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蝕之夜(中篇)第一種結局-1
2006/05/24 19:44:49瀏覽1238|回應3|推薦7

「咦……誰……是誰把燈給關了……」蕾伊睁開雙眼,頭痛欲裂,望見黑暗的空間裡,眼前只有一片昏暗。

這陌生的地方,她毫無概念地想,這是哪兒?

Alex 呢?

她搖搖頭,驚覺自己是躺在一張沙發上,驚覺這裡是 Blue Moon 的櫃台旁,只她一個人,霓虹燈沒再閃爍,燈也全滅了;啊,她顯然是喝醉了,被人抬到這裡休息的。在她最後的記憶裡,她坐在櫃台那兒,在瘋狂跳完舞後跟唐亞立同桌暢飲,是他麼?

「Alex?」

蕾伊試著叫道,但這偌大的空間裡只有回音,根本就沒半個人回應。

「有人在嗎?」

她又喚道,等了足足有一分鐘,但始終沒有人回答。

她恐懼地伸手摸了摸身上,幸好衣著是整齊的,絲襪和衣裙也都穿在身上,皮包就枕在她的頭下面,只被人脫掉高跟鞋……問題是:是誰?

社會經驗的法則不停發生作用,她想起報紙上時常出現的販賣人口集團,又記起前不久纔報導的綁架案,深怕自己已經遭人所困。

一個人處於黑暗之中,讓她愈形恐懼起來,她連忙挣扎地坐起身,摸索著沙發下的鞋子。

在此時,驀地響起一陣柔美的鋼琴聲。

那琴聲悠悠蕩蕩,好像是一連串的嘆息,嘆息在這樣一個黑夜之中,為何總是覺得寂寞,總是覺得和人群有所隔閡。

任何人在忙碌的生活中,都會開始在有限的時間與空間裡尋找著片刻的喘息,人啊,活在這個世界上,無論兩條腿走到哪裡,無論身處何處,似乎都不能使兩顆心靈更加接近;在心靈脆弱的時候,或者是偶爾精神不清醒的狀態下,使人與人變得遙遠的,或者使人相聚的,又是怎樣的一種空間?使人厭棄群眾而選擇孤獨的,又是怎樣的一種心情?

她聽了好一陣,雖然什麼也看不見,卻發覺那連綴的音符美妙動人,隱隱透著股哀傷的味道,忽然間,她發現遠遠一道光源移了過來,轉過頭一看,只見在幽暗的光影中,一個搖曳著黯淡火光的燭台放在鋼琴架上,一名男子坐在鋼琴的前面,反覆彈奏著那首雅緻動聽的曲子。

她起初不太確定是個男人。

在燭光掩映下,那名男子墨黑的髮梢形成一道光暈,他的皮膚反射著淡淡的溫潤柔光,只有他的眼睛是暗的,在看著眼前的琴譜,然後她發現那點黑色的光是來自他的瞳孔深處,他的眼神溫馨恬淡,他的表情優雅滄溟;彈奏了一個樂章,那人似乎閉上了眼,像在享受,也像在作夢。

他一身黑,她看不清楚他的臉,只有一個抽象的肢體結構,訴說著一種空靈又虛幻的聲音。淡淡的月光從窗外照射進來,蕾伊訝異地望著他,她知道她永遠都不會忘記這個畫面,看著這個男子,她沉醉在那繚繞著的樂音中,還有空氣中的花香,以及蠟燭燃燒的宜人香味。

