為他已經死了。」

在茫然若失的空洞之中,蕾伊戰慄地問:「什麼時候……?」

「半年前,我親眼見到的。」艾比的聲音平板,但語調中卻充滿了痛楚。「我送他走的,因為他是我哥哥。」

「他死了?」蕾伊喃喃,望著壁上那張奇特的壁毯,那上面繡著銀月的底下,那兩張男子陰惻惻的側臉,似乎在嘲弄她。

艾比還沒回答,蕾伊就整個人倒了下去,再次不醒人事。

「蕾伊!蕾伊……」

在艾比的陣陣呼喚聲中,蕾伊覺得好似魔音穿腦,她迷迷糊糊地醒來,張開眼,醒在空蕩蕩的PUB裡面,第二次發覺自己又躺在那張長沙發上;一塊冰涼的濕毛巾覆在她的額頭,艾比坐在旁邊的矮凳子上,眉頭關切地皺了起來,她纖細的手碰觸了她一下,神情看起來很焦慮。

「妳還好吧?」

「我……」蕾伊想坐起身,後腦杓一陣痛讓她連聲呻吟,她不禁伸手摸了摸頭,在她的右後腦凸起一個十元硬幣大小的腫塊。

「妳昏倒的時候,可能撞到桌腳什麼的,可別是腦震盪。」艾比說,又聳聳肩道:「也許是妳昨晚喝醉時撞到的,我想這就是妳一直昏睡的原因吧。」

「我一直在昏睡?」

「是啊,有三個半小時呢。」

在她心中的夜未盡,但艾比的說法卻宣判了夜已盡,蕾伊茫然地望向窗外,早晨的陽光淡淡地斜斜灑落,她訝異地看見牆上的鐘,此刻是五點五十五分,那繞著中心圓緩緩走動的指針,隨著每一秒,發出小小的『喀啦喀啦』的齒輪轉動聲,她模糊地想:還沒六點,夏季的太陽總是比較早昇起。

「我睡了三個半小時?」她問。

「正確來說,妳是暈了三個半小時;我聽妳在說著什麼夢話,以為妳在作惡夢,想想天也亮了,我得早點打烊休息,沒辦法,只得把妳硬給叫醒。」艾比歉仄地說。

原來那是個絕美的夢境,一個男人,在月蝕的夜晚夢裡出現。

「是嗎?」她仍是一臉迷惑的模樣。

「其實,我也是想問妳……關於我大哥的事。」

「妳大哥?」

「他是《Once in a Blue Moon》的作者,除了我跟他,沒人知道那首曲子。」艾比直盯著她說。

「妳說的是真的?」蕾伊揉了揉太陽穴,昨晚的一切如片段的斷面回到她的腦海裡,她驀地想起了所有的事,還有那名神秘的男子。

艾比點點頭,又接著問她:「妳當真見到他了?」

「嗯,我想那應該不是夢……不,我肯定不是夢。」蕾伊回道。

「他死了以後,我就把那些歌曲全燒了,包括那首從未發表的《Once in a Blue Moon》,家裡只有我聽過那首曲子,根本不會有別人知道。」艾比的表情是充滿壓抑又痛苦的,她那深黑的眼底滿溢著淚水,然後蕾伊纔發現,她那時覺得似曾相識的是這雙眼睛。

「那首曲子是他彈給我聽的,」蕾伊喃喃,「他告訴我說,《Once in a Blue Moon》的意思是『幾乎未曾擁有』。」

「幾乎未曾擁有……他所有的願望都沒實現過,因為他走得太早。」

艾比從小冰櫃裡拿出一瓶啤酒,豪飲了一大口,默然良久,纔點了根菸,然後開始說起她的故事;蕾伊看著她美好的側臉,看著她弧度優美的眉毛,打量她細緻的脣形,終於在這一刻,她赫然發現那個男人像誰了。

隨著艾比斷斷續續、曲折迷離的段落敘述,一幅幅真實的畫面展現在蕾伊的面前。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