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蝕之夜(前篇)-2
2006/05/12 13:01:51瀏覽1074|回應2|推薦9

「雪荷!」蕾伊正待說些什麼,但雪荷早已走出PUB外。「怎麼老是這樣嘛……」

在莎拉布萊曼的「La Lune」歌聲中,唐亞立拿了酒杯和她手中的『鏗』地相碰一下,笑道:「電燈泡走了,乾杯!」

蕾伊轉回頭,望見他滿臉的笑,嘴角一邊淺淺浮現一朵梨渦,發覺這人真的長得很好看;但看著他,雖說這人足足比她小了六歲,她還是覺得有點緊張,還有些不知所措。

見她低著頭沒吭聲,他柔聲道:「妳還真靜。」

他一定是認為她很悶。

蕾伊又啜了口酒,想藉此掩飾她的緊張,她從未覺得如此不安,還是在第一個突發奇想,想跟她交往的小男生面前。

唐亞立道:「妳和雪荷今天為什麼會來這裡?」

「啊?」

見她張口結舌的模樣,唐亞立笑道:「我是說,我剛剛纔跟妳們說的,我這人就是無聊得出來找樂子。妳呢?」

「我?」蕾伊又緊張地啜了好大一口酒,在熱辣的暈眩中,她不覺回道:「我在工作上遇到困難,想找雪荷出來談談,她說想帶我見見場面,我沒來過這種地方,很好奇,所以就跟著來了。」

唐亞立微笑道:「原來妳也是個好奇寶寶,怎麼樣?覺得PUB好玩嗎?」

蕾伊望了望四周,節奏強烈的英文歌震撼了腳下的地板,一些看起來年紀只有十幾歲的男女在舞池中扭動身軀,在震耳欲聾的樂聲中狂舞,她並不熟悉這種感覺,只覺得和四周圍的人都格格不入。

「還好。」她最後說。

「妳剛剛說在工作上遇到困難,可以說給我聽嗎?」他突如其來地問道。

「你只是學生,一定不會懂的。」蕾伊說,又怕這話太傷人,便道:「呃,我的意思是……商場上爾虞我詐,我自己有時候都沒辦法適應,更別說是你了。」

「因為妳是那種跟人交心的人。」唐亞立評論道。

「是沒錯。」蕾伊不情願地承認,覺得自己好像被這個小男生給看透了。

「說說看,我想我會懂的。」他狀甚愉快地說。

「其實我今天跟老闆鬧翻了,他沒透過我,和客人私下協議……」蕾伊邊喝酒邊把事情始末都講出來,然後冒失地說道:「我都當了七年的歐美區業務,剛升任副理,就出了這種事。」

他訝異地問道:「七年?」

「嗯,我其實是個上班族,是沒交過什麼男朋友,都是雪荷想硬塞個人給我,就騙你說我們纔廿五歲……」蕾伊說,覺得自己像個白癡,說得一些蠢話。「其實我和她都廿九了。」

「年齡不重要,卅或五十都沒關係,最重要是要彼此看對眼。不是有部金庸小說叫作『神鵰俠侶』的嗎?那個小龍女和楊過都差了八歲,我們只差了六歲,再說,我也不在乎這種事的。」

蕾伊衝口道:「小龍女是絕世美女,我又長得沒那麼好看,還是雪荷湊熱鬧……」

「我覺得妳夠漂亮。」他嘴角的酒渦加深,形成一個悅目的弧度。「況且,妳也喜歡金庸的『神鵰俠侶』,我覺得我們彼此算看對眼了。」

「我最喜歡的不是『神鵰俠侶』,是『笑傲江湖』。」她覺得有必要解釋。

「妳這人還真鮮呢!」他哈哈大笑,又問她:「要不要跳支舞?」

蕾伊望著疏疏落落兩三對情侶佇足的舞池,她只和客人跳過一般的交際舞,平時她只喜歡聽古典樂,但此時響起的是「眉飛色舞」這首歌,那強烈的節奏,激情的搖擺,如同大地鼓動的脈搏,她覺得自己被這酒、這氣氛、這樂聲弄得頭昏眼花;就在她還沒意會到之前,唐亞立就拉著她跑到舞池的中央。

她愕然地站在一群搖著頭的年輕人中間,在快速轉動的霓虹燈下,閃動的光束照在那些舞動的人群身上,女孩子們甩著頭髮,扭動著腰肢,每個人都跟瘋子似地搖搖擺擺,她望著這些歡笑取樂的人們,覺得自己好像在跟著發神經病。

「跟著節拍動就好了!」唐亞立在喧鬧的樂聲中喊道,他的笑容加深,開始拉著她動。

「我覺得這樣子好惷!」蕾伊吼回去,也笑了開來。

一曲結束,開始放著輕柔的音樂,迷亂的眾人如大夢初醒般,紛紛離開舞池。

「這感覺不錯吧。」

在唐亞立拉著她的手回座位時,她甚至喘到說不出話來。亞立很貼心,去艾比那兒拿了些小菜和冰水,一落座,就塞了堆吃的東西在她眼前,在這一瞬間,她彷彿覺得兩人真的在交往。

「流點汗也不錯吧?」他的笑容是醉人的,「妳需要好好放鬆一下。」

「謝謝你。」她衷心地說。

「別說謝,只有陌生人纔會道謝,就今晚,妳是我的女朋友。」

蕾伊覺得食不知味,手上有酒,但嚐起來像水,她不曉得這是第幾杯了,但她今晚喝了一輩子以來最多種酒,沒十杯也有八杯。

在微醺之際,她似乎望見 Alex 的眼波流轉,不時用表情逗她,他的笑容是宜人的,他的話題是風趣的;她有種錯覺,覺得今晚她是美麗的、動人的,也是吸引人的,因為這個小男生正使出渾身解數,似假似真的想博取她的青睞。

她心滿意足地又喝了一大口的調酒,在那快意的狂醉裡,她覺得自己儘可以忘了工作,儘可以沉迷於這種放縱的片刻,這墮落的瞬間。 

他笑了,開始想著剩下的約會節目表:「Blue Moon 十二點就關門了,妳要不要換下一家繼續喝?或者要看午夜場電影?還是我們一起去唱卡拉OK?」

但她沒反應,只露出一個迷濛的笑,根本沒聽到他說了什麼。

「……」

「妳是不是喝醉了,不舒服?」

「……」

蕾伊似乎沒聽到,一陣欲嘔的胃酸湧上來,她整個人緩緩陷入黑暗之中,不醒人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作者回覆:
2006/05/18 23:43

  我跟《Cafe Triste》八桿子打不到一起,喜歡寫更現實一點的小說。這一篇我貼過別的文學網,算是舊作,本週末應該可以貼完所有結局。

  謝謝觀看囉!


金紡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看~~~
2006/05/18 15:02

後面呢?後面呢?很想看......

這篇讓我想起「傷心咖啡店」之歌,

不過文風完全不同,

可是都很精彩。