然後,她感知某種奇異的幻境,聽到激越的聲音,原本飄浮著的琴音變成黑暗中的脈動,強烈而狂飆,直到結束最後一個顫音。

那名男子蓋上鋼琴,舉目望見了她,拿著燭台,就朝她走來,但只停在半途,隔著幾公尺的距離,沒再走近。

蕾伊忍不住道:「好美的曲子。」雖然她還是看不清他的臉,但那音樂感動了她。

他的聲音醇厚,輕而柔,如枕邊絮語:「妳喜歡嗎?」

「是的。」她幾乎不敢開口,也站在那兒不敢動;她怕說錯一句話,就會破壞那股神秘的氣氛,那種純粹的感動,她怕她所聽見的、所看見的,只是一個幻象。「請你再彈一次。」

他微笑,然後又坐回鋼琴前面,在搖曳的燭光下,重新彈著那首動人心弦的曲子。

蕾伊呆站著,隔著一段距離,聽著、看著,被這種強烈的感受震懾,她心頭驀地湧上一股熱切的莫名情緒,使得淚水在眼底翻滾,使她感動良久,直到最後一個休止符。她知道,她會永遠記得這個晚上,這個片刻,這種感動。

「這是什麼曲子?」她用敬畏的語氣問道。

他抬起頭來,拿起蠟燭,慢慢地走了過來,然後在她身旁佇立。

他伸手碰觸她的臉,輕柔如風。「Once in a Blue Moon,我叫它作『幾乎未曾擁有』。」他說,詠嘆般的聲音,溫柔而撫慰,碰觸她頰上感動的淚痕。

蕾伊震驚、悸動得無法呼吸,只覺得心神蕩漾;清白的月光下,在光影搖晃中,他的臉美得不可思議,那雙深遽的眼睛直盯著她,眼底似有鎏金閃動,他的黑髮潮濕黑亮,顴骨和鼻樑連成一種古典雕琢的線條,肌膚白皙,長睫如扇,這簡直是一張男人和女人都夢寐以求的臉。

但她總覺得好像在哪裡看過他,可就是想不起來。 

「你是那個DJ?」她猛地想起,神色詫異地問道。

他笑了:「我不算是DJ,只偶爾譜些曲。」

她問:「你究竟是誰?」

「我?」

「你是個鋼琴家嗎?」

他的聲音飄渺而來,像一陣歌詠:「我曾經有過當鋼琴家的夢想,也作了陣子DJ,想自己編曲填詞,後來寫了幾首,Once in a Blue Moon 是最後一首,也是我最滿意的作品。」

「那首曲子好美。」

「我也這麼覺得。」

「我還以為是作夢……感覺上,美得有點不真實。」

「就當是作夢好了,現在是真正能感受生命的時刻。」他伸手指向窗外。「看,月蝕要開始了。」

「月蝕?」

蕾伊抬起頭,看見一輪明月的右側邊緣產生一點陰影,漸次地緩緩漫延。

「我從沒看過月蝕。」她屏息著說。

「我也沒有。」

她驚異地望著他,見他把燭火吹熄,然後,月光灑在他們身上,閃亮著銀白色的光芒,那被遮住的部份像暗紅的血色,漸次擴大,延伸。

一吋吋地,月亮已被黑影遮去一大半,彎成一個半圓的弧度。

「你怎麼知道今天會有月蝕?」她問。

「我就是知道。」他説。

「你怎麼今晚會來 Blue Moon?」她又問。

「因為我知道妳今晚會來。」

之後月亮完全消失。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
2006/05/25 12:42

  是啊,這個短篇的第一個結局還有一些要修改,大約一萬字左右,我大概明天貼吧,第二種結局很快也會貼上,當初怎麼寫都覺得不對味,乾脆就把所有的走向都拿出來了,哈!

  我的英文名可能不好記,叫錯就算了。

  謝謝你的建言。但是以下這句話讓我考量了一下,還是保守一點較妥當。
請勿於網路城邦張貼任何與色情相關之內容。


金紡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啊!抱歉...
2006/05/24 22:20

我不小心打錯妳的名字了....應該是"rosy",不是rose,

真是的....

抱歉喔!


金紡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是中篇而已...
2006/05/24 22:14

應該還沒結束吧!

但是,那個離職的DJ為何還會回來呢?又為何會出現在她面前?還是根本不是他?

感覺滿玄疑的,

真有意思

還有,rose,我覺得妳不用刻意去更改具爭議性的情節,

相信在UDN應該不會有人亂批評妳,

要如何創作是妳的自由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